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今年也该80了吧 ,别看他也这么老了,还是能吃能做的。有时像返老还童一样,像一个小孩。
岁月对他不留人情,爷爷老了,双手粗糙不*,像老榕树的树皮,额头上的皱纹一条一条,像干枯的河床;他的头发也全白,像冬天被落满的白头霜。昔日,炯炯有神、而深邃的眼睛 ,今日变得有些模糊了。
他有时固执的像一个小孩。爷爷以前是养很多牛的,一大早就把牛放到山上,到了下午又要去找回来。有一次我突发奇想的想,牛长得不都一样吗?怎么认得出来?所以我就带着疑惑去问妈妈。妈妈说,人长得不都一样,问我我怎么认得出来?我说那不一样。妈妈又说,看久了就看出来了。我又跑去问爷爷,爷爷说,都看了几十年了。能认不出来吗?就在前几年,爸爸和大伯商量,爷爷老了,也该让他享享福了。所以就决定,把牛给卖了。爷爷知道了说 ,他没老呢还可以跑,还可以跳,能吃能做的,为什么不让他看?爸爸和大伯也拿他没办法,这件事这么一拖就拖了大半年。直到爷爷有一天生病了,爸爸和大伯决定把牛给卖了,不让他养了。爷爷不知道,如果知道了话,又不知道该怎么反驳。过了几天爷爷知道了,又把爸爸和大伯唠叨了几天。爷爷还像个小孩一样,人老心不老,依然是那么固执。
今年寒假 ,我和弟弟妹妹们回家陪爷爷吃饭,在家大约住了一个星期,今天又该回去了。爷爷知道了,也就应了一声。吃着早饭中,我观察他的眼睛,深邃而模糊的眼神中,被太阳照的,有点闪光。
爷爷跟我说过一件事,说他特别喜欢吃肉,又吃的不多,一日三餐必须有肉。爷爷喜欢喝酒,餐餐必须要喝一两杯,可经过一场病,爷爷现在只喝一杯,叫他戒了戒不了,因为他这么老了,只有这个喜好。爷爷还是像个小孩。
爷爷永远不老,当爷爷看到就以前打仗的电视。总是激动无比,像是他在战场一样。口里总是说着,打,打,保卫祖国。爷爷还有颗爱国之心呢,那颗心永远燃烧着希望。那眼光是那么的锐利,那动作是那么的敏捷。他没有老。
那深邃而模糊的眼神,闪出锐利的目光。
我的爷爷,虽然已经七十五岁了,可身体还是很硬朗。虽然腿上有一些毛病,走起路来有点不太方便,可他仍然坚持放学按时接我回家。
爷爷有一辆崭新的红颜色电动三轮车,那可是我的专车呀!每周二、三、五下午放学后,爷爷都会准时等候在补课班的外面,一看见我,就马上问:“饿不饿呀”?快吃快红薯吧!”一边说一边将热腾腾的烤红薯递给我。红薯虽然不是很贵,但我还是感受到了爷爷浓浓的爱意。
有时候天气不好,特别是下雨下雪时,妈妈考虑爷爷年龄大不让爷爷来接我,可爷爷坚持要来,风雨无阻。一次,夏天的一个傍晚,临放学时忽然下雨了,爷爷的车里只有一把雨伞,他把雨伞让我用着,看见爷爷在前面淋着雨的背影,而我却坐在车上打着伞,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
生活中的爷爷手脚麻利,心灵手巧。他有一个装着各种各样工具的“百宝箱”。他用工具箱帮我的小狗做了一个精致漂亮的狗窝。还经常帮我修自行车呢,只要车有毛病,交给爷爷就万事大吉了。
爷爷还有一个小菜园,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香菜,韭菜,蒜苗,白菜和生菜等等,全是些新鲜的时令蔬菜。听爷爷讲自己种的菜可全是有机种植,一点污染也没有。当我们吃着爷爷辛辛苦苦用双手、用汗水换来的新鲜蔬菜时,真是一种难得的亲情享受啊!
