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艳阳高照的周末,妈妈盘起头发,戴上手套,卷起衣袖,拿好拖把、抹布、水桶,准备大扫除。
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让我来拖地吧。”
妈妈激动得眼里放着光:“好!好!儿子长大了!”
我兴致勃勃地拿起沉甸甸的拖把,开始在客厅东拖西抹,没有拧干的拖布淌着水,滴落在地上,就像一张地图,再印上我乌漆抹黑的脚印,地面越来越脏。
妈妈看我随心所欲地往地上洒着水,走到我身边笑呵呵地说“你在画画呢?来,老妈教教你吧”
在妈妈的悉心指导下,我恍然大悟:拖把过水后挤得稍干些,一边拖一边往后退,等全部拖好后再重复第二遍。
我很快就满头大汗,但看着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地面,我内心充满了成就感!
妈妈说:“家里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你应尽的责任哟!”
今天,我放学一回到家,看见地板很脏,就像一张花猫脸。我又看到妈妈吃力地提着水桶,准备拖地。我连忙跑上去,拿起拖把,帮妈妈一起拖地。
我和妈妈分了工,厨房与书房归我,客厅与卧室给妈妈。我先去清理厨房。“天哪”!这厨房的地板非常脏,在许许多多不起眼的角落里竟藏着碎纸屑、头发丝、米粒,甚至还有饼干屑。我先用抹布将这些垃圾清理出来,然后再把拖把浸水拧干用力拖。我一排一排地使劲拖,就连一个小角落也不放过。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看见干干净净的厨房与书房情不自禁地笑了。妈妈看见了,对我说:“佳佳你真棒!”后来妈妈要去擦桌子,我看见妈妈桌子的边沿很脏,妈妈又忘记擦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没擦干净。”妈妈笑了笑说:“看我糊涂的”。然后我帮妈妈把桌子擦干净了。
妈妈夸奖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感到劳动真快乐。
在日常生活中,我会做许多家务,比如:买菜,洗碗,洗菜,拖地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拖地。
那天早上,我起床之后来到客厅,坐在沙发上准备看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忽然,妈妈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她说:“成绩考这么差,还在看电视,像个小少爷!”我只好关了电视,妈妈的声音再次传到我的耳朵里:“闲着干嘛!把拖把弄湿,今天罚你去拖地。”
于是,我只得拿上拖把,开始拖地。这还是我第一次拖地,拖了没几下,我就感觉不行了,对妈妈说:“妈妈,我太累了!”妈妈说:“你的姿势不对,我来教你!”妈妈全神贯注地教着我,我跟着妈妈认真学怎样拖地,心想:原来妈妈还是很温柔的!
过了一会儿,我大概懂了,就开始一心一意拖地了。没过一会儿,我就拖完了客厅,妈妈对我赞不绝口。整个家被我打扫得焕然一新,我都有些骄傲了。刚好爸爸起床,看到房间这么干净,就问是谁干的,我说道:“是我是我!”
从此,我爱上了拖地!
今天,我和弟弟一大早就起床了,我们起床以后,看见妈妈在拖地,妈妈看见我们起床以后,就去做饭了,我下了床,看见妈妈的拖把还在地上,于是,我就在想到妈妈怕我们饿了,就连忙去做饭了,我看到妈妈既拖地又做饭都手忙脚乱的,然后,我就去找妈妈:“妈妈,让我拖地吧!”妈妈说:“那你把弟弟叫上一起拖地吧!”于是,我就叫上了弟弟一起拖地了,我说:“弟弟你去拖,你自己的房间还有姐姐的房间,剩下的都我拖!”于是,弟弟先去拖地了,弟弟,拖完了,我就开始拖了,在我拖客厅时,我看到客厅的有那么多的小板凳,想一想就特别难拖,为了拖得彻底,需要把每一只小凳子都挪开,然后再挪回来,这时我看见弟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呢!
当我拖完时,妈妈也刚好做完饭了,她看着我和弟弟都拖完地了,她笑着说我们俩是两只勤劳的小蜜蜂,我听了心里特别开心!我相信弟弟也很开心!原来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是如此的让人开心!
暑假都过去一半多了,我一直忙着跳舞。今天辅导课终于结束了。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帮你做家务好吗?”妈妈笑着说:“你能做什么啊?还是快去看看书啊!”这么一问我真的感觉自己什么也不会做啊!于是低下了头。突然发现我地板好脏啊!我眼睛一亮,“妈妈,妈妈……我有活干了……”边说边去干了起来……
首先,我去打了一桶满满的水,把拖把放进水里洗了洗,再拿起来挤干水去拖地,我把厨房、卫生间、卧室全拖了个遍。一干我就满头大汗,妈妈看我全是汗水就拿了毛巾给我,我高兴地说:“谢谢妈妈!”边擦汗汗边看着干干净净的地板,我高兴地笑了。这时爸爸回来了,看着干净的地板,爸爸摸着我的头夸到:“女儿你好厉害啊!你长大了!真是个能干的好孩子!”听着爸爸的话,我心一下子甜开花了!
今天我真是开心极了!小朋友暑假帮爸爸妈妈干点小活很开心的哦!大家也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