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四年级的我作文
我的好朋友叫颜可儿,他的脸圆圆的,眉毛黑黑的,眼睛亮亮的,就像两颗黑葡萄,她非常乐于助人。
有一天,我们一起坐巴士去玩。当我们上巴士时,车上只有一个位子了,颜可儿对说:“郑可儿,这个位子给你坐吧!”我奇怪地问:“你不坐吗?”颜可儿说: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当然要让给你坐啦!“我微笑的点了点头,然后坐下了。第二站,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快起来呀,郑可儿!“颜可儿轻声地对我喊道,接着我站了起来。颜可儿又对老奶奶说:”老奶奶,快点过来坐呀!这里有个位子!“老奶奶想这一边走了过来,坐下之后,对颜可儿竖起大拇指,说:”小朋友,你真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啊!“
颜可儿真是乐于助人呀!我也要向她学*,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我小时候很喜欢小海豚,在我六岁过生日的时候,舅舅送给我一个可爱的玩具小海豚。我可喜欢它了。
这个小海豚很可爱,它身披蓝色的皮毛,脸上是浅蓝色的。一对宝石般的大眼睛好像在对我说些什么。有趣的是它的嘴巴,它的嘴巴扁扁的,跟鸭子的嘴巴差不多。头的旁边有一对短短得鳍。在剪刀状的尾巴下边有着白色的肚皮。远远望去,好像一个蓝色的宝石。所以我给他取名“蓝蓝”。有一次我写完作业,我把我的“蓝蓝”放到了身旁,他双眼盯着我,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你要跟我玩什么游戏啊?”我只好把它放在我的床头,,悄悄对他说:“小东西,该睡觉了,明天我还要上学啊。”于是,我抱着它睡着了,我还做了个梦,梦见小海豚长大了,我骑上它去了美国、日本、英国……去周游世界。“起来了,起来了!”原来妈妈把我从梦中叫了起来。
小海豚带给我很多快乐,我很喜欢它。
成长在母亲牵手的温暖中,成长在父亲期盼的眼神里,成长在自己回眸的微笑里。
眨眼功夫,笑与泪已伴我走过了十五个春秋,悠悠岁月使尚未成熟的我感受着纯真,体验着成长。
我再也不是那个爱哭鼻子的小女生了,再也不是那个只会念a、o、e的小孩子了,再也不是那个只知道1+1=2而2+1等于几就不知道的笨学生了。我再也不会光着脚丫去趟童年的小溪,再也不会拉着小伙伴的手在雪地里嬉戏,再也不会遇到困难就退缩了。
成长在时间的长河里,长河载着我不断成熟。如今的我依然爱哭,但我学会了偷偷抹去眼角的泪珠,去体会那莫名的伤感;如今的我依然离不开a、o、e,但我能用它们组成优美的篇章了;如今的我依然笨笨的,但我学会了复杂代数运算、几何证明;如今的我依然会去那条小溪,但我知道了如何聆听它的声音;如今的我依然爱雪,但我学会了漫步其间,留下一串串记忆的脚印;如今的我依然害怕困难,但我学会了从失败中站起,努力追赶心中的梦想。
回想起这十五个春秋,有欢乐,有泪水,有痛苦,有成功,有失败,有委屈……可是成长不就是这样吗?走过了就会知道它的美,就像猫吃完鱼后咂嘴的幸福,成长的道路也布满荆棘,走过了,才知道那条被刺痛的伤口是战胜困难的快乐,是值得人怀恋的。
这就是在成长里的我。
我家曾经养着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它们背着一个椭圆形的壳,壳既坚硬又沉重,龟壳上有五边形的花纹,非常有趣!龟壳两侧长着短短的、灵活的四肢和头,遇见敌人随时把四肢和头缩进壳里,像一个胆小鬼,非常可爱!
