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首诗赞颂了梅花傲雪欺霜,乐观谦虚的精神。
的确,梅花是值得世人赞颂。今天,我要写得也是梅花,赞颂得也是梅花的精神。雪白,淡红的花朵,在大雪纷飞的冬天里呈现。那时,百花枯萎,但这美丽的梅花就在绽放。她是多么坚强啊!竟在寒劣的冬天里,一朵一朵地盛开。但同时,她不骄傲,不炫耀自己。你看她现在不是在与百花对话吗?
“梅花,你好棒啊!”“没什么啦!你们不更棒吗?”
瞧,梅花是多么谦虚啊!别的花夸她,她并不骄傲,只是谦虚的面对其他花的赞扬。她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吗?谦虚,乐观,坚强。拥有这些精神的人是多么伟大啊!中华民族也出了不少这样的人物,*,狼牙山五壮士……不正像梅花吗?如果他们没有这样的精神,又怎能得来中华民族今天的胜利呢?
啊,梅花,我赞颂你!赞颂你那不屈不挠的精神!
啊!这么冷的天气里,花应该都凋谢了吧。但是梅花却在这时候绽开笑脸。
早晨,爸爸带我去东塔公园去看梅花。一进去,我们会看见一块岩石,岩石的身边还有一棵粉里透红的梅花树,枝头上开满了粉红色的梅花。梅花有一股浓浓香味,会让人的鼻子感到不舒服,有点痒痒的感觉。看起来梅花树和岩石在拍照呢。
哦!原来左边有一小片的梅花,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的等。远看像一棵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大树,*看,梅花树像一个小女孩,头上戴着许多发夹呢。爸爸说梅花喜欢在别的花都凋谢了,自己绽开了花朵。
就像古人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真弄不懂,梅花为什么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开放呢?
梅花不仅仅美丽,而且是冬天的小使者呢。
我爱娇艳的玫瑰,我爱纯洁的荷花,但我更爱娇小玲珑的腊梅花。
腊梅花多么美丽啊!瞧,在弯曲带刺的枝条上长满了腊梅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一个个细小的黄皮球;有的花尖儿裂开了一点缝,好似咧嘴微笑的洋娃娃;有的已经完全绽放,犹如一位落落大方的姑娘。腊梅花的花瓣是金黄色的,像一片片蝴蝶的叶子。花瓣层层叠叠,包裹着几根细细的花蕊,花蕊每根柱的顶上都有许多花粉,香气扑鼻!
腊梅花多坚强呀!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地上覆盖着一尺来厚的积雪,屋檐下悬挂着十几寸的冰条儿,百花均已凋零,可园子里的腊梅花却在竞相开放。它不畏惧严寒,敢于向冰雪挑战,给人们带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力量。
喜欢上腊梅花不仅它的美丽坚强,还因为它具有实用价值。听爷爷奶奶说腊梅花可以用来泡茶,用它泡出来的茶不仅清香爽口,还能提神呢!于是我常常吵着让她们给我泡腊梅花茶喝。
如果你生了冻疮,别着急,腊梅花会帮助你的。用它撵压出的汁涂抹在手上,过不了几天,冻疮便会灰溜溜地逃走。
美丽、坚强、实用——多可爱的腊梅花呀!你喜欢吗?
清晨,整个世界都是清亮亮的。阳光透过淡淡的雾气,温柔地喷洒在尘世万物上,别有一番令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在去人民广场梅花山的路上,我和爷爷正谈笑风生。来到山脚下,一阵风伴着小草的芳香和泥土的气息向我袭来。我贪婪地深深吸了一口气。哇,真是让人神清气爽。
道路两旁是花团锦簇的绿化带,种着许多红花绿草。小草青翠欲滴,花儿也不甘示弱。虽说是秋天,可朵朵喷香吐艳。高大的松树不时还有松叶降落下来,有趣极了。
我和爷爷一路上有说有笑。爬到半山腰时,走在林荫小道上,百鸟啁瞅,它们纷纷亮出歌喉,唱出天籁般的歌声。时不时还有一股清风吹来,真是沁人心脾。我们走在幽静的小道上,望着满眼的绿色,吹着愉快的小调,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当我们爬上山顶时,眼前热闹极了。有的人在嬉戏,有的人在晨练,还有的人在放声歌唱。往下面眺望,一大片错落有致的高楼映入眼帘,五星级的昌盛大酒店以魁梧的身姿耸立在广场正对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城市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人无限向往。
梅花山不仅风景秀美,还是人们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冬天,你最喜欢的是什么?是妩媚多姿的月季花,是纤细小巧的野菊花,是轻盈如纱的雪花,还是淘气的雨娃娃。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傲然挺立的梅花。
记得,我小的时候常在外婆家玩,看到外婆家那后院的梅花开了,就知道冬天要来了,我们得保暖。梅花就象是一个报信的小邮递员时刻为我们服务着。梅花的美,美的自然,我爱它就是因为它有自然的美,我赞美它,是因为它含有战士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好多花儿都凋谢了只有它还绽放着。我坐在后门,看着那挺立的梅花树,一朵朵淘气的小雪花随着轻风落在那美丽的梅花树上,象是大地给它铺上了一层雪白的被子,好漂亮。
我爱梅花,因为它象一个战士一样,不惧寒冷,昂首挺胸在冰天雪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