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 3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御笔山脚下,是一所百年老校,校园里有苍劲的松柏、娇嫩的日本樱花、名贵的金桂花……但我最喜欢的要数公租房门前那棵不起眼的大榕树了。
春天,几场蒙蒙细雨过后,大榕树光秃秃的枝干上陆陆续续的冒出几个嫩绿的小芽苞,一个个芽苞好像尖尖的毛笔头,几天过后,大榕树长满了数不清的“毛笔头”。
夏天,大榕树上的芽苞变成了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叶子越长越密,越长越绿,远看大榕树就像一把翠绿的大伞。我站在树阴下往上看,很难看到有光从树冠上射下来。课间休息或上体育课的时候,我经常和同学们在树下躲雨、乘凉、做游戏……这里成了我们的乐园。
秋天,翠绿的大伞变成了金黄的大伞,深秋的叶子开始枯黄,一阵风吹过,叶子像下“枯叶雨”似的落在地上,仿佛地面铺上了金黄的地毯。
冬天,树上的叶子都落光了,大榕树成了个“光杆司令”。我每天早晨上学时都要抬头看看它,只见它在凛冽的寒风中顽强的生存着,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要坚持才能战胜困难”。
大榕树一年四季给我们展现了不同的美,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它伴随我学*、成长,我喜欢校园里这棵不起眼的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