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四年级作文(扩展
“嘭!”“啪!”“噼里啪啦!”吃完年夜饭,鞭炮声与烟花声争先恐后地钻进了我的耳朵。我迫不及待的跑到了阳台上。啊!那鞭炮与烟花,把夜空照耀地如白昼一般。那月亮、星星,在衬托下显得黯然失色。
快看,那一颗如蓝宝石般光彩夺目的烟花,如一个淘气的孩子,一下子窜到半空。“啪!”刹那间,那“蓝宝石”又变成了一朵迎风盛开的蓝色“牡丹”。夜空一下子流光溢彩,甚是美丽。阳台左角,还有两只金色的“小蝴蝶”正在追逐嬉闹,翩翩起舞。还有一条威风凛凛的金色巨龙,在天空腾云驾雾,好像在赶来给人们拜年。
接着,一棵棵五颜六色的“花树”又争先恐后地跃入了我的眼帘。它那五光十色的火花,有的红如血,恰似高山上的红梅;有点白如玉,又似雪山的雪莲。它们忽而像高挂的明灯,红光闪烁;忽而像漫天的繁星,光辉灿灿。伴随着火光,无数红色的降落伞被冲上夜空,又轻轻的、慢慢的从夜空飘落,犹如一群俊俏美丽的仙女提着红灯笼在天空中看着人间春节的繁荣。
看着绚烂多姿的烟花,听着此起彼伏的炮声,我的手情不自禁地痒痒了。我抢过舅舅手中的“狗尾草”飞奔到楼下,用火机点燃了“狗尾草”的导火索。“咝——咝——”夜空中出现了一个明亮的红色光圈。我轻轻甩动它,那光圈便变成了一直提着灯笼游玩的萤火虫,似乎在祝福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全家和睦,身体健康,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忽然大厅的电视机传来倒数声“五——四——三——二——一!”“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阳台上响起了一片响亮的欢呼声。烟花在夜空争奇夺艳,竞相绽放。整个夜空变成了一个美丽壮观的大花园。
这一夜,炮声、喊声、笑声和祝福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支悦耳动听的交响曲,在新的一年,热情洋溢地奏响……
今年我们全家过了一个欢乐的除夕夜,这次除夕夜令我终生难忘。(老师圈点出的好词句)
一想到除夕夜大家一定觉得很开心,因为那是欢乐的,是充满喜悦之情的。(老师圈点出的好词句)当夜幕降临,大家也开始兴奋起来。刚刚享用完美餐(老师圈点出的好词句),外面的一道道亮光就闪了起来——这就是礼花。于是我忍不住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广场上,哥哥先拿出了一万响鞭炮将它点燃,噼里啪啦,响声开始在我们耳边回荡,他们好像在跳舞,发出欢快的歌声,我看得着迷了,也跟着它们一起跳起来。火花在向四周喷射着,好像在流泻着人们的喜悦之情我深深地沉浸其中……(老师圈点出的好词句)
终于,鞭炮的乐章结束了,我才恋恋不舍地停止下了脚步。这时爸爸抱来了一个又高又大的礼花桶,说:“你们也来试试点燃烟花吧!你还没点过礼花呢!”我惊恐地说:“不,不!”爸爸说:“那就咱俩俩儿一起点燃吧!”我终于答应了。
我走到礼花桶前用颤抖的手点燃了又粗又大的礼花桶(老师圈点出的好词句),随即快速地跑到了远处开始欣赏礼花。只听“嗵”的一声,第一颗礼花弹展开了双臂,随后越来越多的的礼花弹一起蹦上了天,顿时天上好似鲜花怒放,花儿们好像在手拉着手跳着欢快的舞蹈,我高兴地蹦起来,展开双臂迎接这盛大的“舞会”,这是礼花的舞会,是视觉的舞会,是幻想的舞会!(老师圈点出的好词句)
接下来我们就放了压轴礼花,那就是“猴蹿天”礼花,第一个礼花弹一升天,一声清脆的鸣叫就在天空上回荡。慢慢地越来越多的礼花弹升上了天,有的礼花弹还在半空中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炸声,也好像在空中演奏着美妙的乐章,我觉得这种礼花非常有趣!
