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的作文-四年级作文 2
我喜欢吃的水果,说起它前世的来历可不小,它曾经为了惩罚猪八戒的贪吃、乱丢乱扔让猪八戒“摔”了几个跟头。不用说,你就知道它就是大名鼎鼎的--西瓜。
西瓜的皮上面有着黑与绿两种颜色,像黑色的波浪与绿色的波浪有条理的结合在一起。西瓜的大小差不多是两个半圆形的锅结合在一起。西瓜的后面有什么你猜猜,告诉你,它后面长着一条绿色的猪尾巴,这是猪八戒成佛后为了“感谢”它的“教导”,给了它一个礼物--猪尾巴。
西瓜可是解暑食物之一,当初猪八戒就因为这点而贪上了这点才把五个全吃了,它最后一次摔倒时还叫:“西瓜,都怪你的诱惑!”西瓜水份十足。当你切它时会有一股清水流出,舔一舔甜甜的。西瓜分两种。一种是刚熟的,一种是熟透了的。刚熟的你咬一口脆脆的甜甜的似苹果又与苹果判若两样。熟透了的轻轻咬一口到你口里犹如果泥一般,但比果泥有水份,又如细沙一般细细的,又如小冰块一般入口即化。
说起西瓜的吃法那有许多。比如放在冰箱里等过许久再拿出来。虽跟冰激淋有异曲同工之效,但味道却好得多,有时还可以用勺子舀着吃,最后会有一些汁水留下来可以让你喝呢!去了皮的西瓜皮还可以做成好吃的菜呢!
如果你不喜欢吃西瓜,那一定喜欢吃西瓜子,因为我见过百分之九十的人在过春节时吃西瓜子,一家人在一起吃瓜子可以增进感情。西瓜子还有一个好处,正如爱因斯坦所说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西瓜子可以锻炼我,好让我吃鱼时不会把刺卡在喉咙里。
西瓜真是浑身都是宝啊!面对如此好吃的西瓜,猪八戒如何能抵抗诱惑呢?他贪吃也是情有可原的。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孙悟空令猪八戒回去,把果子拿给沙僧和唐僧吃,可八戒一个也没吃着,他一直对此怀恨在心,想找个机会报复悟空。
一天,烈日炎炎,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他们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大家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唐僧说八戒,上次是悟空去找果子,这回你去吧。八戒没说话,只好说好。只见他腾云驾雾,一会儿孙悟空令猪八戒回去,把果子拿给沙僧和唐僧吃,可八戒一个也没吃着,他一直对此怀恨在心,想找个机会报复悟空。
一会儿工夫就到了南海。八戒想:我把果子分成四份,给那猴子吃的下点药,谁让他让我摔了那么多跤呢!想着想着,就把药下了。
悟空知道到八戒不老实,就变成一只小飞虫,紧紧地跟着八戒,他把刚才的事看得一清二楚,心里骂道:这呆子,等他回来,我非要让他尝尝我铁棒的滋味!
八戒把果子分好后,就躺在树下睡起来。悟空见此机会,急忙下去把自己的果子和八戒的换了。这一切做好后,悟空便变成一只啄木鸟,对这八戒的鼻子狠狠地啄了一下。八戒惊醒后,便急忙回去。悟空早已回去了。
回去后,八戒美美的吃着果子,一边吃一边向后个肚子疼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晚上,八戒的肚子突然疼了起来,疼得在床上直打滚。悟空见了,装作很关心的样子,说:八戒你是不是肚子疼啊!说着忍不住笑了起来。
八戒知道后个把果子换了,就连忙说:猴哥,我再也不敢了,你快帮我找个医生吧!猴哥可怜他,就往外用千里眼看了一眼,说:五百里外有个医生,我去找他。
说着,就翻了个跟头,飞走了。不一会儿工夫,悟空带着一位医生来了。医生给八戒把了脉,给他开了几副药,让他吃。
八戒吃下药,不带一盏茶的功夫,八戒就。唐僧见状,就说了八戒一顿,八戒红着脸,内疚极了,连连猴哥赔不是。悟空心胸宽大,饶了八戒。
现在,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我买了一个大西瓜。
我用刀把西瓜切两半,里面的瓜乌黑发亮的,我把西瓜切成一片一片的,刚刚放下刀子只见爸爸和妹妹像一匹野马,开始向西瓜“进攻”了,我把刀放下只见厨房少了好几片,我问妈妈西瓜为啥少了那么多,都钻进你爸和妹的肚子里了,我听了立刻让爸爸吃少一点。但爸爸把我的话当耳边风,我急了,立刻拿起一块赛进我的嘴里,妈妈看见说,别急我们来比赛,我想最后一片西瓜一定落到我的手里,没想到被妹妹抢走了,妹妹说:“哥你不如我。”我说:“别骄傲。”
真是难忘的一天。
“哇,西瓜,太棒了”一上课老师就搬来了个大西瓜。这个西瓜表面非常光滑,翠绿色的表皮,有许多疏稀不均匀的墨绿色条纹让人垂涎三尺“咚咚咚”老师敲了敲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你们想吃么?”“想”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好”现在我就给你们切,只见老师左手扶着瓜,右手拿刀。“咔嚓”西瓜被分为两半,粉红色的瓜瓤映入眼帘,随之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同学们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个西瓜,“老师你在不让我们吃教室里就成口水河了!”
“来来来,现在就吃,我可不会游泳哦!”全班发出了爆笑。老师把西瓜切成一块块的摆在桌子上。“呼哧呼哧”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一群恶狼是的男生就把西瓜抢走了“哇!太好吃了,你们不吃我们可都吃了”“对呀对呀,都现在了还装什么淑女呀?”我们都气坏了,把大西瓜往我们这里拦。“不许浪费哦要吃的可以看到绿色的皮为止”顿时我们的眼睛瞪的圆圆的,“啊,不是吧老师,皮也要吃呀!”粘着满脸西瓜汁的同学说着,老师看这他笑了笑说:“反正不能浪费!”老师说着顺手递给我一个,我把西瓜含到嘴里吸吮着西瓜汁,“哇,好甜!”我发出了赞叹,清爽的西瓜汁滑入我的肚子里好像吃了蜜一样。“我吃完了!”一位同学大喊着露出诡异的笑容。他以飞快的速度捞起旁边一块西瓜狠狠的咬了一口,“老师他吃了俩块同学们发出了不满的声音。老师无奈的笑了笑,这时,这位同学的西瓜已经见底了,可是不能浪费,于是他把西瓜扣到了脸上,西瓜在被拿下来时他的脸上沾满了西瓜汁,而西瓜已经没有一点红的。只剩下墨绿色的皮。我们看后发出了一阵爆笑。
这次西瓜宴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