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_ 5
早上,叶老师带我们去看了校园里的大榕树,林子悦说大榕树已经有50岁了!我想:如果我现在50岁了,那么我就是老太婆了!
大榕树的叶子有深有浅,光照在叶子上,叶子就会显得更加的绿。叶子摩擦起来有“咯嗞、咯嗞”的声音。榕树挂下来的线好像小辫,树下的根要4个小孩围成一起才能围住,树高的有4层楼!我们看到有几根树枝被砍了!叶老师就说:“树枝被砍掉,是因为那个枝不好了,就要把那个枝给锯了,如果不锯的话就会影响树的生长!”
我忽然觉得,自已也是大榕树,长得又大又高,在阳光里,身上穿着绿色的衣裳,长着一条条小辫子,可以看见很远的地方。我看见一群小孩子,在大厅和操场开心的玩耍。冬天,我光秃秃的,树叶都落下来了,小孩子们在捡着树叶。春天,我发芽了,小孩子们看着我。
小鸟在树根上活蹦乱跳,告诉我早上看见的一切,昆虫告诉我差点被踩的事。
过了一会儿,我就记起我不榕树,就是在看榕树。下课的时候,有的小朋友在大榕树的旁边跑来跑去玩游戏,有的小朋友在大榕树旁边跳绳等。
大榕树知道有这么多小朋友在它旁边陪它,它一会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