终于,压轴礼花的旋律也结束了,这时我们已经完全沉浸于除夕的喜悦之中了……
辞旧迎新又是一年,又是一次欢乐的除夕夜,在这个除夕夜中,我体会到了生活是多么美好!我爱除夕夜,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老师圈点出的好词句)
盼啊,盼啊,终于把除夕盼到了,今天,我可过了一个欢乐的除夕夜了。
随着夜幕降临,家家户户挂起了花灯,酒菜饭香味也随之扑鼻而来,耳边也传来了一声声祝福声,就这样除夕之夜的帷幕拉开了。
一张大圆桌摆在客厅中间。妈妈和婶婶们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她们从厨房里拿出烧好的菜摆在圆桌上,有红烧肉、盐焗鸡、酿豆腐、羊肉……应有尽有,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小孩早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桌前了。大人们也在欢笑声中来到了饭桌前。正吃得热闹时,大伯站起来说:“来让我们都站起来敬爷爷、奶奶一杯,祝爷爷、奶奶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爷爷、奶奶也笑着说:“祝我们的孩子学业进步,健康长大!”大哥哥也带起头:“祝长辈们工作顺利,心想事成”酒过三巡,祝福语也一大萝筐。此时,我们小孩被外面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烟花吸引住了。大哥说:“走,我们一起去楼顶放烟花吧!”“好啊”。
于是,我们来到了楼顶。堂哥拿出了烟花,“嘭”的一声,烟花被燃爆,还没等我捂好耳朵。这一声叫开门红,只见红红的火花像红莲似的,是那么漂亮,那么让人赏心悦目。堂哥让我来点燃第二个,可我却胆怯地捂住耳朵来点,小心翼翼地点着了,又连忙捂着耳朵往回跑。只见一个个彩色的火球不断从纸筒里冲出来,宛如一朵朵花冲上高空,真美丽!我们小孩围着来玩小点的烟花,嘻嘻嘻哈哈。就这样,除夕就从我们孩子的欢声笑语中过去了。
时间总是一去不复返,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除夕夜让我难以忘怀。
除夕的晚上,我和家人从饭店吃好 年 夜 饭 后一起去外婆家。虽然天气很冷,风很大,可我还是兴致勃勃的在外婆家楼下放起了烟花。烟花在漆黑的夜空里绽放出各种美丽的花朵,给大地增添了喜庆的味道。
春晚在八点准时开始。一个个幽默的小品让我们开怀大笑,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让我们大饱耳福,一个个赏心悦目的舞蹈让我们视觉享受。11点半的时候外面响起了 鞭炮声,我们要回家去了。每年我们在外婆家看春晚,在0点钟声响起前一定要赶回家去放鞭炮。妈妈一走到阳台就惊呼起来 “好大的雪”,我立刻冲到阳台上,真的啊,本来漆黑的夜象点灯似的,亮堂堂了。树枝上,地面上满是厚厚的积雪,鹅毛般的雪还在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我欣喜 若狂,大喊“妈妈,快点,我要去雪地里打雪仗!”
屋外银装素裹,小区的小路上积起了厚厚的雪,没有脚印。我兴奋地在雪地上踩着,跳着,喊着,不停地在地面留下我的鞋印。妈妈也被感染了,打着伞和我一起踩 着跳着。雪很松软,踩在上面一下就瘪了下去,马上形成一个深深地脚印。我们为这条路留下新年第一个脚印。一路上,我们边跑边玩,不停地抓雪打雪仗。见路边 停着的汽车上都被盖了厚厚的“雪被”,我就给这些白色的被子加些图案,手掌图。在车窗车顶上我留下了我的手印。哈哈!很别致的图案哦!
一路上鞭炮声震耳欲聋,到处是浓浓的火药味。回到家,我急忙拿起我的小烟花小鞭炮跑到阳台上去放。虽然小烟花没有巨大的花型,却有自己的特色,一颗一颗的 彩色珠珠在空中画一道漂亮的弧线后爆破,发出好听的声音。0点钟声响起,天空同白天一样亮,那些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翻腾,象万花筒一样变幻着。
虎年的第一场雪让我增添了许多乐趣。我喜欢这个除夕夜!
旧年已去,新年将至。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爸爸妈妈、和蔡嘉铭哥哥一家欢聚一堂,一起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共度除夕之夜。
春节联欢晚会真是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文艺盛宴:有活力四射的歌曲《中国味道》;有趣味横生的小品《想跳就跳》;有神秘莫测的的魔术《魔琴》;有风趣幽默的相声《败家子》;还有充满了对20xx怀念的《难忘今宵》。演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主持人妙语连珠的串词与演播高科技的屏幕结合在一起,为我们献上了一碗独具特色的“年夜饭”真是令人大饱眼福。
我津津有味的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被演员们的表演迷得如痴如醉:时而被相声、小品逗得捧腹大笑;时而情不自禁的跟着歌曲的旋律哼哼;时而不由自主的为演员们拍手叫好。爸爸妈妈同样看到兴致勃勃,一会儿把脚靠在沙发前面的茶几上,翘着二郎腿看着,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一会儿为自己喜爱的明星鼓掌,欢呼叫好;一会儿眉飞色舞的对演员们品头论足。整个张灯结彩的屋子里年味十足,充满了节日祥和的气氛,洋溢着迎春窒息,全家人沉浸在团圆的欢乐之中。
“炮竹声中一岁除,春肥送暖入屠苏”,放鞭炮时除夕夜并不可少的。在我们的叫喊声中,爸爸屏息凝神,迅速用“像”点燃了一串鞭炮。随着新年的到来,鞭炮噼里啪啦地炸响了。我捂着耳朵眉开眼笑。这一串鞭炮犹如一个新年的使者,带着我们团圆的欢乐还有对新年的期盼和祝愿。为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
今天晚上,真是一个幸福美满的除夕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