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小孩子的最爱。有新衣服,新裤子,还可以痛痛快快的玩。大年三十的晚上。
爸爸在门口放了8个雷神,“轰隆隆”一阵巨响,吓得我躲进屋子里;爸爸又放了长长的鞭炮,他点完以后就飞快地冲进屋子,“噼里啪啦”震耳欲聋,连妈妈的声音都听不清楚,我们也捂着耳朵。我问妈妈:“为什么过年的时候要放鞭炮呢?”妈妈笑嘻嘻的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更好。”
我们开始吃饭,正在“敬酒”呢!吃完后,妈妈拿了一块布铺在地上,让我和哥哥一起给爸爸妈妈磕头。我给爸爸妈妈每人都磕头,爸爸妈妈一共给我200元,哥哥也和我一样!我发财了!我在外面玩了许许多多的鞭炮。五神鞭可好玩了!如果张长淑在我后面,我拿着五神鞭,张长淑跟着我跑,就像“新娘子进村”呵呵!哥哥放了一个导弹,那声音如打雷声“咣咣咣!”最好玩的是冲天炮。冲天炮一共有32个“导弹”,放出来可以发出五颜六色的炮,非常好看!还有飞毛腿,它和冲天炮差不多,但是粗的发出“pia zhi zhi zhi!”的可好看了。
我祝愿我的家人一年比一年好!
大年初二,妈妈和爸爸带我去外婆家拜年。在路上我想:说几句祝福的话就能拿到几百块钱,真是太棒了!一到外婆家,我就和妹妹争着拜年,家长们拿我们没办法,就让我们一起拜年。经过我和妹妹的讨论,我们一同说道——“祝外婆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祝外公天天开心!恭喜发财!长命百岁!”
说完后外婆、外公陆续发给我们红包。我和妹妹都迫不及待地想打开看看,一打开,这么多的钱,这都出乎我和妹妹的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