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时候,我在家把作业全完成了,准备去俞同学的生日会。我在家里焦急地等着妈妈从武坚赶过来,当她告诉我快到的时候,我赶紧用我的“小天才手表”呼叫谈同学,她回答:“马上到!”我又急忙跑到仇同学家里喊他,在他家的楼下我们来了个“偶遇”。
我们三个人开开心心地去俞同学的生日会了。当我们到达那里时,发现很多同学已经到了。我看到生日会场布置是以“绿野仙踪”为主题的背景,好看极了。站台上放着五彩缤纷的小蛋糕,让人看了垂涎三尺,我们每人拿了一个先垫下肚子,等着所有宾客的到来。
不一会,在主持人的主持下,生日会开始了。接着今天的主人公俞同学上台致词,伴着热烈的掌声,俞同学回到座位就餐。此时我特别紧张,因为我今天准备上台为我的好朋友献唱一首。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此刻我还是如怀里藏着一只小白兔“砰砰”直跳。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小丑表演、俞同学的姐姐唱歌、魔术表演……表演精彩异常,我也紧张万分。
紧张的时刻在“吹泡泡”表演后还是如期而至了,主持人问:“张予涵小朋友在哪里?请上台演唱。”我大步走到了台上,跟着动人的旋律放开了我的歌喉。结束之后,俞同学送给我一只行李箱作为奖励。
我拿着箱子回到了妈妈身边,妈妈说:“涵涵,你今天太棒了!不管歌唱的如何,你敢站在台上表演就是成功了!”
这是我第一次登台表演,我为自己的勇敢感到开心和自豪!
每当我看到生日蛋糕,就会想起我的生日会。
那是去年1 2月31日。那天我们正在上音乐课。老师教的是《小姑娘的生日里》,我们正唱得起劲时,突然听到了“咚咚咚”的敲门声。老师打开门,看见了一位送货的叔叔。老师亲切地问:“您来有事吗?”叔叔乐呵呵地说:“我来给杨书屹同学送生日蛋糕!”老师谢过叔叔,把生日蛋糕接了过来,同学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看到这个情景,老师灵机一动,说:“我们把歌里的“小姑娘”改成“杨书屹”好不好?”同学们说:“好!”听着大家改编的生日歌,我好感动呀!
下一节课是为了庆祝元旦而举办的联欢会,但是在我们班,此时却有了新的含义!“新的含义”就是为我庆祝生日。我的蛋糕真大真漂亮呀!它有两层,上面有棵结满桃子的桃树,树上坐着个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桃子的小猴子(因为我属猴,呵呵),我点了8支蜡烛,开始切蛋糕:我先给李老师、宋老师切了块,再给同学们每人分了块,最后给自己切了块。我们边吃边玩,可热闹了!
我吃着美味的蛋糕,听着老师的祝福,看着同学们欢快的笑脸,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生日会!
以前李晓明很怕过生日,也不愿意跟别人提起过生日这件事儿。因为每当他过生日的时候,他就会想念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妈妈,他们不能为他过生日,因此他很伤心。
一天早晨,同学们正在讨论他们过生日时的情景。一个小朋友说:前几天,我过了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还有一个小朋友说:我也刚过九岁生日,生日那天妈妈带我去锦江乐园,我玩得好开心。正在这时,班长发现李晓明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她突然想到李晓明的生日快到了,可是他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没有人给他过生日。于是班长告诉同学们这个消息,并且准备给他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同学们都觉得这个主意很好,于是他们开始讨论着具体方案。
第二天早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音乐教室,按照前一天讨论的方案,开始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同学把桌椅摆成了一个爱心型,有的同学正在往墙上挂彩带,还有的同学在黑板上写上了祝李晓明生日快乐!
终于到了音乐课,李晓明和往常一样跟着同学们一起来到音乐教室,刚推开门的那一刻,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同学们也开始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唱完生日歌,班长端着蛋糕来到了李小明面前,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祝李晓明生日快乐!晓明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他大声说:谢谢你们!
从此,李晓明再也不怕过生日了,因为他知道尽管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同学们和老师也一直陪在身边。
今天下课后,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地说着有关过生日的事。小红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华接着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
李晓明听到这里,就难过地回到了座位上,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自言自语地说:“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他们不会回来给我过生日的。”说着他的眼泪流了下来。
这刚好被旁边的小华听见了,他回到座位上和同桌小红商量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没法回来给他过生日,我们可以在教室里帮他举办一场盛大的生日派对。”于是小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师,小华告诉了全班同学,唯独没告诉李晓明。
等到李晓明生日的前一天放学后,同学们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之后,有些同学把桌椅摆成一个圆圈,有些同学把自己存的零花钱买来了气球,有些同学买了彩旗,有些同学把装饰挂起来,最后,教室变得漂漂亮亮的。
生日那天,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教室,老师买来了蛋糕,蛋糕是圆形的,上面布满了草莓奶油,内圈放着精致的水果,有草莓、芒果、橙子、柠檬和葡萄,中间还有一块巧克力,写着“李晓明生日快乐!”
当李晓明走进教室,大吃一惊,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生日快乐!”并唱起了让李晓明熟悉的旋律——“生日快乐”歌。派对结束了,李晓明感动万分地说:“谢谢大家!也谢谢你们的关心。这是我过得最难忘的生日!”
一天早上,同学们正在教室里高高兴兴地讨论着自己的生日和谁一起过,王小说:“我是全家人一起过的。”刘诺真说:“上个星期三是我的生日,那一天,我是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的,而且我妈妈还给我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呢!”
听到同学们讨论的声音,李晓明不由得失落起来,他回到座位,心想:“同学们真好,过生日都能和家人一起过,而我的生日也快到了,爸爸妈妈还在外地工作。”不巧,李晓明的心思被王小三猜到了。他对他的同桌刘诺真说:“李晓明的生日快到了,可是他的爸爸妈妈还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为他举办一个生日会。”
一个课间里,趁李晓明出去玩的时候,班长张三宝找来全班同学一起讨论。李小说:“我们给李晓明在公园过个生日party吧!” 同学们都说:“好呀!好呀!”
李晓明生日那天,同学们一早就来到公园,铺垫子,吹气球。李晓明到公园时看到树板上的字“祝李晓明九岁生日快乐!”时,他惊呆了。同学们看到他都异口同声地说:“李晓明生日快乐!”接着,胡一钟对他说:“我们去吹蜡烛吧!”李晓明含着泪水吹完了蜡烛。然后,同学们又唱起了生日歌,唱完生日歌后,他们一起分享蛋糕。最后好玩的游戏环节到了,同学们准备了动物粘贴的游戏,结果,李晓明把大象的耳朵贴到了鼻子上,大家都笑了。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转眼,李晓明的生日会就结束了,但是同学们之间的友情还回荡在李晓明的心中。
班级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