我经常给它们喂食。有一次,我扔了一块很大的肉给它们吃。它们警惕地左右瞧了瞧,发现没有“敌人”,这时,它们几乎在同一时间迅速伸长脖子咬到了这块肉,于是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拉锯赛。这场比赛可真热闹啊!双方用自己的前脚踢对方,它们争得互不相让,杀得难分难解。这时,较大的乌龟前脚用力扒开另一只乌龟,嘴并不放松,拼命把肉扯过来。它终于成功了,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得意洋洋的笑了。
到了寒冷的冬天,乌龟正在我给它们安装的“房子”里冬眠。可是我太大意了,把乌龟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等我想起去看它们时,有一只乌龟已经双眼紧闭,奄奄一息了。我伤心极了,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保护另一只乌龟。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
我的爱好有很多,如围棋、象棋、踢足球等等,但我最喜欢书法。
以前,我写的字像蛇一样弯弯曲曲,乱七八糟。自从妈妈给我报了书法班以后,我写的字明显进步很大。
我的书法老师是水老师,他写的字如行云流水,苍劲有力,我非常羡慕。
通过水老师对我的教导,再加上我的勤奋努力,经过两年的苦练,我的书法突飞猛进。有一天,老师宣布我参加第26届国际少儿书画大赛,听到这个消息我欢天喜地、欣喜若狂。比赛那天,我心里特别紧张,又特别兴奋。心想:“我一定好好发挥,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的比赛中,我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国际少儿书画特别金奖。我心里非常高兴,但我并不骄傲,我要朝着更远大的目标前进。
我喜欢书法,因为它是中国特有的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株久盛不衰的奇葩,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从最初的甲骨文、发展到篆书,再到日后的草书、行数、楷书;在这浩瀚的长河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令人敬仰的书法家,例如: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我十分敬佩他们,所以我才更喜欢书法,长大以后一定要当像他们那样的大书法家。
是谁迈着轻快的步伐,唱着动听的歌,在榕树下蹦蹦跳跳?是我,是独一无二的我!
我跟其他女孩不一样的是我古灵精怪的,常常有着跟别人不一样的、又好玩的想法。你们知道我们班级里的图书角是咋来的吗?那就由我来告诉你吧!我曾想过:“每次像同学借书都这么难,要是有一个专门开放给我们看书的地方就好了。可书该咋办呢?不如让大家各放几本书上去,到期末再拿回去。”说做就做,我便将这个想法告诉了班主任,老师听了更是大力支持。图书角曾是我想象有的,而现在它已经变成现实。(此秘密不可外泄!)
通常女孩子都是细心的,可我却是十分马虎、做事粗心。光餐卡就丢了两次,因为我做事粗心、丢三落四奶奶就不让我再补卡了,后来我在抽屉找到了我的餐卡。我“光荣”的马虎事件可多啦!比如一次数学考试,本来可以考一个100分的,可由于我没仔细看题目还左做一个、右做一个,结果错的错、漏的漏,不但考不到100还被老师请去喝“下午茶”,老师对我的形容词属粗心最多!
我对什么事都十分乐观。一次村里举行了卡拉OK比赛,我与小雯合唱《努力》可由于小雯出了点差错就只得了鼓励奖。但一觉过去我就不大伤心了,至少也有了50元的奖金,没什么好计较的。
我虽然不完美,但我有我的风格,我有我的想法。你愿意和古灵精怪、做事粗心、对凡事都乐观的我做朋友吗?
茉莉花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很多人都喜欢它,我家还养了一个茉莉花,它生活在一个白色的陶瓷花盆里。那里,它很茂盛,一片绿色的叶子像绿宝石。我最喜欢茉莉花。它不仅高雅高贵,而且芳香朴实。
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一个白色的头从叶子中间伸出来,那是茉莉的花蕾。一个闷热的傍晚,忽然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往下看,茉莉花已经露出了它洁白的身体——盛开着。我仔细看一下。茎长而直,绿叶呈椭圆形。从远处看,它像一个漂亮的女孩。这时的花很像荷花,但又很小。花冠比一便士还小。茉莉花是白色的,雌蕊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有些小花站起来,有些半开着,就像害羞的女孩子。
茉莉不像睡莲那样卧在水上,也不像腊梅那样自得其乐。它总是阴险而芬芳,以点缀人们的生活。和别的花比起来,它不是很贵重吗?啊!茉莉,我太爱你了!你不仅优雅高贵,而且芳香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