爷爷还有许多让我钦佩的地方,我在心里为有这样一个慈爱勤劳的爷爷而感到自豪。
爷爷常年在北京工作,*时很少回来,只有春节、国庆才能见到爷爷一面。印象中,爷爷总是沉着一张脸,不怎么爱说话。爷爷对奶奶和儿女们很严厉,但对孙子们却很溺爱。
国庆节的时候,爷爷回来了,我们全家去登紫柏山。买完票,大家都想坐大巴到山脚后再登山。刚等了一会,爷爷就不耐烦了,鼓动大家走到山脚。见没人响应,自己一人就气呼呼地走了。大人们劝不动,又碰了一鼻子灰,便召集我们几个小孩上去阻止他。
这时,爷爷已经走了五六十米了。我们争先恐后地跑上去,我双手紧紧抱住爷爷的一条胳膊,京京弟弟也双手拉着爷爷的另一条胳膊,使劲地往后拽。丫丫妹妹在后面推着爷爷往回走,姑姑在旁边呐喊助威。爷爷呢,只有无可奈何地掉转头,乖乖的被我们推搡着往回走,就像唐僧被小妖们押解着进盘丝洞一样。要多狼狈有多狼狈。但是爷爷并没有像往常训斥儿女那样训斥我们,反而裂开了大嘴巴,笑得都没眼睛了,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大伯见此,竟然随手赋诗一首;:老头子,不听话,私自离群要上山。猴孙上去把他捉,乖乖回了老虎窝(老虎窝是我们家的自称)。妈妈也抢拍了一张珍贵的照片,被大家争相传阅,题目是:不听话的老头子——幸福,在浓浓亲情中荡漾!
爷爷对我的爱,已经超越了任何文字语言。因为爷爷用他的生命保护了我。
我的爷爷已去世了。爷爷两鬓斑白、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一双深邃的眼里充满了慈祥和爱。爷爷他赶着牛,在田里来来**走了大半辈子,犁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田沟。
爸爸妈妈去深圳工作,所以我就由爷爷照顾了。就在那一天,爷爷带我去田里玩。对着我说:“阿湃啊!不能乱跑哦。”我说:“爷爷,那我在这坐吧!”说完爷爷就下田里撒肥了。
我独自一人坐在石头上,感到有点疲惫,就睡一小会儿。我突然听到了蛇的声音,睁眼一看,一条蛇爬了过来。我大喊:“爷爷,蛇啊!”爷爷马上跑了过来,把我推开。不料被蛇咬到,爷爷抱起一块石头砸下去,蛇死了。爷爷马上跑到我身旁,惊慌地问我:“有没有事!”我大声地哭了起来。爷爷抱住我,安慰我说:“没事了!没事了!”
过了一会,爷爷突然昏倒。我大喊:“救命啊!”路过的杨伯伯马上打电话叫救护车。但因中毒过久,抢救失败。我作为孙子却无能为力,忍不住大声痛苦。
爷爷对我的爱,让我惭愧。我不知道我要怎样才能报答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位军人,虽然他已经退休了,但他还是非常热爱部队,常给我讲他当兵的历史,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爷爷。
爷爷十七岁参了军,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他是一名边防战士,打过对印度的反击战,受过伤,流过血,为保卫祖国的边疆做出过很多的贡献。十几年前,他转业回到了地方,当过局长、**等职务,无论干什么,他都以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他常说:“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责任,只有人民生活好了,祖国才能富强,小学四年级作文《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爷爷》。”如今爷爷退休了,可他非常关心国家大事,每天都要看新闻、读报纸,今天说:“我国又有一颗人造卫星上天了!”明天又说:“南方受灾了,某部队去抗洪抢险了!”看到爷爷一脸的无奈,我真感到不可思议。
虽然爷爷上了年纪,但他那种助人为乐、艰苦朴素的精神值得我学*。爷爷非常节俭,从不浪费一粒米。记得有一次,我吃完饭时,爷爷发现我碗里剩了一小口米,就让我吃干净,我说:“已经吃饱了,倒掉吧!”爷爷语重心长地给我讲了一粒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过去这几粒米也许能救一个人的命呀!这时,我忽然想起学过的课文《倔强的小红军》一课,如果有这几粒米,也许小红军就不会死了。想到这里,我端起碗,一口气吃了个干净。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剩过饭。爷爷生活很俭朴,*时就穿那身旧军装,妈妈给买的新衣服,他总也舍不得穿,说:“这军装穿着舒服!”
爷爷就是这样省吃俭用,把节约下来的钱通过希望工程寄给山区的孩子上学,他经常说:“把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没有文化,将来怎么建设我们的祖国?”
这就是我的爷爷,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