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而我们童年中发生的事也是各不相同的,有些有趣的事情,让我们在想起的时候都会忍俊不禁,下面就给大家讲两个我在幼儿园时发生的趣事。
我在幼儿园小班的时候,有一次幼儿园举行了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上课了,老师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我们一个举手的也没有,就在老师要公布答案时,一位同学举手了,老师便叫他来回答,没想到的是,那位同学却说他要去上厕所,引的我们哄堂大笑,而我把肚子笑抽了才停下来。
还有一次,幼儿园举行“童话节”活动,就是在那天让每个班都上去表演一个童话节目。就在“童话节”的上一个周,我们准备排练节目《白雪公主》,我扮演的角色是魔镜。开始时,’王后‘问我:“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当我准备说的时候,突然把台词给忘了,于是我便开始绞尽脑汁的想啊想,想了半天还是没想出来,于是我便想当然的说:“您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我说完后,先是观看的老师和同学笑了,接着‘王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也跟着笑了起来,这使我想要找一条地缝钻进去。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记好自己的台词,能在“童话节”上有个很好的表现。
当我回忆起这些有趣的事时,总是会禁不住会心一笑,因为有这些,我们的童年才会有不一样的色彩。
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就要数童年了。
童年是一个回忆,是一个甜美悠长的梦,在童年里,我们无忧无虑,尽情享受着童年带给我们的欢乐,还有一些事情,在我童年的记忆中,使我非常难忘。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小伙伴说好要去玩,我们先捉蛐蛐。我拿了一个小布袋子,像出征的将士一样威风凛凛地向前开进。我眼珠子不停地寻找目标,忽然,眼前闪过了一只大蛐蛐,我小心翼翼的向它靠*,当我刚要扑过去的时候,蛐蛐突然跑了,还害我摔了一个跟头,浑身都是土,我赶紧起身继续抓别的。不一会儿,我就抓住了一只,接着两只,三只,一袋子全装满了。虽然那天捉蛐蛐儿我赢了,但我回到家后,因为衣服的事,被妈妈臭骂了一顿。
还有一次,我跟表妹开玩笑说我可以像猴子一样爬上树,表妹信以为真,还真要我爬,我当然爬不上去了,结果表妹可不答应了,哭哭啼啼的,说我骗人,我没办法,只好真的爬了。一开始我往上爬,还挺顺利的,表妹还在下面叫好呢。我暗自高兴,心里觉得挺简单的吗,于是一股气爬到顶,当我往下爬时,天哪,我居然爬的这么高,我都吓哭了,表妹见了赶紧去找爸爸,爸爸赶紧搬来梯子,我也就得救了。经过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随便说大话了,我还觉得我变成熟了。
童年是多么美好,如果问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童年,我希望童年可以再来一次。
每当闻见墨香,见了墨水瓶,我便会想起童年的趣事来。
一,二年级时,每次我考试失利,句子写错,妈妈准会把我和别人比:“你看你,瞧瞧人家一肚子的墨汁!你呢?”为了妈妈不说我,我萌生出了一个想法……。
蝉鸣稀薄的午后,妈妈午休,我跑进房间,小心翼翼的取出爸爸写字用的墨水,拧开盖子,一股臭味扑面而来,我立马把头转过去。真恶心!
刚想走开,被妈妈批评的画面又浮现在脑海。如果不喝的话,考不好,又要惹妈妈骂,还是……。想到这,我端起了瓶子,正要喝,一股难闻的气味直冲鼻孔,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缩。
喝不喝呢?不喝,考不好,妈妈又要说我肚子里的墨水少了,管他呢,豁出去了!心里默念着,我犹豫着伸出了手,抓住了墨水瓶,放在了嘴边,试着想喝下去,却又不由自主地停住了。
不行,为了肚子里的墨水多,考个好成绩,一定要喝!我把眼睛一闭,一把抓起墨水瓶,一仰头,“咕咚咕咚”毫不犹豫地喝了一大口。
顿时,我感觉天旋地转,晕头转向。我连忙跑进卫生间,“哇哇”地呕吐起来,眼泪也出来了。我哭了。
妈妈听见我惊天动地的哭声,连忙跑过来查看。我一边吐,一边哭着告诉了妈妈。妈妈哭笑不得,说:“墨水少了,是指知识少了,不是真的墨水,傻丫头!”
