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_ 4
在我们学校操场上的池塘边,有一棵高大、威武的大榕树,就像一位健壮的士兵守卫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瞧,它弯弯的树干撑起巨大的树冠,就像一把巨型的绿色大伞,罩住了大片地面,茂密的树叶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只撒下无数细细圆圆的光班。它的树枝有许多"龙须",微风吹来,"龙须"就微微拂动,仿佛在说:“同学们,我站着为你们加油、打气,希望你们勇敢地去面对重重困难,好好学*,天天向上。”
上午,榕树沐浴在橘色的阳光中,树上的鸟儿醒了,它们围着大树兴奋地唱歌、翩翩起舞,欢快极了!下课了,同学们直奔操场,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赛跑;有的在互相追逐。真是树上鸟叫,操场人闹,一片热闹的景象。
下午,炎热的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叶缝中所射下来的阳光,仿佛是一条橘黄的丝带铺洒在翠绿的草地上。现在,正是榕树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校园的树!
我多么想纵情歌唱,多么想放声朗诵:校园的榕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