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各有不同,那里的美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春天,绿油油的小草趁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探出头来,那小小的眼睛看着大大的世界。鸟语花香,夜里的花朵傲然挺立。农民伯伯辛勤地劳作,看!这就是春天。
夏天,红彤彤的太阳照射着大地,人们快乐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农民伯伯在太阳的照射下插秧,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了,显得格外辛苦。河里的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荷花姑娘向人们绽开了美丽的笑脸。看!这就是夏天。
秋天,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背上篮筐去山上摘下自己种下的丰硕的果子,山上硕果累累,美不胜收。地上被金黄的枝叶铺满山路,好像一条条金色的地毯。看!这就是秋天。
冬天,太阳穿上白云大衣,还时不时地打个喷嚏。寒风刺骨,小草没有大衣,不停地打着哆嗦,盼望着春天的到来,树木成为动物们的守护神,叶子掉光了。一颗颗即将枯死的树木,就像一只怪物在黑夜里吓跑伤害动物的猎人们,乡村的孩子在屋前打雪人,打雪仗,十分欢乐。
啊!美丽的小乡村美不胜收,那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简直是世外桃源,令人流连忘返呀。
阳春三月,花儿开得正旺,草儿碧的发亮,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的令人向往。这时,我们便召唤着伙伴,大家一起放风筝。这风筝有大有小,五花八门,我却总是买那个不起眼的燕子风筝。不仅因为它飞得高,而且燕子是人类的朋友,春天的使者。春天,便在这风轮的呼呼声中走过去了。
到了夏天,暑气似乎蒸发出了人们的激情。这不,才初夏,人们便忙着插秧。我们这群孩子也正忙着捉知了。我不敢捉,因为我不会上树,伙伴们便大笑起我来。把知了捉回来放在瓶中,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也不累,夏天便在这知了——知了——声中过去了。
送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丰收的秋天,农民伯伯挥着镰刀,不时地擦几下汉。他们不怕热,因为丰收的喜悦已经灌满了他们的心头。不要以为我们这群熊孩子什么也不干,其实,我们也干的。我与小伙伴一起拾麦穗、摘柿子、打板栗,可是样样内行呢!
农村的秋天比较无味,但是,雪一下,可就两样了,我总是戴上手套,与小伙伴一起堆雪人。天上下着雪花,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啊!家乡的四季,你太美、太迷人了!
我的乡村一年四季都有一道美丽、纯朴、独特的风景。
春天,阳光四射,到处是碧绿的一片:柳树吐出嫩绿的新芽、小草儿露出了小脑袋。鸟儿回来了:燕子、大雁……田野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花儿也开了,五颜六色的,仿佛是春天中最美的烟火。
夏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人们的汗嘀嘀嗒嗒往下流。河面上,青蛙“呱呱”、荷叶碧绿、荷花粉红、河水清清,非常美丽。街上冷冷清清,只有辛勤的蚂蚁在搬粮食。
秋天,田野里,金光灿灿,再加上傍晚金灿灿的夕阳,那简直是美丽无比。果园里,结满了成熟的水果,像一盏盏彩灯吊在枝头。花园里,所有的花渐渐凋谢,只有菊花直挺挺地站在那里炫耀自己。
冬天,白茫茫的一片,树上没有了翠绿,田里没有了金黄,大地不再是五颜六色,而是雪白雪白。雪地里,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欢声笑语传的很远很远,它们给边防战士作伴。
我的乡村是不是很美?
在我的家乡,那里的一年四季都美不胜收,叫人流连忘返。
春天,鸟语花香。玫瑰花开了,月季花开了,桃花开了……一朵朵争奇斗艳,形态万千。小树长出了嫩绿的芽儿,那些嫩绿的芽儿,有的像很害羞的孩子,遮着身子不敢出来,有的胆子无比,将自己那嫩绿的芽儿尽情展现在人们面前……鸟儿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歌唱着春天的美好。家乡的春天不仅很美,还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放风筝、种树、玩捉迷藏……它是我们的乐园。
夏天,家乡的小溪给了我无尽的快乐。烈日炎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去小溪边玩耍。有的到小溪里游泳,有的在小溪里捉泥鳅和小虾,还有的在小溪里打水仗……乡村的夏天,虽然骄阳似火,但是它却让我们很快乐,我喜欢夏天的家乡。
秋天,花果飘香。果园里的果子都成熟了,一个个果子像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它们笑着,等待着人们将它们摘下。那一个个果子,五颜六色的,看着都让人垂涎欲滴,如果你摘下一个尝尝,那甜滋滋的美味会让你难以忘怀。
冬天真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堂。每到下雪的时候,孩子们都会来打雪仗、堆雪人、溜冰……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也留下我快乐的童年。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粉色的桃花笑红了脸。微风吹过,柳树在风中跳起了舞,小鸟在枝头上唱歌。真是“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新泥。”小蝴蝶在花间捉迷藏,春笋儿欢快地打起了节拍,雷公公把他好久没有用的鼓拿了出来。你听,“轰隆隆”,雷公公在打鼓呢!蝌蚪在水里写出了一个个美丽的字,小溪敲起了木琴。小燕子说:“春天是一场动听的圆舞曲!”
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淡粉色的荷花散发出一阵阵香味。知了在树上叫着:“夏天真热呀!”荷叶撑起了伞,为小鱼乘凉。蜻蜓飞到水面上点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夏天是一个欢乐的游乐场。
秋天到了,到处金灿灿的。黄色的叶子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田野里,稻子鞠了鞠躬,笑着说:“今年是丰收年!我是秋天!”农民伯伯可高兴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笑得合不拢嘴。大雁往南飞,天气渐渐变冷了。秋天是金色的海洋。
寒冷的冬天,鹅毛般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地上,屋顶上,树上,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就像一条柔软的地毯,真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松鼠,熊和蛇已经躲在树洞里开始冬眠了,没有冬眠的动物则在雪地上画画。小狗画梅花,小马画月牙,小鸡画竹子……孩子们穿上棉袄,走出家门,兴高采烈地向屋外跑去。他们一会儿滑雪,一会儿打雪仗,一会儿堆雪人,玩得热火朝天。雪人挺着大肚子,顽皮地说:“冬天来了!”冬天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乡村的四季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