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我的乐园》(扩展
我有一个“窝”,它不像商场一样华丽,也不像广场一样宽阔,更不像书店一样安静,但它却是我的童年记忆。
我这个“窝”是哪呢?那就是公园。什么公园呢?那就是位于玛纳斯县的红酒公园,这座公园的正中央矗立着一座极其巨大的红酒杯。这座大酒杯象征着我家乡的红酒产业,这里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那么诱人。
春天,公园里万物复苏,小草探出头来观察着新的世界,树枝上冒出嫩绿的新叶,河水潺潺的流着,我边听着流水的声音边放风筝,仿佛让我感觉到微风拂过脸庞。
夏天,这里花开的是那么鲜艳,那么美丽,小草是那么碧绿,那么茂盛,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毯,我在绿树成荫的树下,坐在椅子上边乘凉边听奶奶讲故事,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秋天,这里的果树结了许多又大又红的果子,象征着又是一个丰收年。万物都枯萎了,金黄的树叶从树枝上落了下来,仿佛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在洒满落叶的小路上散步,感受着秋风的凉爽。
冬天,万物都变成了白色,树上、大地上、草地上、车上、到处都是雪,我在人工湖上滑冰,尽情的释放我的快乐。
这就是我的乐园——玛纳斯县红酒公园。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园。有的是生机勃勃的小花园,有的是充满知识的图书馆,还有的是有趣的游乐园……而我的乐园就是我的老家所在的那个小村子。
我在那里非常地快乐,还发生了几件趣事。小的时候老羡慕别人家种着瓜,可好看了。青、红的瓜,碧绿的藤和叶,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都非常好吃。为了吃到那好吃的瓜,我便假装去找有瓜的小朋友去玩。他们父母给我几根瓜,我表面上假装不要,心里却想着:“太好了,给我吧,给我吧,可不可以再多给几根呢?”就这样空着手去,大丰收的回来。大有“不劳而获”的快乐,虽然可能是因为我出卖了我的活泼与可爱。
以前我还特别喜欢在吃晚饭前跑去别人家,看看他们晚饭吃什么。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收获几个大鸡腿呢。哦对了,春天的时候叫上几个小伙伴去放风筝。比一比谁飞得高,前五名还可以得到一根棒棒糖呢。但才一两根棒棒糖怎能让我满意呢?于是我找到了一棵较矮的芭蕉树去摘,然后拿去“卖”,两根芭蕉三颗糖。
我在那过得非常舒适。在夏天,搬一张藤椅到树荫底下,拿一本喜欢的书看。还会有昆虫,小鸟给你唱歌,再吃个大西瓜,多美好啊。
这就是我的乐园,我在那里非常的开心,它带给我非常多的快乐。我喜欢我的乐园。
从小到大,我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在我的心灵深处我最喜欢的地方,却是我家小区的花园。在那里,它让我度过春夏秋冬,那里遍布都是我的足迹。
花园中有一个大花坛,中间有一棵桂花树和一棵橘子树,周围有绿油油的小草,草丛中还有一个大大的石头。
春天,小花开得非常漂亮,还住着一只名叫“蜂王”的蜜蜂,爸爸叫它“疯王”。因为有一次爸爸在给小花洗澡时不小心把水滴到了“疯王”的家,那只凶猛的“疯王”飞出来叮爸爸。
秋天,橘子树上的橘子成熟了,我会在橘子树下摘橘子。有的橘子又大又圆,树上有一只虫子白白胖胖的,可是这种虫子很少。
夏天,桂花成熟了,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又香又黄的桂花。我从语文书上看到过摇桂花树,把桂花给摇下来,到了冬天可以用摇下来的桂花来泡茶喝。
冬天,花园有时下起了雪,我每一次都穿着白色的衣服,来躲闪妈妈和三位表弟的攻击。穿着白色的一身躲在雪里都看不见,这样我们玩捉迷藏就难以认出我。
这就是我的乐园,让我度过春夏秋冬的乐园,充满了欢声笑语的乐园,充满了我的童年乐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园,我也有一个乐园,它陪伴着我成长。
我的乐园是书房,里面有一张宽大的桌子,一把漂亮的椅子,书桌上方的墙壁上是我小小的书橱,那里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我最爱看的书。每次我写作业的时候,它就陪着我,每天我写完作业,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书,跟着贝儿公主去野兽城堡探险,跟着伟大的福尔摩斯去案发现场破案,跟着安徒生爷爷去感受童话的魅力,跟着施耐庵领略梁山好汉的豪情万丈……
我喜欢读的书有:《海底两万里》,《马小跳》,《十万个为什么》,《公主故事》,《安徒生童话》,……《特别是十万个为什么》,它让我懂得了很多,例如:白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鱼睡觉时眼睛为什么是睁开的,丹顶鹤为什么睡觉时一只腿立着,一只腿收起来……
我还会和小伙伴们在我的书房里玩,虽然每次玩完之后,书房都是一片狼藉,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我爱我的书房,谢谢你让我快乐,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谢谢你陪伴着我成长。
人,不论年纪多大,成就多大,在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园,我的乐园就是家乡。她不光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承载了我所有亲情,更有四季分明且如诗如画的美景。
春天,和书本上描写的一样,放眼望去,一片勃勃生机。各种绿油油的庄稼、青青的野草夹杂着嫩黄新芽,一片连着一片。瓜果树木有些开出鲜艳小花,白色、红色、粉色、黄色……争奇斗艳。漫步其中会有幽幽清香迎面扑来,这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天气息吧!
夏天,江南水乡,总是和水联系在一起的。故乡有一座双川桥,因造在两条溪流交汇处而得名。桥下,不是鸭子在追逐觅食,就是顽皮孩童在戏水嬉闹,*静时能看见鱼儿悠闲游过。傍晚桥边会有劳作一天的乡亲,三五人聚在一起,或谈天说地,或聊着家长里短。这里不光是我的乐园,同样是他们的乐园。
秋天,肯定是收获的季节。大片大片金黄稻田里,到处是忙碌收割的人们。树上结满了熟透的果实,将一颗颗果树压得像驼背老人一般直不起腰来。地里各种瓜同样成熟了,顺手摘一颗吃起来,满口香甜难以用文字来形容。
冬天,我最喜欢。南方冬天不会下很大的雪,但会有雪。下雪时,山上腾腾雾气混合着洁白雪花,远远望去就像神话电视剧中的仙境。当村中升起袅袅炊烟,飘出浓浓香味,一下子又将我带回了充满烟火气息的人间。
这就是我的乐园,我的家乡。一个春天生机盎然,百花齐放;夏天流水潺潺,蛙鸣蝉唱;秋天硕果累累,处处丰收;冬天云雾缭绕,人间仙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