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上一次的失败,我们好好反省了自己,上次的对手是强横的2班,在他们面前,我们就像蚂蚁般弱小。第一场被他们无情地秒杀了,第二场我们坚持了十多秒,大家都认为已经很不错了,毕竟我们都尽力了。但我不这么认为,这次的失败是为下次的成功打基础的。
今天,我们怀着对胜利的憧憬,来到了比赛场地。体育委员将我们集合到一起,给我们加油打气,我们也斗志昂扬,蓄势待发。偷偷瞟了对手一眼,他们像不可一世的雄狮,我不禁心中一颤。唉!可怕的不是对手,而是能否克服内心的恐惧。我搓了搓手,重新振作了起来。
来到“战场”上,只能拼尽全力,每个人都是怀着视死如归的心理。手握着麻绳,双脚死死的黏在地面上,双膝弯成一张弓,身体后倾,重新下移,与整个大地融为一体。哨声一响,我们便使出浑身解数,个个面部变形,表情“狰狞”,口中大喊着“一二三,一二三”。时间仿佛定格,旁边啦啦队的呼喊声都成了过眼烟云,心中只有一根绳子,将我们串在一起。整个绳子像一条蟒蛇,扭曲着身子,时而向前,时而向后。终于绳子过来过来之后再也没有过去了。我们知道胜利就在眼前了,最后的一博,成败在此一举。我们个个像睡醒的狮子,锐不可当,勇往直前。
哨声再次响起,我们赢了。
夕阳笼罩着整个罗马广场,照在我们每个人脸上,更照在每个人心中。 ,看着大家洋溢着幸福的脸庞,我偷偷的笑了。
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会有许多次“拔河”,我们需要竭尽全力,铸就实力才能赢得胜利。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振奋人心的事情:“学校要举行拔河比赛了,接下来我们要评选出二十个人员。”我们一听,手举得老高老高的,像是怕失去了什么贵重的宝物似的,都渴望自己被选上。”老师见这场景,连忙点了几个同学,并记了下来。又让我们掰手腕,比比谁的力气大,谁才能参加比赛。
看这同学纷纷要求参加的场景,这让我更加紧张了。我竟然是和汤佳佳比拼,我的心砰砰直跳。
比赛开始了,我们的手好像是个淘气的小娃娃似的,一会儿往这边来,一会儿到那边去。我趁佳佳分心的时候,睦的一声,我把佳佳的手瓣了回来。
终于,比赛人员定了下来。老师帮我们把队伍排好,又把我们带到操场上。
到了操场,我们看到一根绳放在两条白线中间。绳中间系着一个红色的丝带。丝带移向那边的距离*,哪队就胜利。
预备!裁判员的口哨声响起。
比赛开始了,我们身子都尽力往后仰,前腿弓,后腿弯,双脚像两个大钉子一样钉在地上,无比坚固。双方的啦啦队也在大声为自己的班级加油。这加油声响彻云霄,此起彼伏,我们全班同学顿时信心大增,我们使劲一拉,绳子往我们这边跑了过来,但还没到白线,双方僵持住了。这时,对方反击了,绳子又跑了过去,但我们毫不放松。现在的绳子就像一个娃娃在跑步,跑过来,跑过去。结果又定在中间,纹丝不动。
这时,只听我们班啦啦队喊道:“401加油,401加油。”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拉了过来。我们赢了,大家非常高兴!这次我们赢了,通过比赛我懂得了团结力量大!
这真是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我校一、二年级学生在操场上举行了有意思的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即将开始了,王佳老师喊一声:“预备——”同学们立即入场,在场上参赛的同学个子都是高高大大的,而且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双手象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迈开一大步,作好了准备。
老师哨子一吹响,学生们就急忙拉紧绳子,身子微微向后一靠,双腿用力蹬着地,拼命向后拉绳。在绳尾压阵的学生就像揪着受惊吓的野牛尾巴,死死不放。他们在同班同学的的呐喊声鼓舞下,勇气倍增,精神抖擞,身子努力向后移。
大家先是一齐后仰,再一齐用力,同学们每个人都使出了自己吃奶的劲。同学们的脸都红得像个大苹果似的。场外的拉拉队正在一个劲喊着:“加油——加油!”那加油声犹如山崩地裂,响声不断提高。同时,周围的气氛也越来越变得活跃。同学们的情绪也非常激动。那麻绳中间绑了一个红色的绳子,那红色的绳子一会儿向左移动,一会儿向右移。看得出两队学生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他们互不相让,两个班的学生的手紧紧抓住绳子,脚尖挨着脚跟,前腿伸直,后腿微屈,身体向后倾斜,个个咬紧牙关,满脸通红,这时拉拉队员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越喊越响,两队队员们更使劲了,在场的人们都非常紧张。只见绳子中间的小红旗,一会移到这边,一会移到那一边。最终二(3)班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只见胜利的孩子们高兴又蹦又跳:“我们赢了!我们赢了!”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永记心头的场面。
“加油,加油”一声声加油呐喊从我们学校里传来。就让我这个知情人跟你们说吧!
