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妈妈和爸爸出远门了,我说:“妈妈你们出远门,我自己怎么吃饭了?”妈妈说:“你自己做饭呀!”我接着又说:“妈妈我不会做饭呀!”“来儿子妈妈教你做饭,”妈妈说。
妈妈带我来到厨房,拿起一个盆子,在盆子里加面加水。妈妈做的非常的好。
第二天,爸爸妈妈去远门了,到了中午,我非常饿,我自言自语的说:”反正我也不会像妈妈那样做面条。我还是炸香肠吧!我拿起一个锅倒上油,再加点盐。不一会就做好了!可是我把妈妈买的一箱香肠都吃光了!还是没吃饱,因为我的饭量太大了,每天吃完饭我都不运动。
我觉得还是没吃饱,我决定我自己做面条吃。我也像妈妈一样拿来一个盆子,在盆子里加面,再加水,不好了我把水加的太多了!我赶快加面,面又加多了,我又加水,就这样我连二接三的加水加面,到最后我终于做好了,把面和好了,下一步要在锅里加盐加油再放点水。一会水烧热了下面条。过了五分钟面条熟了,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又做了面条,爸爸夸我做的真好!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童年的记忆就像大海里的一条条小鱼,每条小鱼的肚子里都有一个故事,我随着微风捡起一条小鱼,听它给我讲故事。
还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常叫姐姐教我做饭,姐姐也常问我为什么要学做饭,我回答说,"如果我学会了做饭,就可以帮妈妈一起给家人每天换着花样做饭,妈妈也就不用再辛苦了。"姐姐听了我的回答,爽快的答应了,我也高兴的拜姐姐为"师父"。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开始向"师父"请教煮饭的手艺。"师父"说,"煮米饭首先水一定要放得刚刚好,少了会糊饭,多了又像你刚才看的作文一样,把生米煮成熟饭了!"听了这句话,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但是我知道,此次煮饭我一定不会失败的。我小心翼翼的把洗好的米放进电饭煲里,然后照"师父"的说法开始加水,放的水刚没过米大概一寸,然后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一股米香味扑鼻而来,大功即将告成,我欣慰的笑了。
妈妈回来了,直夸我呢,我感激的望着姐姐开心的笑了!
每个人刚刚出生,什么都不懂。只有学,才可以让我们有知识,只有学,才可以让我们了解各种生物、事情,只有学,才可以让我们有智慧……
一天早上,太阳仿佛散发了它所有的力量,大地都快变成了烧饼了。妈妈说:“你今天学做饭吧!”我说:“好呀!”
说干就干,我先把青椒切成一小片的那样,然后拿起肉,本来是应切成一小块的,可我把整块都放下锅去了!接下来,我问:“妈妈,盐放几勺?”妈妈说:“两勺。”我居然用炒菜的勺子来打盐,两勺打完,新买的一整包盐一下子就用了一半,我心想:“怎么盐用得那么快,妈妈不是要用很久很久才用完的吗?”我心里疑惑不解,可一想到炒菜的事情,就把这件事放到一边了。
过了几分钟,菜炒好了,我端到妈妈眼前,那么一大块肉让妈妈哭笑不得。她再尝了一下青椒,一下子大叫起来:“呸,好咸呀!”妈妈问:“你用什么打盐?”我说:“用炒菜的勺子呀!”这句话差点让妈妈当场晕倒。妈妈叹着气说:“肉是要切成一小片的,盐是要用小勺子打的!”我这才恍然大悟,准备重新做一次。
开工了,我拿起另一半青椒,把它切成一小片,肉也是切成一小片,然后,用小勺子打两勺盐。放到锅里炒,过了几分钟菜炒好了,尝一口,简直美味无比!我开心地喊:“终于成功了!”
这件事,我会永远记住着,因为这是我一次伟大的成功。
今天上午,我玩了一会儿后,便去看看表几点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我的妈呀!都11点半了!家人怎么还不来啊!今天上午妈妈和奶奶一起去给弟弟看病,到现在还没来,中午饭谁做啊!我正焦急着,忽然,我灵机一动,不如我给家人做饭吃吧!*时都是妈妈和奶奶给我做饭吃,这次,我就做饭给大家吃!
首先,我把炒菜锅洗干净,然后把锅放在煤火上,放点油,再把煤火打开,锅盖盖上,不一会儿,油热了,我把包菜和土豆放到锅里,只听见“喳”的一声!蔬菜们像刚出笼的老虎一样,飞快地进入锅中,于是,我也飞快的拿着铁铲给他们“洗澡”,一段时间过后,便看见热腾腾的菜已经出锅了。
炒完菜过了一会儿,奶奶来了,我赶忙把我的“成绩”给奶奶看。奶奶看了看,说“真是长大了!”
正好,大家都来了,我们都去端饭,我吃着自己炒的菜,味道就是不一样。
今天我好高兴啊,不仅学会了炒菜,还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帮妈妈,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打我学会做饭的时候,妈妈就天天叫我去煮饭。煮饭的时候是先把大米给洗了,再把大米放在饭锅里,再用水倒进饭里,打上开关,这样,米饭就做好了。
还有一次,我去做到蛋炒饭。我先拿出鸡蛋,把蛋壳打碎,将蛋黄和蛋白放进锅里,用筷子把蛋搅均匀。然后,再把白米饭倒进锅里,再用鸡蛋和米饭一起翻来翻去。
很快,蛋炒饭的香味就芳芬扑鼻。闻着让人口水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