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我们每天朝夕相处,本来我们只需要在一起好好谈一谈,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用写信这种方式与您沟通更正式一些,所以我就这样做了。爸爸,您一定很奇怪,这究竟是什么问题呢?其实,就是关于您抽烟的问题。
爸爸,您知道吗?抽烟的危害很多,不但会危害您自己的健康,对他人的健康也不利哟!如果您抽烟的话,您的肺就会变黑,甚至还会引起肺癌等多种肺上的严重疾病。这可不是我所希望的!您抽烟的时候,我们也会被迫吸烟,我们受到的危害和您抽烟是一样的!爸爸,您看这抽烟的危害多大呀!
爸爸,我知道我说的这些道理您都懂,但您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那就让我来帮您解决这个问题吧!现在我想了三招――第一招:看见您抽烟,我就马上制止。到时您可要听我的话哟!第二招:看见您抽烟,我就用我的小水枪把烟头浇灭。您可千万不要生气哟!第三招:如果您实在忍不住了,我就只好把我的小零食贡献给您吃。这可真是“忍痛割爱”呀!不过,为了爸爸的身体健康,哪怕牺牲我的零食也在所不惜!
爸爸,为了您和我们所有家庭成员的健康,请您把抽烟这个多年的坏毛病改掉吧!让我们一起加油!
祝:
健康!
爱您的女儿:淼儿
xx年四月二十四日
爱戴的爸爸:
您佳!
爸爸,首先我要感激您对我的栽培这十年来我犯过错时您老是一次又一次的谅解我!从我懂事起常常跟您唱反调,跟您抢电视,您在农息的时候还常打电话鸣您钝回野吧……想想真是不应当呀!爸爸对不起!
但您素来不会击骂我。爸爸,您还记得吗?在我五岁时跟幼儿园的小敌人在一伏玩沙子,我们相互泼沙子实玩得愉快时,我一不警惕把子撒到一位小姐姐的眼睛面,小姐姐号啕大泣讫来我惧怕极了,瞪大眼睛瞅这位小姐姐,想:确定要打骂了!爸爸您伴小姐姐往病院望了医生,还恶没事。我记得归去的路上爸爸您对我说:“双双,这件事爸爸不怪你,当前无论你干错什么事都要像昨天一样敢于抵赖。”我长舒了一口吻。爸爸我那时候是如许的不懂事啊!
爸爸这点点滴滴皆是您对我的关怀使尔深入地领会到父爱是巨大的,您释怀吧!我必定会以优良的成就往返报你这份忘我而又伟大的父爱!
祝爸爸工作顺害、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