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1995年3月3日,一个小生命诞生了,这个名叫周拓的小婴儿就是我。现在的我已经十岁了,在这辗转的十年里,回想起无限的往事,情绪异常复杂。
在这十年里,你们给过我多少爱,给过我多少关心,多少祝福,这些爱,这些恩,这一声声的祝福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中,永远在我的心坎上生根。
十年,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十年,在这十年里发生过许多事情,这些事,不停的在我眼前浮现……
你们还记得那一次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而令我们高兴的一天,全校组织同学们听著名作家—— 晓玲叮当的讲座,我们每人搬了一条凳子,兴致勃勃地下楼去。两个小时之后,讲座结束了,我们边讨论,边背着凳子大步向上跨楼梯,这时,前面一位同学的凳子砸到了我的头上,我忽然感到头上一股胀痛,接着,一种热融融的液体出现在我的头上,顺着头发流了下来,滴在了地上,有的同学大声喊“血”。血似乎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班主任伍老师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我的身边,把我送到医务室,校医见我的伤势医务室条件有限,不能进行处理,便把我送到了大医院,并联系了您。
汽车在马路上颠簸,当时的我既疼痛,又害怕,便开始嚎啕大哭起来。十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医院,没想到您已先到一步,您急切地问“我儿子怎么样”?校医拼命解释:“不会有事,只需要将伤口进行特殊处理,打一针破伤风预防针就可以了。”听了校医的话,您那已停在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去了。看到了您的我轻松多了。可还在伤心的抽噎着。您走过来,安慰我,您那红通通的眼睛里,泪珠在里面打着旋。原来您听到这个消息,急急忙忙的从很远很远的地方坐计程车过来的。
父亲的爱是威严的,更多是流淌在内心的,而母爱呢,它是脆弱的,也是坚强的。
每当我考试的时候,我都认为自己一定可以考前几名,可在三年级的一次考试中,我却落败在了第七,刚接到这个消息的我还不相信,我想到,我怎么只考了个第七。回到家里,您赶忙问我:“考得怎么样,我摇了摇头,就举起双手,伸出十只指头,去掉其中三个“第七?”我微微的点点头,然后扑到您的怀里哭了起来,您明白了我为什么哭,便对我说:“一次考试算不了,关键是要从考试中学会总结自己,总结自己的不足,对吗?”“嗯!”我哽咽着点点头。您又说:“不要灰心,继续努力,保证你下次考前几名!记住这句话,只有输得起的人,才能赢得这个世界!”您的这一番话,教育了我做人,使我对自己又重新充满了信心,当我拿着第一名的奖状回来时,您笑了……
在这如歌如画的十年里,你们关心,你们的教育,都记录在一个小小的本子上—脑海,在这十年里,你们的每一句问候,甚至每一个小小的举动,也清晰地记录了上去,我并没有忘记,只是不愿想起,只是岁月的尘埃遮掩了这些细节,如今,让我掸落岁月的尘土,以无比的虔诚直面往昔和那些清晰可辨的细节……
此致
敬礼
你们最爱的孩子—周拓
蛋蛋是个调皮的小男孩,是东风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他呀,在教室里可真坐不住,这不,陈老师在上面讲课,他就把双手放进课桌里,玩起了积木游戏。
他玩积木游戏可专注了,陈老师叫了他好几次,他都不应声,同学们哈哈大笑……扰乱了课堂秩序,他死死地盯着积木,一边从桌下偷看老师在干什么!
突然,他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变小了,钻进了积木世界里,同学们大吃一惊,蛋蛋怎么会忽然消失呢?有的同学说被坏人抓走了;有的同学说是他会魔法把自己变走了;有的同学说是被小巫女施了魔法,变走了蛋蛋。陈老师连喊了几声:“安静,大家安静……”同学们的争论声淹没了陈老师的声音。
蛋蛋在积木世界里可开心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是被陈老师看见后,才变小了,钻进积木世界的。积木世界里琳琅满目,要什么就有什么,蛋蛋一会儿荡秋千,手紧握荡杆,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一会儿坐水上游艇,手握方向盘,脚踩着油门,不知怎么回事,游艇一下沉入水中,蛋蛋吓坏了,连说不好玩?
玩累了,他看见前面摆着许多好吃的,拿起就往嘴里送,可他万万没想到这些食物全是用积木做的,只能看不能吃,只听见“哎哟”一声惨叫 ,蛋蛋的牙齿掉了好几颗,他眼泪都流出来了。心想:我应该上课认真听课,不开小差的,唉,真后悔!突然,他发现墙上有个洞,便从洞里爬了出来了,这时,积木“轰”的一声塌了,蛋蛋出来后,发现自己只有黄豆大小,一生气就变大了,大家看见蛋蛋回来了,连忙询问事情的经过,这一来,又扰乱了课堂的秩序了。
蛋蛋的积木世界之旅,不仅引起了课堂风波,还扰乱了课堂秩序呀!
今天,艳阳高照,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妈妈、老爸、姨夫、哥哥、我去青田二中锻炼身体。
我们带了绳子、篮球、羽毛球。
一到青田二中,我们就拿出篮球,我不会投篮,就试一试,我就上投不来,我心里都有点心灰意懒了,后来,老爸说:你先学抛球。我有气无力地说:好吧。我拿起篮球抛,第一次,抛的比足球还底,我不泄气,第二次,我跑的还高,我越抛越好,可以抛的上去了,就是还差一点点。我高兴极了。
我想:以后,我不能这么怕困难了。今天,给我学到了一个知识有了失败,才有胜利!
千姿百态的火烧云像泼了一盆水,渐渐暗淡了,失去了光辉。这时候,夜幕悄然无声地降临了。我坐在家里的阳台上,望着这深蓝的天幕是那么迷人,那么神秘,那么美丽。一辆辆小巧玲珑的汽车从远处奔驰而过,亮着淡淡的光,似无数钻石,星罗棋布地镶嵌在一块硕大的蓝宝石上;又似一个个调皮的孩童,向人眨着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使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歌曲。在群星的簇拥下,我发现汽车尾部那股浓浓的黑烟不见了。
还记得,也是在这样浩瀚无垠的星空下,我看到了别一番景致。公路上的汽车,像多米诺骨牌似的,一辆刚走,下一辆马上跑了过来,仿佛怕掉了队。就这样,汽车一辆一辆地开过去了,随之而来的黑烟也越积越多,越积越厚了,小城也显得越来越模糊。站在远处,望着这汽车发出的浓烟,使人想到了海里那释放黑烟的章鱼。
看着这张牙舞爪的章鱼,我赶紧上网查阅资料。忽然,一个醒目的名字在我眼前出现了:天然气汽车。这种汽车是清洁燃料汽车,排放污染大大低于以汽油为燃料的汽车,尾气中不含硫化物和铅,一氧化碳降低80%,碳氢化合物降低60%,氮氧化合物降低70%。哇!太好了。于是,我和班上的小伙伴们开始写标语,做宣传。功夫不负有心人,叔叔、阿姨听了我们的宣传,都纷纷付出了行动——把汽油汽车改成燃油汽车。
“原来人类的力量如此之大阿!”我不禁感叹道。我痴痴地盯着这一切,不敢眨一眨眼,生怕别人强走。夜越来越深,我却越看越入迷,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