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四年级作文范本5份(扩展
今天的天气可谓是万里乌云,天空中滴着牛毛般的细雨。可我们依旧谈笑风生,原来我们要举行令人激情高涨的拔河比赛。
自从老师说要举行拔河比赛时,我就吃饭吃不好,睡觉睡不安,完全符合寝食难安。上课时,我感觉时间跟蜗牛一般慢吞吞的,可走完40格,这才一节课。人算不如天算,在第二节课快要下课时,老师终于让我们到操场拔河去了。就这样,激烈的拔河比赛开始了。
第一场,我们对战二班,我不禁想起四年级时的拔河比赛,二班被我们轻而易举的就拿下了。可这一次,原本的纸老虎这次居然升级成了木老虎。第一局,我们轻敌了,可以说是被人牵着鼻子走。第二局,大家都警惕起来。在同学们的呐喊助威下,我们顺利拿下一局,*了。最后一局了,我们已经完全清醒过来,刘老师、王老师也来助阵。不用说,如此的气势把别的班都给震蒙了,那还用说吗,我们赢了。第二场,我们该对战气势强大的五班了。去年的真老虎没敌过我们铁老虎,今年不知会怎样。比赛开始,第一局,我们没费吹灰之力就赢了。哎呀,真老虎变成线老虎了!不堪一击呀。第二局,五班好像醒悟了,只见水管般的麻绳上绑着的哑铃逐渐被拉走,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但五班的力气好像越来越小了,又被我们牵了鼻子,只见哑铃渐渐在向我们靠拢。不一会儿,我们就像一只只小鸟飞上了天空,而五班则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接下来要面对铁老虎四班了,这一局,我们都十分警惕,不敢有半分的松懈。第一局,我们费尽了吃奶的劲儿才把四班拽了过来。再看崔贺祥,满脸通红,手上还起了水泡,每使一下力气就大吼一声。第二局,可能是我们连拔了好几局,有些疲惫不堪,没费力气就被四班拉了过去。第三局是决胜局,只要我们赢了,就是第一。大家把累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一口气把四班拔了过来。‘耶……’,操场上我们的呼喊声惊天动地。
这次拔河比赛,我不仅享受了过程中带给我的快乐,我还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那是一场令我至今难忘的拔河比赛,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那天上午,体育委员走进教室,站上讲台,敲了敲桌子,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静下来。接着,他便用洪亮的声音一字一顿的宣布:“下午要进行拔河比赛!”
消息传出,教室里立刻沸腾了起来。有的同学激动的满教室乱跑,大声吆喝:有的同学双手合十,祈祷一定要打败对手,赢得比赛;有的同学担心对手实力太强,比不过别人。而我,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突然感觉,这个上午是那么的漫长,我等啊等,盼啊盼,终于迎来了这场比赛……我们站好了队,大家看起来似乎格外精神,一个个都睁大了眼睛,牟足了劲。一声哨响,早已迫不及待的人们开始拼命地争夺,相持之下,那条粗麻绳被拉得紧绷绷的,真让人担心它会突然从中间一下子断开。
一轮接着一轮,终于到我们了。又是一声哨响,只见大家紧咬着牙,眼睛瞪得滚圆,脸憋的通红,用尽浑身的力气把绳子往自己的方向拉。我们的啦啦队也在旁边大声的呐喊助威。麻绳中间的红丝带,一会儿飘到东,一会儿飘到西,双方互不相让,争得难分难解,可把我急死了!
这时,对方的选手忽然猛地一使劲,红带子一下子到了他们那边。我们一看,便使劲的将绳子往我们这边拉,却怎么也拉不过来了,对方乘胜追击,又猛地一拉,绳子又往他们那边移动了一大截。我们输了。
这次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虽败犹荣。也是这场比赛,教会了我团结就是力量,教会了我坚持就是胜利。
拔河比赛,不新鲜!诶,桌上的拔河比赛真新鲜!我相信你一定没见过!现在由我慢慢道来。
拔河比赛不是要用绳子来吗?老师并没有从包里拿出绳子,而是拿出一把十八厘米的尺子,上面系着一根红线。
“咳,比赛规则是,两位选手一只手放在背后,另一只手伸出食指和中指,压在尺子的两端,把尺子往自己边拉,谁多谁胜了,”老师对我们温和的说。
老师请了两位同学,林鑫和郑壮勇,他们先后站好位置,准备比赛。第一回合,人高马大的林鑫和身强力壮的郑壮勇正式开始比赛!预备——开始!老师大喊一声。
比赛开始后,林鑫使出吃奶的力气。死死地瞪着郑壮勇,好像在对他说:“小样,你敢跟我比,再等一百年吧!”郑壮勇似乎听到了林鑫的挑战不甘示弱,继续比赛。“林鑫加油,加油!”大家都为林鑫助威。可是结果却出乎大家的意料:林鑫一不留神,手指打了个滑,郑壮勇看准机会,赶快用力一拔,大家看呆了,他们都以为林鑫必胜,想不到郑壮勇竟然赢了!我当时想,林鑫一定非常失落,老师采访了一下林鑫“请问林鑫,你输了,你有什么感想?林鑫笑**地回答,“我不失落,嗯……不什么感想,反正我下一次一定会赢!”
