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三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暑假的一天,我去书店,走着走着我发现街头有群人在围观,好奇心驱使我走了过去。
挤进人群,我发现一位孕妇阿姨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嘴唇发抖,看样子特别难受。周围的人都在那里纷纷议论,有的说:“孕妇出来也没有人陪。”有的说:“撞倒孕妇的那辆自行车跑了,真是不像话。”还有的说:“这得快点送医院啊!”正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位阿姨挤进人群,她蹲下来认真检查孕妇的病情,并且安慰她没事的,要放松心情。说着,阿姨掏出手机给急救中心打电话。挂了电话,阿姨面带微笑地对孕妇说:“我是妇产科医生,你只是动了胎气,没什么事的,相信我,10分钟后急救车就会来。”孕妇满含热泪用颤抖的声音说着谢谢。不一会儿,救护车来了,大家帮忙把孕妇抬上车。
看着救护车渐渐远去,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当围观的人再把目光转向那位阿姨时,她已经走远了。望着阿姨那远去的背影,我看到了最美的白衣天使。
月亮和夜晚,是谁让谁更美丽?
黑夜,被赋予了无穷的想象。有人说,夜是披着黑纱的女子,她隐藏着难以言喻的美丽;有人说,夜是舞台前的黑色帷幕,一掀开,就是梦幻般的戏剧世界;有人说,夜是吵锅的锅底,拿起来就有吃不尽的美味佳肴……夜确实赋予了人无限遐想。
在我眼里,夜就是夜,仅仅是唯美的。那是一抹绵延无际的黑,让人挑不出任何瑕疵。
月亮,多少人吟咏赞颂过,留下了许多千古名句:“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月亮,确实美丽。它像一颗清亮的眸子,透过它,似乎看见了隐藏的悲与欢。它的光芒是清幽的,用慈母般的温柔抚摩着大地。
想想,没有月亮的夜,该是多么孤寂啊!而没有夜的月亮,它的存在就会渺小,实在是悲哀呀!它们谁也离不开谁,夜的衬托,月亮的装点,才不显单调,彼此让对方美丽。
世界上有很多你看不见得美,默默奉献,不求回报,那你,看见了吗?
竹林里,仙女从天上牵下一丝丝透明的水链,迎面扑来凉丝丝的、带雨滴的风,当你走进竹林,闻到的却是清新而又凉爽的风。风儿温柔的抚摸着你的脸颊,雨滴轻轻拂过你的发梢,从发尖慢慢滴落,渗透到那柔软的土壤里。雨初,天空轻轻地打起了宝贵的春雷,“轰隆隆,轰隆隆……”竹笋儿也从土壤里探出头来。
雨后,绚丽的彩虹在两片云中架起了小桥,乌云悄悄的散开了,太阳从密云中挤出来,将美好的阳光再次献给大地,在竹叶上未干的水珠,经过阳光的折射,多么像一颗璀璨的钻石,虽然这不名贵,但它不哗众取宠,默默的奉献,不争名利,多么清新的竹林啊,多么善良的水珠们啊这样的竹林奉献给了大家美丽、新鲜的空气...你发现了吗?
“快点,多读书”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每次看到好书总会有一目十行的感觉,书一本接着一本蜂拥过来,仿佛像涌动的潮水一般,我每天过着快节奏的生活,却从来没有仔细地品味那些文学之美,佳肴的美味或是感受家庭的温馨,直到那一天,我才隐约感受到慢慢的美好。
这个周末,老师就布置一个任务,便是细读《朝花夕拾》,并且一下子要读好几章,内心开始盘算着这次又该一目十行了吧。到了月末,我拿出书摊在桌子上便开始读了起来,可没过一会儿便觉的有些乏味吃力了,我想要不就细细慢慢地品读吧,果真书中自有颜如玉,内心的兴趣便在不知不觉之中慢慢地涌动了起来,慢慢地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这不是家作,只记得鲁迅先生那充满着快乐的童年时光与那一腔热血,甘愿做一个文化人来激励人民的意志,这时脑海中“快点儿读书”已过忘云烟,留下的只是慢慢品味着文中的美好吧!过了一会儿我合上书本,闭目暝思,当睁开双眼时发现已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才读了几章书。我再翻翻以前读过的书有些内容已经早已忘记,可鲁迅的这篇著作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慢总是这么的奇妙,它让我在宁静中感受到了书中的美好。我们有时也应该放慢脚步,仔细地品味生活中的美。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故事,都有一束阳光,都有一种美丽,深深地烙在心上,或是沉沉地埋在心底,不会变,就像太阳般永恒,也像月亮般静穆。
记得是二年前的初夏,我和它相遇了。那是一个尴尬的情景下,我正背书出神,却瞥见了它探着脑袋。
起初我很惊讶,窗外光秃秃的护栏上它是第一抹绿色,六层高的楼上,它是除鸟儿外唯一的生命,它给我带来了自由与快乐,很高兴又有这样一位朋友,可欣喜之余,我又感到悲伤,从地上到六楼,它不知经历过多少风霜雨雪,不知多少次从绝境中翻身,走这么远,走这么久,你又是为了什么呢?你无言,但我知你只道坚持。可是,你生命又有多久呢?你沉默,但我知你只为开花。
那时早已是盛夏,太阳把什么都烤的火辣。它活不久了,我常想。可一个夏天过去,一天清晨,它竟开出淡淡的粉紫色的花来,就那样默默地开,又轻轻的萎谢,一朵又一朵长得喜人,傲人——是牵牛花啊!
那之后的冬天,它就被二楼的人剪了去了,它再没来过。那之后的春天,我的阳台也摆上了盆景。
但那枝花骄傲绽放的样子我从没忘记过,你的根扎在我的心里,花开花谢,美丽依然。
闲来无事,找一本书读读,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句话:“生命如此美丽,我们应该仰望生命。”顿时,脑海中浮现出这样一组组画面……。
那是一棵绝壁上的劲松。
悬崖峭壁,松将自己的根深深地扎进悬崖的边缘,周围,人迹鲜有,松没有人来观赏,但他守护了悬崖上的一抹绿色,依旧无怨无悔。
那是一株残秋中的黄菊。
凛冬将至,万物凋零,秋光将尽,生命不止,孤傲的黄菊依然昂首挺胸,去迎接那冰冷的寒霜,无所畏惧。
那是一条烈日下的泽鱼。
烈日炎炎,太阳火辣辣地照在一滩淤泥中,一条干瘪瘪的鱼正在努力地向外翻腾,它正在用最后的力量去迎取最后生的时间。
那是一根磐石下的强草,在巨石下拼命向上生长,生长……
那是一片骇浪中的柳叶,在波涛中把自己的扁舟维持,维持……
我仰望着,泪水充满了眼眶。
朋友,生命是美丽的,是可贵的,是来之不易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条生命都值得尊重。生命在生死之间往往会拼发出一种超自然的力量,这种力量让大自然都为之震动,它发出的声音将响彻云霄。
生命如此美丽,我仰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