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作业写好了,饺子也包好了。妈妈就开车带我去绣山公园玩,我感觉很高兴。 我和妈妈先去钓鱼。来到钓鱼的小溪边,我听见有个叔叔说这的鱼会喝奶。我觉得很好笑。我看见叔叔手里拿着一些小棒,小棒上有一个装着奶嘴的奶瓶,奶瓶里还有一些鱼食。我想鱼说不定还真会喝奶。 我和妈妈去租来钓鱼竿,还拿了一点钓鱼用的鱼食。本来鱼食是黑色的,为什么钓鱼用的鱼食是粉红色的呢?我没问叔叔,我觉得可能是草莓酱和鱼食一起搅拌做成的,所以是粉红色的。我和妈妈拿了工具就坐在小溪边开始钓鱼了。
我们先掰下一小块鱼食插在鱼钩上,再把鱼竿一甩,鱼钩就放进水里了。小鱼闻到鱼食的香味就游过来想吃。我耐心地等着,等鱼一咬,要吃进去的时候,我就一拉,鱼就钓到了。没想到,鱼一松口,就掉进水里,逃走了。第二次,我又拿了一块鱼食放在鱼钩上并甩到水中。结果这个鱼食太大了,有条小鱼居然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就是不吞下鱼钩。妈妈就叫我把鱼钩拉上来换一块新的鱼食。第三次,有条小鱼游过来,吃了两三口就游走了。有条稍大点的鱼游过来了,它咬住鱼钩吞下去了。我就往上一拉,鱼就钓到了。我们正想把它放进盆里,他自己就掉进去了。我感到很好笑。
接着我又钓了一次,这次很快就钓到了一条。妈妈好不容易才把鱼钩从它嘴里拉出来。妈妈想把鱼放了,可我不肯。妈妈就说她有一个好注意:把鱼放到新家的池塘里。我同意了。 我们后来去玩了碰碰船,还去了“肯德基”吃晚餐。回来后,我和妈妈就把鱼带到池塘边给放了。小鱼一到水里就欢快地游走了。妈妈放鱼时还说:“小鱼,你自由了!”
我第一次钓鱼是在贵阳。那是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爸爸带我去贵阳玩,我们先到幺叔的住处,幺叔就带我们去钓鱼。起初,我还以为是去河边钓,不太感兴趣,因为我们学校的几个退休老师经常去钓鱼,常常是空手而归。让我没想到的是去一个鱼塘,来到鱼塘边,就看到鱼儿活蹦乱跳,好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于是我兴趣大增。
幺叔拿出鱼竿,放好鱼饵,就向池塘抛去,还没有等到水漂“站”起来,鱼儿就把鱼饵吃完了。不知是鱼儿太多还是太饿还是我们没有经验,幺叔好不容易才钓到两条,我是第一次看到鱼儿被钓的样子。看到鱼儿在水中挣扎,我兴奋极了。我从幺叔手里抢过鱼竿,说:“让我来试试”。我学着放鱼饵,然后学着幺叔的样子,将鱼线抛向水里,不一会儿,发现水漂在上下抽动,我知道这是鱼儿上钩了,我使劲一拉。哎呀,空钩!原来是用力太大,鱼儿逃跑了。
幺叔说:“鱼上钩后,你向上拉一下,钩住鱼嘴,用中等速度拉上来。”听完后,我按照幺叔说的做,结果还是一无所获。而幺叔却是接二连三地钓到大鱼。这时大伯打电话叫我们去吃饭,原以为我们可以喝鲜鱼汤了,谁知大伯开车把我们带到15公里以外的一家饭馆去吃饭,可到了那里,大伯让我们吃的还是鱼。我说家里不是有我们钓的鱼吗,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吃鱼?大伯说:“这叫‘昆明鱼’,好吃”。可是,我想哪里有我们亲自钓的鱼好吃呢?
想不到钓鱼真是好玩,可是我就搞不明白,鱼儿为什么会被钩住呢?它不是长眼睛吗?我想它大概就是太贪吃,如果它别太贪心,少吃一点,就不会被钩住了。于是,我想到现在社会上的一些人,他们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劳动生活,可是,他们只想不劳而获,贪得无厌,结果把自己送上绝路。
寒假的生活是愉快的,其中最愉快的莫过于在老家钓鱼的事。
记得那时,我还没有钓鱼竿呢!于是,我便亲自做了起来。首先,我去竹林砍了一根较细的竹子,准备好针以及较粗的线,然后把针到火里烤一烤,用钳子扭弯,针的另一边扭成一个小圈,最后把线穿进去绑好,线的另一边绑在竹子上,一支钓鱼竿便从我手中诞生了!
