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下午我们举行拔河比赛,我非常激动,这是我上学以来参加的最大的活动。
老师带着我们三十个同学来到比赛的位置,我们拿着一根很长又很粗的绳子,中间有一个和红领巾差不多的红布,地上有着用粉笔画的三条线,比赛规定是一方将红布拉过线,那一方就赢。
我们一听见哨声就使劲的拉,边拉边喊一二一,老师也在旁边给我们喊加油。我们一共比两轮,每一轮我们对3-3班,是2比1胜,第二轮我们对3-2班,是3比0胜,我们的成绩不错吧!
我们能赢是因为团结,团结的力量是最大的。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团结,只要我们团结没有什么事办不成的。
星期四下午,学校组织拔河比赛。
这天下午,好久不见的阳光,突然出现了。操场旁的桐树上,一只红嘴绿尾巴的鸟儿,在叽叽喳喳地唱着歌。看来,鸟儿和我一样,心情不错。操场边上的几朵不知名的花儿,在清风的吹拂下,不断地朝我点着头,看来,花儿的心情也不错。
我们班上挑选了十名身强力壮的男生和十名个子高的女生,与四(8)班的十名男生和十名女生,进行男女混合比赛。
我心想:我们班的男生身强力壮,我们班的女生个个个子都比8班的高,力气又大,我们班一定能赢。再说,我们班的几十名学生都往校广播站投了稿,大家都在为我们鼓劲呢,我们不赢,谁羸?
下午三点,广播里说:“所有参加比赛的班级,请排好队到操场上集合,比赛在二分钟后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了,随着老师一声哨响,我们班二十个男生女生,使劲地把绳子往我们这边拉,可8班也不甘示弱,他们像钉子一样钉在那里,任凭我们怎样拉,中间系的红领巾就只是晃晃悠悠地在那里摇摆,就是不到我们这边来。我们一生气,又鼓一把劲,谁知8班也暗暗地劲了劲,反而把红领巾拉到他们那边去了。正在这危险关头,广播里传出了我们班同学写的广播稿:“7班同学顶呱呱,什么困难都不怕,7班同学能吃苦,不获全胜不收手!”我们于是一下子来了劲,又把红领巾的位置往我们这边拉了过来。
正在胜负难分之时,班长刘毅大叫一声“同学们,拼了!”于是我们也一齐喊“拼了”,同时使出了最大的力气,把红领巾完完全全拉到了我们这一边,我们终于赢了!我们伟大的四(7)班战胜了他们四(8)班,广播里也传出了这一大快人心的好消息。
可是,我们大家都软绵绵地躺倒在草地上,一点儿劲也没有了。我仰头看着那棵梧桐树,树上的那只红嘴绿尾巴的鸟儿,从这根树枝跳到那根树枝,更加欢快地叫着,好像它也在为我们的胜利而欢呼。而那些不知名的野花们呢,则在我们的耳鬓厮磨,说着好听的悄悄话,好像在说:你真棒!
今天,我们玩拔河比赛。全班分为三组,二个组先预赛,另一组直接进入决赛。我是第二组组长,抽签时幸运地抽到了“直接进入决赛”。我们全组都欢呼雀跃,高兴无比。
生龙活虎般的同学们来到比赛场地,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三队首先争夺决赛权。我队则在旁边养精蓄锐,坐山观虎斗。一队和三队各不相让,你争我夺,反复拉锯,最后,三队在一片“加油”声中,取得了胜利。他们洋洋得意,乐得眉开眼笑。
轮到我们上场了。你看,我们的最佳队员沙正川,高高的个子,胖胖的身子,站在那里就像一座铁塔纹丝不动。我队全体队员英姿飒爽,信心百倍地握住绳子,他们双脚撑地,腰稍弯,如满弦之弓,蓄势待发。我作为指挥员,看着我们如此强大的队伍,早已胸有成竹,胜算在握了。比赛一开始我便以先声夺人之势,大声喊:“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随着节奏全体队员一齐用力,绳子明显向我方移动了一大截。
三队似乎还没从胜利的喜悦中醒过来,就被我队打了个“下马威”,但他们毕竟不是弱旅,开始顽强地反击。我心想:你们已经激战了一场,刚才又遭我队重创,看你们还有多少后劲!于是,我就用“以逸待劳,以柔克刚”之计,先稳住阵角。经过几分钟的较劲,我们的“铁塔”岿然不动,而他们已是强弩之末。“一二三,加油!”我们开始了反攻。三队在我强大攻势下终于败下阵来。
第二局,三队已是疲惫不堪。我队则乘胜追击,以摧枯拉朽之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场比赛证明了智慧、顽强、团结的力量,也说明了骄兵必败的道理。
星期三的下午晴空万里,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有趣的拔河比赛。
