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_ 1
我们学校里有一棵年长的大榕树,它在我们建校时就有了。它真称得上市我们学校的“元老”。
一天清晨,叶老师和我们一起去看那棵大榕树,刚到那里就看见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榕树,桑科。我想:那它的叶子不是能用来养蚕啦?想着,我就开怀大笑。
扁扁宽宽的小叶子,长长的须,金箍棒一样粗的树干和有大有小、有粗有细的“手臂”,古老的榕树就这样凑成啦!
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那棵古老的大榕树,穿着棕色的衣裳。忽然吹来一阵风,我的“手臂”随风摆动,棕色的衣裳都要被吹走了。风停了,我的“手臂”停止了摆动,静静地站在那儿。蚯蚓爬过来,告诉我土里有多么舒服,蜘蛛也爬过来,告诉我蜘蛛网很难织……
同学们见我呆住了,噢,不对,是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里,问道:“怎么啦?”
我回过了神,想起那美丽又古老的大榕树,它的美丽和古老的历史已经深深印在我心里。
不过,树本来就不是用来采叶子的,这棵“无产阶级”的古老榕树更万万不可以采摘它的叶子。所以我提醒大家,无论树的“等级”怎么样,叶子都是不能摘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