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记者,星期天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站卖报活动,我好紧张哦!我连觉都睡不好。
星期天到了,我很早起来梳了个漂亮的发型,到了卖报点。我领了十五份报纸开始卖报了,一开始我不好意思开口,正在犹豫时,我听见别的小朋友在喊:“叔叔,要宿迁晚报吗?”我想别人能做到我也能做到。我开始认真的卖报了,看见一位小姐姐,我走上去问:“小姐姐,要报纸吗?”小姐姐买了一份报纸,还多给了我一角钱,我追上去说:“姐姐你多给了我一角钱。”小姐姐说:“没关系的,不要找了,小朋友真可爱。”我说:“不,报纸一份六角,你给了我七角,我一定要找给你。”姐姐拿着钱笑着说:“小朋友真棒!”有了姐姐的鼓励,我胆子变大了,碰到人我就问:“要不要报纸?”不一会儿我的报纸全卖完了,我把报纸钱交给老师时,老师说:“你真棒,这次活动你是第一个卖完十五份报纸的小记者。”我开心的笑了,心想只要自己能够战胜自己的恐惧心,就能做最棒的自己。
我真想再卖一次报纸!
最*,我和几位同学参加了大河报组织的卖报纸活动,其中的辛苦和乐趣真是令人难忘呵!
卖报纸可不是那么简单,第一天卖的时候,我拿着报纸一个一个的问着路人:“叔叔/阿姨买份报纸吧!”可是路人百分之90都说:“谢谢,不用了。”我当时心里很不好受,心里很急,卖了五份后我就去爸爸公司了。妈妈说:“如果今天的报纸不卖完,就是费纸,必需卖完。”我坚持着终于卖完了,这时候又渴又热。妈妈看到我就哈哈大笑,我一照镜子,哈!满脸都是黑。
还有一次一位阿姨问:“你怎么这么小就卖报纸呀!”我说:“暑假了,妈妈让我来锻炼,而且还能获得马拉湾的门票。”“好,我支持你们,给我来一份吧!”说着她从钱包里拿出一块钱。“其实我家里订的有,是为了支持你才买你的报纸的。”我这时打心底的感谢阿姨,想长大了我也要做一位有爱心的人。最有趣的是:有一位叔叔买完报看我走远了,就把报纸塞到垃圾桶里了。呵呵,等他走远我又捡起来,看了看,也不脏,又把那一份给卖了。用这一元钱我请了同学喝水。
还有一次我卖完的早,其他的“战友”还有很多,于是又以1分钟的速度帮他们俩一共卖了5份,怎么样,我厉害吧!
从卖报纸这件事中,我明白了,赚钱真不容易,我们以后一定要节约花钱!
7月15日上午一早,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心广场的立交桥下,德州晚报社今天将在这里举行一场为杜传旺献爱心的报纸义卖会,我今天就是来参加活动献爱心的。
因为是第一次卖报,我只领了10份,领了报纸后,我来到了位于三八路的永和豆浆门口。我一位路人一位路人地挨个问,第一个买报纸的是一位中年阿姨,阿姨接过我手中的报纸翻开看了看,我心想我一定要趁热打铁牢牢握住机会,把这份报纸卖出去。于是我立马对阿姨说:“我们是为杜传旺捐款而举办的义卖活动,阿姨您买一份报纸就是献了一份爱心,请您买一份吧”。阿姨听了这番话很痛快地买下了那份报纸。
接下来我又来到周围的好几家店铺销售我的报纸,每当我向大家说明了是献爱心的义卖后,都会有好心的叔叔阿姨爽快地买下我手里的报纸,他们当中还有几位多给了一半的钱,当我收到这些钱的时候,都会感到一份爱的暖流在涌入杜传旺的体中。
不到半个小时,我的十份报纸就卖完了,我将卖报挣的7元钱加上自己的3元钱一起放进了 募 捐 箱。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卖报纸——卖报纸——”你们猜这是这是从哪里传来的声音啊?是我们幸运星小记者班的同学正在进行一个丰富而有趣的“卖报纸”活动呢!
今天一进作文班,老师说要举办一个卖报纸的活动。一听到有活动了,同学们一个个又蹦又跳,喜笑颜开。
我们到楼下集合,老师给我们讲了卖报的技巧,大家就开始行动了。
我们开始东张西望地寻找目标,这时我看见一个叔叔正提着早点从我面前走过,可能其他几个同学也看见了,但都犹犹豫豫不敢过去,我心里飘过一个念头:还不快去,这天大的好机会可不能错过。
别的同学看我这么快就卖出了一份报纸,也都加快了速度。在同学们的相互鼓励配合下,大家陆续卖出了第一份报纸。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很快就结束了活动。
老师最后一统计:我竟然卖的最多,得了第一名!我高兴地蹦了起来。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钱的来之不易。今天真开心!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十村步行街卖报纸。
一到那,我就发现了几个先到的同学围在申熙全妈妈周围,我赶忙跑了过去,原来大家已在听阿姨讲本次活动的要求了。我一听才知道,这次卖报纸是为了养老院筹集善款,我顿时兴奋了起来!
我整理好衣帽,从阿姨那取了五份报纸,开始卖报了,现在是“万事俱备,之前买报人啊!”我为了找到买报人到处溜达,像是一只没头苍蝇,过了好一会我才停留在一个人多的地方,我开始“地毯式”搜寻,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我发现了一个老爷爷,只见他两手空空,我便快步上前去问:“爷爷,您买报吗?一块钱一份!”老爷爷想都没想就说:“不买!”这句话虽然简短,但如一盆凉水浇在我的头上!哎!真是出师不利啊!但我并不灰心,继续搜索起来,很快,第二个目标出现了,这次是一个人高马大的爷爷,我赶忙跑上前,问了爷爷同样的问题,并强调了这次卖报纸的目的,那位老爷爷一听,笑着说:“小伙子,做善事不错啊!”说着变递了一元钱给我!经过这一次的成功,不出十分钟余下的报纸就卖完了!
最后,我把卖得的善款交给了阿姨,我心里甜滋滋的,因为这次活动既锻炼了我的勇气,也为养老院的老人筹得了善款,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