我们412班和406班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体育老师挑选出各班20名力气大点的男生比赛。他们迅速排成两排,摆开阵势,脚靠脚,肩并肩,准备拔河。“3!2!1!开始!”体育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拿起麻绳,向后倾倒,有的同学神态自若,好胜券在握,有的同学捏紧了麻绳,瞪园了眼睛,表现出无论如也要贏这场比赛。我们班男生使劲往后拉,而406班一点点往前走,红标离我们班越来越*,这时,体育老师吹了哨,把手举到我们班这里,“耶!赢了!”我们欢呼着跳起来。
第二场比赛也快要开始了,这场是我们班女生与对方班上女生比赛,双方交换场地,“预备,开始!”双方女生拼命把绳子往后拉。结果,我们班女生一下摔倒在地上,我们以为这场会输的,没想到同学们大声喊:“412班,加油!加油!”这声音使女同学信心百倍,力气大加,赶紧起来了,使了吃奶的劲往后拉,点听见体育老师“B”的一声,女同学们便停下来,大声呼喊:“我们又赢啦!我们又赢啦!”体育老师也哈哈大笑起来。
最后一场比赛,轮到我们小个小上场了,而对方班级也是一样,随着一声哨响,大家拼尽全力地拉起来,我们上场不到几分钟,发现被对方慢慢地往前拉着走,“稳住!稳住!”体育老师在旁边大声喊,而我们班的拉拉队也在旁边大喊“412班,加油!”最终,我们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比赛的结果出来3比2,我们还是赢了,大家可开心极了!
这次拔河比赛在大家的欢乐笑声中结束了。
“加油,加油……”这声音震耳欲聋,你知道这是在干什么吗?原来是二小正在举行拔河比赛,我扛起摄像机飞快地跑向现场采访,大家一起跟我这个小记者去看看吧。
镜头一:对峙
只见四四班和四五班同学相对而站,他们中间有一条粗粗的绳子,绳子中间系着一条红领巾,选手们都气势汹汹,跃跃欲试,像战场上对峙的两方军队。只听裁判的一声哨响,手一松,两班的选手都使出自己的九牛二虎之力,往后倾斜着身体,往自己的方向使劲拉,有的满脸通红,有的汗流满面,还有的呲牙咧嘴……只见绳子直直的,两方陷入僵局,红领巾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不分胜负。
镜头二:加油
双方啦啦队人山人海,只听声音如山崩地裂般,都在鼓励自己的队友,大声叫喊:“加油,加油!”有的摇旗呐喊;有的急得连连跺脚;有的也跟着使劲,连赵老师也在旁边呐喊助威,恨不得自己上去拉上一把。
镜头三:胜利
四五班的同学们听见啦啦队的加油声,大喊着“一二、一二……”这时只见红领巾慢慢地向四五班的方向滑去,听见裁判一声哨响,四五班胜利了。操场上传来了欢呼声,大家紧紧地和赵老师拥抱在一起,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享受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经过这次对拔河比赛的采访,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胜利就在你的眼前。
走一走、瞧一瞧啊!一年一度的金秋运动会就要开始了,经过千难万难终于把拔河比赛等来了。
我就把我印象最深的,分享给你们,这就是最后一场“冠军争夺战”,是我们四年级和三年级的对战,我们和实力相对弱的三年级一决雌雄,我们个个都有足够的信心获胜。
一共分为三场,第一场就要开始了,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脚死死“钉”进地里,随着一声哨响,一场激烈的战争开始了。
双方个个钢牙咬紧、虎眼圆睁,在场的所有人都脸憋得通红,不知不觉个个都变成了红脸公关,我们加油呐喊:“加油、加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红线这个顽皮的“小娃娃”往我们这边过来了,我们见后使出全身的劲,让它来我们家做客。
终于我们赢了,我们个个欢喜若狂,我明白一句谚语,“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只有团结才能成功!我希望三年级的弟弟妹妹不要生气,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