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_ 2
我们的教学楼前有一块操场,在操场的正北方向,有一棵大榕树,大榕树一年四季都长得很茂盛。
春天来了,春姑娘帮大榕树抽出细小的嫩叶,那叶子就像刚出生的婴儿,那么娇嫩,柔弱。大树妈妈总是那么慈祥耐心,一刻不停地守护着自己的孩子。当叶子在长大了点,我们的就可以在舒坦地乘凉,尽情的玩耍,静静地看书。
夏天来了,大榕树的叶子长得郁郁葱葱,瞧,短暂的课间二十分钟,树下已聚集了许多同学。他们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丢沙包……他们累了,有大榕树为他们遮挡太阳,他们可开心呢!
秋天来了,大杨树的叶子全枯萎了,秋风吹过,心形的黄叶落得满地都是。我踩在厚厚的黄叶上,就像是站在海绵上那样柔软,风把地上的黄叶吹起来,好像一群黄色的小飞机,别提有多壮观了!
冬天来了,黄叶落尽,大榕树也赤棵棵的,但它们却像一个个昂然挺立的哨兵,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的校园。
挺立在我们的操场正北方向的大榕树,它伴随着我们的一起成长,我爱这棵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