第一回合结束了,老师让我们拿出一支铅笔,同桌合作,我马上拿出了一支黄色的铅笔,对我同桌(曾之晨)说:“来,我要和你较量较量),好!”曾之晨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各自拿住铅笔的一端,我一本正经地说:“预备——开始!”我使出全身的力气,用力一拔……唉呀,我手一不小心从笔头上滑了下来,曾之晨见机会来了,赶快一拔,他就轻而易举的胜出了。曾之晨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甜地笑了。
哈!现在你知道桌上“拔河比赛”多趣了吧?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学校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
操场上,各班的同学都已经排好了队,拔河用的绳子也早已静静地躺在了地上,等待着比赛的开始。我们班的同学都摩拳擦掌,十足的做着赛前的准备,有的同学在压腿,有的同学在活动脚腕,还有的同学在扩胸伸腰。我也一边做着准备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的对手,只见他们头挨着头,围成一团,好像在商量对策。这时,老师喊了一声:“各就各位!”我们立刻分别站在绳子两边,拿起绳子,我的手一前一后紧紧地抓住绳子,我的脚也是一前一后使劲地蹬着地,“嘟”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们赶紧把身子往后仰,使劲压住绳子用力向后拉,嘴里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刚开始的时候,红绸子停在中线上僵持了一会儿,刹那间绳子忽左忽右地摆动起来,我的心也紧张得“怦怦”直跳。这时,站在最后的同学摔倒了,眼看绳子就要被对手拉过去了,摔倒的同学立刻爬了起来,又抓住绳子,“加油,加油”场外啦啦队的呐喊声一阵赛过一阵,我们齐心协力,屏住呼吸脸憋得通红,似乎把浑身的力气都凝聚在了双手上,两班争夺得难解难分,终于,绳子被我们拉过来了!
经过了一场激烈的较量,我们胜利了!这次比赛我们不但取得了冠军,而且还让我深深地体会到集体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啊!
星期一下午,上班会的时候,班主任告诉我们说:“这个星期五下午我们学校要举办一场运动会,请大家踊跃参加。”我们班霎时间热闹了起来,大家都非常高兴。老师敲着桌子说:“请安静!”我们班的人一看;老师要发火了,才安静下来。
转眼间,星期五到了,大家是又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每年举行运动会时,大家都会看到一场场激烈的比赛;紧张是因为待会要上场了,生怕我们会输,心里噗通噗通地直跳。
比赛开始了,随着一场场比赛的结束,终于到了拔河比赛,轮到我上场了。我们班要和六年级二班比赛拔河。我们迅速排好队形,只听裁判的哨声一响,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大声助威:“六一加油,六一最棒……”我们班每一个同学都用左手在前面右手在后的姿势,使劲往外拉,脚也随之向后退,就在这关键时刻,我脚一滑,摔倒了,同学们一看,都不敢后退,阵脚全乱了,六一见势,一使劲把绳子拉到了他们身边,第一局,我们班输了。我觉得很丢脸,不敢面对大家,生怕大家埋怨我。但是大家不但没有说我还不断地鼓励我,我这才敢面对大家,并商量好了计策,一个在左一个在右,有一个人喊:“一、二、三……有顺序地往后退。”
第二局开始,我们采用了一开始的办法,大家听到“一、二、三”就按照这个步伐走,这个方法果然奏效,第二局我们赢了,这可大大地鼓舞了我军的士气。
第三局开始,六二班竟然也用了这个办法,不过我们丝毫没有认输的意思,双方僵持不下,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在千钧一发之际,张栋尧使劲一拉,打破了这个僵局。第三局,我们班赢了,顿时,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激动地又叫又跳。
这件事又一次证明了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也使我更加坚信,只有团结,才可以打败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