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作文200字
我的爱好是跳舞,在学校里,我们可以利用课余的时间上兴趣班,我上的就是舞蹈班,因为我想长大以后想当一位舞蹈家!
我非常喜欢跳舞,每到跳舞的时候我都非常认真,非常开心,而且别人也说我跳得非常好,这让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我在学校还拿过一等奖呢!我在学校表演过很多次,我跳过的舞有《中国舞》、《大长今》、《福娃舞》……每次都能拿一等奖,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棒呢不过,我也有缺点,就是有些动作老是做错,看来我还要更加细心一点才行呢!
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我们能拿到一等奖,我想应该是我们的李小芳老师教得好,得知我们是学校跳得最好的,我们的李老师也非常高兴,老实说:“我真为你们骄傲!”说这话的时候,她的脸笑得像一朵花!
我非常喜欢跳舞,我要用给我的舞蹈舞出美丽的人生。
今年的中秋节跟往年不同,爸爸妈妈不用去上班,而且中秋与国庆长假合在一起,我们一家团圆,过得特别开心。尤其是中秋节那天吃饺子,更加让我难以忘记。
中秋节那天上午,爸爸买来一些饺子皮,他提议我们全家亲手包一顿饺子吃。我和妈妈非常赞同,都积极投身到包饺子的活动中。爸爸将青葱、蒜须和猪肉混在一起剁成饺子馅,然后一家三口围坐在一块儿包饺子。爸爸妈妈包的饺子特别漂亮,而且包的速度也很快。可我却包得特别难看,饺子皮破了,还常掉出馅来。妈妈说:“你别急,学着样子慢点包,包多包少没关系。”我真的打心眼里羡慕他们包饺子的手艺。
饺子下锅了。我围在旁边转个不停,总嚷着快点煮熟捞起来,因为我很想早点吃到饺子。可妈妈却一点也不慌,还往锅里添过两三回凉水。饺子一共有32个,起锅后我抢着给全家人分饺子。爸爸妈妈各10个,我自己分12个。爸爸笑着说:“别贪多,你吃不完。”我赶紧回话:“你们放心,我保证吃个精光!”爸爸妈妈听了都笑了起来。这次的饺子特别好吃,我总是狼吞虎咽似的,一口气吞掉了8个。接下来我就无能为力了,只好将剩下的4个全拨到爸爸碗里去。爸爸又一次笑了,点着头对我说:“这还差不多。要知道,再好吃的东西,你吃得过多,也不会觉得它好吃了。”
我一个劲儿地点头称是,我知道爸爸最会用生活中的小事情来教育我,他是让我明白,我们对很多东西不能贪婪,如果你贪得过多,反而不是好事。现在,我终于体会出“知足常乐”的意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