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萍萍,是一只小鸟,本来我的家园是成千上万茂盛的树林,每棵树上都超过了10个鸟巢,我的巢是在最高的一颗树的第五层,左边最靠边的就是我的巢了。
我的家里有五口人,我每天都要出去找虫子带回家给孩子们吃。可是有一天,我出去的时候发现了不同,一般大家都应该往高处飞来飞去建巢的才对啊!为什么高处一只鸟都没有了?就在这时,下雪了,我拼命往高处飞,可还是一只鸟都没有。雪越下越大,起大风了,我拼命扇动翅膀,可是被大风吹走了。
我醒来了,发现我身边有另一只鸟在睡觉,我一看,这不是我邻居的女儿婷儿吗?婷儿怎么在这儿啊?就在这时,她醒来了,看到我起来了也没说什么。我们互相看了一下对方,突然,我的肚子叫了,她开口说:“我这儿有六只虫子,你要吃吗?阿姨?”我点了点头。
我们准备一起回家,可回家的时候,一个猎人看见了我们,准备开枪,我们躲了开来,立刻飞走了。我们回到家,可我看到的并不是以前那美丽的家园了……
我希望人类为了我们这些动物,为了你们自己不要再砍树了。
那天,可汗在回家的路上想了又想。自己真不应该唉声叹气。于是,他准备第二天又把神鸟捉回来。他在心里暗暗发誓:这次一定要把它捉到,否则我誓不为人。
第二天,可汗早早就起了床,穿好衣服,牵着马来到万年古松下。可汗一抬头,神鸟就发现了可汗。神鸟彬彬有礼的对可汗说:“尊贵的可汗!您今天起这么早又是为了来抓我吗?可俗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没虫吃。您就不怕空手而回?算了,不多说,那我就再跟您讲个故事吧!”
可汗又紧又松的握住神鸟,既怕它跑了,又怕把它捏死了。神鸟冷静的讲起了故事:“听说有那么一个地方,有一个贫穷的农夫,他家里非常的穷,连女儿读书都读不起。有一天,神仙下凡见他可怜,就赐予了他一只能下金蛋的鸡。农夫天天盼望着鸡下金蛋,下了蛋就拿到街上去卖。从此,农夫的生活富裕了起来,女儿也读的全村最好的学校。有一天,农夫觉得鸡一天下一个蛋太慢,就想:我把鸡杀了,不就可以拿出所有的蛋了吗?于是,他拿来一把菜刀,把鸡宰住,就杀了。他杀死后再一看——鸡肚子里什么都没有!农夫懊恼极了。他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
可看听了又不知不觉叹起气来。神鸟说:”得了,您又叹气了。”于是,就飞走了。可汗连忙赶上前去追,神鸟一本正经的对他说:“我本来想在这里图个清静,结果你们这些不知好歹的人类却三番五次的来抓我,我就要走了,再见!”
可汗听了神鸟说的话就回家了,之后,再也没有来过。
在我们美丽的大自然中,有各式各样的鸟类,尤其是他们的翅膀,有的翅膀是鲜艳的宝蓝色、有的是耀眼的金黄色、有的是缤纷的七彩颜色,他们是这么的轻盈、这么的轻巧,就好像是天空的伴娘,为这片天增添缤纷。
说到鸟类,我们家有一次要修剪树枝时,发现一个鸟巢,里面有三只刚出生不久的绿绣眼,看见它们像刚从人间报到的小婴儿一样很可爱、很单纯,就有一股冲动想养它们,当大人们答应我们可以照顾、喂养的时候,我当下除了很高兴它们成为我们家的一分子外,我还每天放学会跟它们打招呼,还放音乐给它们听,看到它们,我一整天心情就很好。
慢慢地,它们越长越大,翅膀的羽毛也长齐了!直到有一天,我要帮它们清鸟笼时有一只就飞出门外,飞到我家的树上,我很担心它会不会被攻击或找不到食物之类的,我一心只想把他抓回来,但是太高了,爬上梯子都还碰不到,所以家人们要我打消这个念头,我当时的心情跌落谷底,就像与家人分离的痛苦,后来想想也该是时候了,它应该也要出去看看这个世界,这个竞争的世界。
我很荣幸在这段时间和它们共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它们让我的生活中添了几分色彩,可以遇见它们应该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吧!
从前的非洲大草原,一直都是黑犀牛的天下。尤其有一只黑犀牛特别凶猛,一直独占最丰腴的草场,还不允许别的动物们喝水……大家都恨透了他。
一天,热心肠的犀牛鸟大姐壮着胆子飞上这只黑犀牛的脊背,仔细地看看,又不时啄一啄。黑犀牛本是要大声呵斥犀牛鸟大姐的,没想到居然被她这么一啄还很是舒服。他瓮声瓮气地问道:“犀牛鸟,你在我背上啄什么?”“我在啄您背上的寄生虫!我的大王。”听着犀牛鸟如此谄媚的话语,黑犀牛得意地享受着,还暗自嘲笑犀牛鸟是笨蛋,不捞好处白白帮人啄寄生虫。
有了这个不请自来,又没有成本的“啄虫师”,黑犀牛当然也不拒绝了,每天惬意地享受着被人伺候的快乐。半个月过去了,只要有一天犀牛鸟不来啄黑犀牛的背,黑犀牛就痒得受不了。可是有一天,犀牛鸟却真的消失了,黑犀牛的背奇痒无比,把他难受得直打滚。一向霸道的黑犀牛还四处求人帮着寻找犀牛鸟大姐。直到一个星期过后,犀牛鸟才出现。他要求黑犀牛不能独自占有丰腴的草场,不许对动物们大声呵斥……此时的黑犀牛当然不管什么都会答应犀牛鸟大姐。从此,黑犀牛不再受到寄生虫的侵扰,日子过得很是舒服。黑犀牛也在犀牛鸟喝水的时候保护她不被鳄鱼吃掉。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说来也奇怪,和犀牛鸟相处的日子,黑犀牛的脾气也变得好多了,可能是没有虫子困扰的缘故吧!黑犀牛常常给草原上的动物们帮忙,受到不少动物的称赞。
一天,天气晴朗,森林里召开大会。
有人说:“最*,有一棵千年老树身体里有了一些害虫,我们应该把大树身体里的害虫赶出来。”小马说:“谁会有这么大的本事呢?”小蜜蜂说:“叫青蛙来吧!”大家听了点了点头。青蛙一到,听别人说要它帮大树治病,它摇摇头说:“我不会治大树的病的。”大家伤脑筋了,青蛙又说:“叫啄木鸟来治吧!”大家听了异口同声地说:“好!我们怎么没想到呢?”啄木鸟听了,很有自信地说:“治大树的病吗?我还以为治黄鼠狼的病!”啄木鸟说着就飞到大树的身上,正准备给大树治病的时候,大树说:“你想干什么?我可是一棵千年老树啊!”啄木鸟说:“那又怎么样?我来给你治病。”大树听了吃惊地说:“真的?我的病青蛙也治不了,你会治?”啄木鸟认真地说:“当然了!所有的树都是我治好的!”大树相信了。它忍着一阵阵巨痛。啄木鸟把大树里的虫子一只一只地捉了出来。
大树的病好了,它连声说:“谢谢!谢谢!”大树的病好了,小动物们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