星期天我们去春游。我和妈妈是坐黄莞琪的白色广州本田车,很的漂亮。叔叔的开车技术真厉害。过来了好久才到达了泽雅,我看见大家好像一窝蜂一样的涌向山上,我走了一半实在走不动了,腿好像重了铅一样重。就休息了一会,妈妈们都在我的后面。到了挖竹笋的地方,我们开始寻找竹笋。招待我们的叔叔教我们挖竹笋的要领。突然见有人大声喊:“啊!我找到了。”原来是我妈妈第一个发现了竹笋,我们好高兴啊!都跑向我妈妈那里。竹笋的身体都在泥巴下面,只露出几片细细的黄叶子。妈妈好厉害,在叔叔帮助下,先在竹笋的身边挖出一个大坑,露出了整个身子,在挖出竹笋。
吃了中午饭,我们又做了缅采饼。再去看我们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 —— 造纸。
这一天我们虽然很累,但是我们过的很开心很愉快。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是到中山陵去玩。中山陵就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提起孙中山先生,他可不简单,领导了辛亥革命,虽然革命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但是他的精神依然深深地扎在我们的心中!
沿着大道,顺着台阶往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山陵“博爱坊”。这是一座三门冲天式花岗石牌坊,中间横眉上刻有孙中山手书的“博爱”两个镏金大字。通过“博爱坊”大门,就来到了陵门。陵门上有三个拱门,中间的横额上刻着“天下为公”四个字。陵门后面是碑亭,正中有一块高达9米长的丰碑上面刻着“***十八年六月一日中国葬**孙先生于此。”孙中山的遗体就安放在这个圆石坟里,并用钢筋水泥密封。正中是一尊汉白玉雕成的孙中山坐像。他梳着整齐的头发,正笑眯眯地望着我们,显得格外高大,令人肃然起敬。我们又来到无梁殿参观,无梁殿是一座明代建筑,因整座建筑采用砖砌拱劵结构,不设木梁。国民**将无梁殿改建为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的祭堂,命名为“正气堂”。
里有三个拱形法圈,分别内嵌一块黑框石碑。正中的石碑上原刻张静江题写的“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之灵位”。啊!中山陵真是一个让我们增长知识的好地方呀!
星期五,我们学校组织全校春游。三年级去科技馆和科技大学。
我们包里装了许多美食,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老师说了些春游的注意事项后,大家就去操场参加学校科技节的开幕仪式。不久,大客车来接我们了,同学们心情激动地坐着车来到目的地——科技馆。这里有很多关于科学的机器,很神奇。我们去了解了开车、发电、玩魔方的机器人……我最喜欢的就是玩魔方的机器人。首先,要把魔方放到卡槽里,只见机器人熟练的转动着魔方,不一会儿就完成了。这个机器人跟正常人差不多高,是被固定在一个台子上的。它玩魔方只需几个步骤就可轻松完成,我觉得它很神奇。
中午,我们来到科技大学午餐。之后,我们参观了科大,这里很大,大学的风景真好!到处都是樱花。我们的春游快乐的结束了。
今天是我们最高兴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们三年级的全体同学要去合肥科技馆春游。
上午10点半,我们准时来到了科技馆,一进科技馆的大门,我的眼睛就忙不过来了,不知该看哪一处好?出现在我眼前的科技展品琳琅满目。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样,东看看,西看看,看得我眼花缭乱……
在二楼的力学与机械展区,你可以坐在“自己拉自己”的椅子上,试试利用滑轮把自己拉上来要用多大劲;在三楼的人体测试展区,你可以在这里检验一下自己的身体素质,*衡能力,握力测试等,你都可以在这个展区找出答案。
时间过得真快,在我们尽情游览、亲身尝试中,集合的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这次春游真是既有趣,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事,我最难忘的就是春游了,每次春游的时候,我都是很开心。那一次学校组织我们去园博园春游,我听说那里可美了,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观看那里的花朵。
在车子里,我总觉得车子看得很慢,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才来到园博园的门口。渐渐地飘来一阵花香,一朵朵花儿向我们招手,可以想象里面有多么的美啊!
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进园博园。我们一进入园博园空气格外清新,空气中都弥漫着花香,首先我们看了完了广西特有的美景,我和同学的一起喊:“这里真美呀!”我们继续往园博园的前面走,我们看见很多国家的花,其中我只喜欢荷兰的郁金香,因为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再加上它艳丽的色彩,就别提他有多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