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菊花。
要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菊花”。菊花不在春天开放,而在万物即将枯萎的深秋。在秋天里,花儿们都没有力气了,拖不动它们的身体了。他们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菊花还可以泡茶呢!菊花泡的茶很香,那香气扑鼻的茶,你一定会不由自主地喝一口,一次,我冲了杯菊花茶,放了两块冰糖。我小口小口地喝,闭上眼睛,好像自己在葡萄园的上方飞翔,呼吸着菊花香,不由自主地叫了声:“好喝”!
下面我要考大家谜语了:“肚子食粮饱,身背半个包,头上有草帽,秋来花枝俏。”大家一定知道了,答案是“菊花”。菊花是一种草本植物,秋季开花,品种很多,花色有黄、白、红、紫等,可供观赏。
菊花有这么多的好处,你喜欢菊花吗?它在远处看,好像是一团金子,我们一般庆祝节日,会把菊花洒起来。
“菊花灿,满地伤……”就连周杰伦也唱起了菊花。你是不是对菊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菊花可以当百花之王了。
我要介绍的就是我喜欢的菊花,它有很多颜色。
它的颜色有红、黄、粉??菊花的颜色非常多。红的像火焰一样鲜艳;黄的像金子一样耀眼,粉的像晚霞一样迷人??
一次,我爷爷在屋子的旁边种菊花,我天天给菊花浇水、施肥。 过了一段时间菊花旁边开始发芽了,我就在菊花旁边蹲着,静静观察。等了好久,它还没有长叶,我就不耐烦地说:“想让菊花长大,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过了一两个月,菊花开始开花了,我开心极了。菊花的花朵是粉红色的,这种颜色的菊花很少见,它是那么美丽迷人,就像爱打扮小女孩一样。邻居都连连赞叹。
过了几个月后,发现菊花已经不是孤独的了,它旁边有好多兄弟姐妹。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再加上它们粉红色的美丽,我赞不绝口,过路人不约而同地赞叹:“哇,这里有几朵美丽迷人的粉红色菊花!” 过了一会儿,有几个小女孩走了上前来看了看,说:“好漂亮的小菊花儿,而且它的外衣是粉红色的,我太喜欢了!” 我听了更加开心、兴奋,因为“她”是我一手一脚养大的菊花。
菊花的美丽是美到挡也挡不住的美,你见了一定会被“她”的美丽迷住!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我的妈妈去了一个美丽的公园,那里有假山,有水,又花,有草……我正高兴呢,忽然,有一朵像仙女一样的花,把我给迷住了,它是一朵黄菊花。
黄菊花的花瓣像月牙一样弯弯的,犹如仙女一般,仙女身上散发着黄色的光芒。我正想摘这朵无比美丽的花,妈妈立刻阻止了我,我很伤心。游了一趟公园,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醒了过来,来到了大客厅,发现阳台上有一朵黄菊花,我跑到妈妈跟前问:“这朵花是您买来的吗?”妈妈说:“是的。”我大声感到:“谢谢您,妈妈!”妈妈微笑着说:“傻孩子,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从此以后,我经常给黄菊花浇水,施肥、除草,这朵黄菊花在我的培育下长得更加美丽了。
我最喜欢黄菊花,不仅因为黄菊花的美丽,更因为它代表了妈妈对我的爱!
秋天到了,五谷丰登,果实累累,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菊花也在这个季节绽放开来。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盆美丽又漂亮的菊花,我把菊花放在了阳台上,仔仔细细的观察着,我发现叶片是卷起来的,边缘也有深浅不一的锯齿。菊花有大有小,花朵为头状花序,花瓣一丝一丝的,弯弯曲曲,像妈妈的卷发。有的花瓣直直的,短短的。听说菊花也有很多价值,可以食用茶用药用,我问妈妈:“妈妈,老师说菊花的颜色丰富多彩,那菊花有哪些颜色呢?”妈妈说菊花有很多种颜色,有黄色,白色,紫色红色,粉色,蓝色…
我觉得菊花简直是美丽极了,像孩子绽放的笑脸。菊花看上去美丽动人,给家里人带来了好心情。每次我把阳台上的门推开的时候,都会有一阵清香扑面而来,嗯,好香啊!
我好喜欢菊花呀,喜欢它那美丽的姿态,芬芳的香味,我觉得菊花就是我的好朋友,一直陪伴着我。
花的品种有很多:国色天香的牡丹,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飘逸的兰花……可我最喜欢的是那山上的野菊花。
粗粗看去的野菊花并没有什么特点——密密的花瓣中间夹着一个“大盘子”。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在繁茂的绿叶丛中,时隐时现的花朵好像在跟你捉迷藏。
野菊花生活在陡峭的山坡上,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它不需要任何人给它浇水、施肥,任凭风吹雨打也能坚强地活下来。野菊花很容易活下来。只要风一吹,把它的种子吹到土壤里,再凭日晒雨淋就可以生长。因此,山上都是郁郁葱葱的的野菊花。
野菊花的作用有很多。例如:它能用来泡茶,能清热败火;还能消毒止血、治感冒;野菊花还有一种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气爽。
野菊花啊!你为山坡增添了美丽与生机!愿你的生机永远与我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