鱼喜欢吃蚯蚓,于是,我想办法弄些蚯蚓来。我想:“蚯蚓在湿土里,我挖开哪些地方就可以找到蚯蚓的。”我拿来锄头,开始挖土。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蛮有信心的,可后来渐渐让我大失信心。挖了老半天了,一条蚯蚓的影子都没有。我想到:“怎么会没有的呢?”想了一会儿,我恍然大悟:“原来呀,蚯蚓只在湿土中,可不在沙中哟!”于是,我赶快往湿土的地方走去。
找到了!我兴高采烈地挖起来。结果挖了四条蚯蚓,再将一条穿在我自制的鱼钩上,然后把将它投入水中,静静等待。我一动不动地盯着水面上的动静。可一分、两分、三分……等得我也有点不耐烦了。突然,我轻微感觉到鱼竿在轻轻的颤动,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力一抽起,只可惜,一无所获。第二次,第三次,我连连受挫,没有一次成功。
“为什么会钓不到呢?”我不假思索起来。“对,表哥不是说过,钓鱼,是需要耐心和技巧嘛!”于是,我又一次静静等待……
这一次,水面随着鱼竿的颤动而起伏,我注意着,等待最佳时机。猛地,我的手的震动变得强烈。“是时候了!”我一把用力一拉,只见面前那鱼不停乱动,拨动我的心弦。于是,我更加倍耐心,连钓了几条鱼。当我把一个下午的“战利品”递到爷爷奶奶面前,他们都开心的眉开眼笑!
这一件事,让我体验了成功的快乐,是我假期生活中一笔难忘的“财富”。
嗨!你们钓过鱼吗?你们体验过钓鱼的乐趣吗?今天,我跟大家说一说我的寒假钓鱼记吧!
这一天,我和舅舅两人来到东张水库钓鱼。舅舅可以说是钓鱼迷,他是这里的常客,曾经钓到过一条一米多长的鱼呢!虽然我这是第一次来钓鱼,但是我觉得这没什么难的。开始钓鱼了,我先向舅舅要了一些鱼食,把它们放在鱼钩上,然后使劲一甩,咦?我怎么没有看见鱼钩飞出去呀?哎呀,原来鱼钩钩在岸边的小树上了。再来一次,一定能行!我使尽全力,一顿脚,一抬头,一握拳,一甩臂。“唰”,鱼钩飞进了水里,但是——怎么拉不上来呢?原来又钩到水草上了!又失败了。没关系,再试一次。一定能行!我给自己打气。我注意了所有的事项,用上了所有的力气,吸取了所有的教训,又试了一次,嘿,成功了!鱼漂不高不低,垂直于水面上了。
可以钓鱼了,我按照舅舅教的方法,静下心,屏住呼吸,眼睛紧紧盯住鱼漂,只要它一有动静,赶紧提竿。我耐着性子,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等啊,等啊,鱼漂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啊?舅舅已经钓到了五条鱼,好像鱼就认他的竿一样。不行,我一定得钓上一条鱼,一定要!
我逐渐进入了状态,静静地等待着,直到舅舅说:“好了,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我才绝望地提了最后一竿,我瞪大眼睛一看,太好了!我在最后时刻钓到了一条鱼,我惊喜地大叫:“舅舅快来啊!我钓到啦!”。
舅舅赶紧帮我把战利品收入桶中。我看看在桶内游动的鱼,心中无比自豪,这可是我钓到的第一条鱼啊!
童年,是一盏五彩斑斓的大灯,里面装满了各种有趣的事,有些事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还记得三岁那年,我去乡下的爷爷家玩。爷爷和我在家闲着,没事做,就带我去钓鱼。我们背着钓竿,在一个小池塘边停下来。爷爷在线上面挂了一个小钩子,又在钩子上挂了一团像泥巴的东西,然后用力把泥巴(鱼饵)甩出去。我在一旁静静的等待着,不一会儿,一条大鱼就被爷爷不费吹灰之力给钓了上来。看到钓鱼这么好玩,我的手也痒痒了。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找来了一根长竹竿,绑了一条坚韧的线,把一根细铁丝弯曲变成鱼钩,和了一团泥巴,就全副武装的踏上了“钓鱼征程”。我来到池塘边,做好了爷爷做过的一切准备工作。钓鱼开始了,我用尽全身力气,把泥巴扔出了几米远,然后坐在凳子上,静静的望着水面。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有一大群鱼争先恐后的咬住了我的泥巴,我就把它们都拉了上来,爷爷直夸我是钓鱼天才。我越钓越高兴,越钓越兴奋。朦胧中,好像听到爷爷在叫我,我意识到,该回家吃饭了。我爬起来,看了一下钓竿,还是没有鱼,想着明天再来拿,肯定会鱼儿多多。哈哈,我真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我哼着歌儿跟着爷爷乐滋滋的回家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兴冲冲的跑到了池塘边。我把钓竿拿起来,顿时傻了眼:“居然没有一条鱼!我觉得很委屈,呜呜得哭了起来。爷爷听见我的哭喊声,急忙走过来问:“怎么啦?”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爷爷,爷爷一听,哈哈大笑:“傻孩子,那不是泥巴,是鱼饵!鱼吃鱼饵,不会吃泥巴的。”我一听,恍然大悟:“做事情学东西要学到真谛才行,简单模仿是做不成事情的,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童年,是那么天真无邪;童年,有时也会做出一些傻事;童年,总是那么快乐!我们也在快乐中悄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