12月12日,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我也参加了比赛。
“叮咚叮咚”,这一阵阵铃声就代表比赛准备开始。我们的同学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都大声喊出:“必胜必胜”的口号。很快,就轮到我们了。
同学们到了楼下,就赶忙拿起绳子练练手。我和我们拔河的同学把手放在一起。大声喊道:“加油”!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就已经严阵以待了。他们迈开弓字步,两眼紧盯着那裁判。
比赛一开始,我们眼疾手快的往后拉,个个紧绷着脸,始终站成直线,一同喊道:“加油,加油,123,123。”当那一声声整齐的口号响起,我的心里,立即出现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们一定要赢,不能辜负同学们的期望。我皱着眉头,使出吃奶的力气,脸上暴起了。“停”的一声,我们都呆了,不知道是赢了还是输了,当听到我们输的消息。我们所有人都坐在了地上。第一把输了。
第二把开始前,我们比上一局更专注,个个屏息凝神聚精会神。我们还使出了我们“闪电式”功夫。这次好像对面有些骄傲了。当我们拉的时候,他们还不在意,忽然,一群人在旁边喊着:“一班加油,一班加油”。哦,那是我们班同学还有来自2班的加油助威声。当这一声声加油,我的心中的信念,越来越坚定了,我们这一次,毫不保留地使出劲来。当我看到旁边那一群群为我们加油助威的脸庞。我不知何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停,我们兴奋地去看成绩:2:0,我们班的有些同学难过地哭了。对面的选手来给我们一个一个个拥抱,我们虽然输了,但也还要有绅士风度。没事,就把这一次拔河比赛,当作永远的回忆吧。
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强中自有强中手,希望下次还能再拔一次河。
今天学校里要举行拔河比赛,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特别兴奋激动。
比赛终于要开始了,我们下去排好队,裁判员便开始讲比赛规则,讲完了我们就开始比赛了。每一个班都努力地拔,看着的人都是心惊胆战的。到我们班上场了,大家就更紧张了。
男生和女生分开比赛,首先上场的是男生,我看了看十班的男生,那一个个眼神简直就要是想要秒杀全场似的。裁判员见我们准备好了,说:“1、2、3,开始!”裁判员的话音刚落,我们班的男生便用力地拉了起来。而还未参战的女生们在一旁大声喊:“加油!加油!”女生们的呐喊声让男生们的小宇宙爆发了,将绳子拉过来了一小段儿。十班也不甘示弱,于是绳子中间那面旗子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好像在说:“你们就不能温柔一点嘛?搞得我都快被你们给扯断了。”“还剩十秒!”裁判员说,说到这儿,我们都安静了下来,紧盯着绳子,看着到底哪班会赢。裁判员倒数十个数,当裁判员数到“1”时,我们班男生集体用力,把旗子拉向了左边。比赛结束,裁判员宣布:“男生队,九班胜!”听到这话,我们班都高兴得欢呼了起来。
接下来就是女生了,我告诉你,我们班的女生个个都是女汉子,不管是瘦的还是矮的,力气都很大。很快比赛开始了,我们班女生起初没有用太大的力气,想着等十班的女生力气快用没时,我们再用剩余的力气把旗子拉到我们这边,这是我们赛前就讨论好的作战方法。可是到了真正的比赛,我才发现拔了半天,十班女生是一点没有累的迹象,我们只好奋力僵持着。在剩最后十秒的时候,我们班女生瞅准时机突然开始发力,打了十班一个措手不及。
最后我们班女生也赢了,我们获得了胜利,开心极了。直到到了教室,我们仍然欢呼着,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