“那你为什么不早说呢?”我哀怨地看了妈妈一眼。这回轮到我哭笑不得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每次看见墨水,我就会想起那件有趣的事,想起自己有趣的童年。
大家都应该知道生病的痛苦吧?不能上学、不能和小伙伴玩、更不好的事情就是——还要打针喝药,当然,现在长大了觉得最不好的事情就是不能上学,会落下很多课程。
记得我三岁的一次感冒咳嗽,去医生看了医生,医生给我开了几盒药,医生和妈妈说:“这四盒药一天喝三次。”我当时听到真想立马回家装睡。
当天晚上回家很晚,妈妈看我很累了,就说你早点睡觉,明天早上再起来喝药吧。听到这话我真的太开心了,我很想晚一点睡明天早上再晚一点起床。那个时候,每次喝药都像和爸爸妈妈打仗一样。
睡了一晚上,我发烧了。喝药大战将会被我闹翻,准备啊!
第一局开始,爸爸妈妈准备用骗术,告诉我说药一点也不苦,是甜的。妈妈一下子把四种药都混在了一起,以防我喝了第一种就不再喝了。他们还说药要一下子喝下去才不苦,他们的“算计”我竟然相信了。事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之后我喝了半瓶水,因为——太苦啦!
好吧,第一局他们赢了我输了。
到了第二次喝药时间了,我赶紧跑进房间躲起来。这次的计划是爸爸直接教我怎么喝,爸爸假装先仰头,假装把药倒进嘴巴里,以此来骗我说:爸爸都敢喝你也可以的!这时候我知道轮到我了,我一下子跑出来,能想象一下我要做什么吗?对,我一下把药抢过来倒进爸爸嘴里面。哈哈……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当然,最后我还是被妈妈灌了药。
喝药大战每每上演,我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你们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童年是一部永远看不完的电影,是一张充满快乐的照片,也是一个能永远保存的光盘。
在我小时候,我看到爸爸总是每天晚上总是拿个小酒杯,倒上一小口,一口而尽,满脸的享受,嘴上还嘟囔道:“啊!真是人间美味啊!”从此,我就对酒垂涎三尺。
第二天,只有我和爸爸在家,我便将目光盯在了橱窗里的酒,一直等待着机会,准备去一饮而尽,终于,爸爸忍不住了,冲进了厕所里。我抓紧时间,为了不让爸爸发现,**脆脱掉鞋子,赤着脚悄悄地爬到了窗前,打开了窗子,再警觉性地东瞧瞧,西看看,确定爸爸没有发现,就倒在杯中,一口就吞了,没有什么味道,只品出了辣辣的味道。我觉得是太少了,不然就这样怎么会被爸爸称为人间美味呢?我什么也不顾了,直接拿起酒瓶,咕噜咕噜的灌进了肚子。
突然,我感到身体越来越轻,嘴里全是辣味,我的眼前一阵阵模糊,头越来越昏,然后,我随着酒瓶跌到了地上。没想到,这一跌使我清醒了不少,我逐渐有了知觉,但还是有点昏。我感到舌头上越来越辣,竟一跃而起,又灌了好几口白开水,这才淡了许多。
这时,爸爸来了,他看到地上破碎的酒瓶,又看到迷迷糊糊的我,顿时明白了一切,他生气地说道:“小孩喝什么酒!”然后他唠叨了许多,但我只听见了一句就昏睡过去。,
童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趣事才多彩起来,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碎片才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