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个动物园四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在我的家庭里,住着各种各样的“动物”,就像一个小小“动物园”一样。
先说说我自己吧!我就是一只“小白兔”,每天都蹦蹦跳跳的,仿佛有什么天大的好事发生过一样。我最爱吃的当然是菜了,每天我都能吃一大盘菜,所以有点胖,妈妈总是说:“说你胖真不亏,你真的有点胖了。”一听到这话,我便生起气来,别忘了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我的妈妈是一只温顺的“绵羊”,一看到她的脸你就能感受到,她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让你感到非常暖心。每当我写作业的时候,妈妈总会走过来,问:“朵朵,作业写完了吗?写了这么久,休息一下再写吧!”听到这句话,我就会很开心。
再说说我的爸爸吧,他就像一只勇猛的大狮子,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就大发雷霆,脾气就像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有一次在家里,我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他就大吼大叫,真像一只大狮子。不过他大部分时候是挺好的,特别是对我。噢,对了,他还特别喜欢吃肉,每次碰到肉眼睛都发光呢。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动物园”,这个家爱我,我也爱这个家。
我家可是个地地道道的动物园,家里有许多动物,比如“猪”,“老鼠”,还有一头凶猛的“大老虎”。
我家的“大老虎”
我的妈妈就像一只“母老虎”。因为她对我们全家都很严厉,那天我们学校刚进行月考,妈妈急切的问我考了几分,她看了试卷后顿时火冒三丈,怒气冲冲开始了“河东虎吼”:“你怎么就考这么点分,老是不检查,今天如果不把这道题弄会就不要睡觉了!”妈妈真是一个严厉的人,但是我知道她也是为了我好。
我家的“猫咪”
说到老猫那一定是我的爸爸了,*时妈妈只要命令爸爸去干什么,爸爸都不敢说不,但是爸爸也不是一直很怕老妈,要是真的把爸爸惹火了,他也会跟你发火的。
我家的“小孔雀”
我们家的“小孔雀”当然就是我了,我比我的妈妈还爱美,每天都要选今天穿什么,明天穿什么,戴什么发卡,每天都要让妈妈给我梳一个漂亮的发型,时不时的我还好奇的会拿出妈妈的口红涂一涂,看这就是爱美的我。
我家的“小兔子”
有一只“小兔子”,她活泼可爱,她就是我的小妹妹,有一次我在自拍,她看见了就来捣乱,一会抢我手机,一会捂我镜头,等到我不耐烦时她又装可爱,可真是调皮啊!
听完我介绍我们家的“动物”之后,想来逛逛动物园吗?不收你门票哦!
有人说,家是爱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有人说,家是温暖的阳光,使我们在冬日里不再寒冷。而家在我的眼里,我家是一个妙趣横生的“动物园”!
爸爸是一头“懒猪”。每次爸爸在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大口大口地吃着,吃的津津有味。吃完,过一会儿躺在床上休息着,休息完了,就睡觉,而且呼噜声打得特别大,啊呼呼,啊呼呼……在外面开着电视都能听到呼噜声。
弟弟是一个调皮的“小猴子”。每次都把我的东西搞不见,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我去客厅看电视,我回来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哎!我的生字本怎么不见了?我东找找,西找找,哪里都找不到。结果,最后我发现弟弟手上拿着我的生字本,我叫他还给我,我说:“如果你不还给我,你就别想看电视。”听到这话,他才乖乖的把生字本放在桌子上。
妈妈是一只爱奉献的“牛”。我弄坏了什么东西,妈妈口口声声的说,弄坏了就自己修好,可最后却默默的帮我弄的像新的一样。还有一次,妈妈叫我拖地,但是,我还没拖到2个房间的面积左右,妈妈就过来帮我拖完了,看着妈妈汗流浃背,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多干点忙。
我就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有一次,我们一家吃完饭,妈妈回到了房间工作着,爸爸擦桌子,弟弟在看电视,我看着水盆里的碗和筷子没有人洗,正好把我的一起洗了,洗完了,大家都已经把手上的活做完了。我还帮妈妈把阳台擦干净了!
你们看,我家是不是一个温暖有趣的“动物园”呢?
我家是个小小的动物园,让我带你去看看动物园里凶猛的狮子,勤劳的黄牛和乖巧的小猫吧!
凶猛的狮子
我的妈妈有着美丽的眼睛,柔软的头发,非常漂亮,但我却认为她是一只凶猛的狮子,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她很严格。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做错了几道口算题,她就骂了我。她皱着眉头,眼睛凶狠狠的瞪着我,就像是狮子捕猎一样。但有时候她也是一只比较温柔的狮子,有一次打排球,我把花盆打翻了,我以为妈妈会骂我,但她却没有反而非常温柔地安慰我。
勤劳的黄牛
我的爸爸个子很高,头发短短的,我认为他是一头勤劳的黄牛,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他很忙碌,每天他都要早起,迅速地去宁波工作。一直到晚上七点才回来,很多时候我都见不到他。但有时候我认为他是一头贪吃的黄牛,每次去奶奶家时,他总是吃好多西瓜,还吃一些零食,可一到晚饭时间他依旧吃很多。
乖巧的小猫
我是一只乖巧的小猫,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很乖巧。上课的时候我会认真听讲,作业也会很认真地做。但我也是一只爱哭的小猫,我有一次忘带数学作业本,因为担心老师会批评我,眼泪就像雨滴一样一滴一滴地往下掉。
这就是我们家的动物园,你觉得你们家的动物园都有些什么样的“动物”呢?
我家是个一个小小“动物园”,里面有许多有趣的动物,分别有“老虎”妈妈、“老黄牛”爸爸和爱跳舞小孔雀“的我。
我的妈妈是一只又温柔又严厉的“老虎”,可它和别的老虎不一样,她是吃素的,坚决不吃肉,为什么一定要说严厉呢?有一次我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我把妈妈最喜欢的花瓶打碎了,妈妈一听到摔碎的声音就立马的从厨房里跑了出来,眉毛往上一提,眼睛一瞪,我吓的一下子就跑到房间里,由于太急了连门都没上锁妈妈直接冲了进来。
我的爸爸是一头“老黄牛”,一般我放学和上学都是他来管,买菜和切菜也是他来的,如果你来我家,你吃饭总会听到一句话,就是:
你看你爸每天一餐要吃3大碗,都可以是我的一天饭量啦。
最后说说我吧,我就像一只爱跳舞的小孔雀,爱打扮、爱跳舞,只要我一听到音乐就会跳起舞来,就算没有音乐我高兴的时候也会跳起舞来。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动物园”,好玩又温馨,爸爸妈妈很爱我,我也很爱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