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我的乐园》(扩展
这里阳光明媚,空气清醒,这里有着我美好的梦想和追求,这里有我的忧思和欢乐。这里是我成长的第二个美好的家——我的智慧校园。
当你沐浴着阳光迈步走进校园的第一步时你就会发现正对学校大门口那面高高竖立的旗帜,她在春风的吹拂下,迎风飘动;在夏天的阳光下,色彩鲜艳;在隆冬时节,娇艳无比;在秋的吹拂中,迎风招展。这就是我们学校的**。让我更不能忘记的是每逢星期一,我们学校全体师生站在那**下行注目礼,唱**,那一刻是多么的庄重与神圣啊!就在这庄严**下的旗台下,我更不曾忘记那是学校组织的书香班级,举行朗诵比赛时,我们班全体学生朗诵的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相远,苟不教性乃迁……”至今犹在耳畔回荡,记忆犹新。**下的旗台前,班级表演的“五禽戏”,“气功操”动作整齐划一,历历在目。
那是在北教学楼一侧的墙壁上,你会豁然发现一副醒目的“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的格言。
当你迈步来到教学楼的走廊下,你会驻步瞻仰,我们伟大科学家的画像及题词,顿时肃然起敬,惊叹不已。也正是这些伟人的题词,激励着我们大家奋发向上,进取不止。
每当下午的预备铃响过之后,你现在楼台向下观望时校园里,操场上,看不到一个学生的身影,教室里书声琅琅,此起彼伏的声音,正是他们的奇迹。
每逢星期天的下午第三节足球场里,操场上,学生个个生龙活虎,欣喜若狂,似乎什么都忘却啦!
此时此刻,你站在校园里,能听清的只有学校广播站播出的节目——校园之声
这就是我生活的乐园,我的第二个家,我爱我的乐园,我爱我家。
说起我的乐园,那必定是我外婆村里的一条散步长廊一一葡萄长廊。她就是我的好朋友。
我一走进葡萄长廊,所有廊边的植物便挥舞着绿手掌,热情地说:"嘿,你来了!"也有些植物朋友按捺不住兴奋,伸长大手,迫不及待想和我握手。我也很高兴,一个一个对他们打招呼:“嘿!绿萝姑娘,你今天看起来可真不错!”“亲爱的爬山虎,等我等久了吧?我下次早点来!"“竹子小弟啊,你又长高了!"
文静、高雅的长廊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对我说:“今天我们做什么事呢?捉迷藏?游大海?"“今天我们来组织乐队吧!"我对长廊说。长廊上的假葡萄摇晃着,像在替长廊表示赞同呢。
风姑娘听到后,也加入了乐队开始了演奏。“唰啦——"风姑娘在树木间穿梭,小树们用他们的手掌打着节拍;小树脚边莹白的小野花跳着舞蹈,那优雅的样子,宛若几位年轻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旋转着,舞动着;主歌手——长廊展现着他清脆的歌喉,风姑娘在他身边绕着,他唱着一首朴素、纯洁又天然的歌,在我耳边回荡,百听不厌;可爱的假葡萄娃娃也来了劲儿,互相碰撞……
我沉浸在音乐中,仿佛看到了一场盛大的演唱会,无法自拔!
在这儿,一切都是我的好友,他们充满生机,是我终生的伙伴。
小溪边、麦田里、家里的小院、广场和教室,这些地方都曾经是我的乐园,但我觉得学校里宽广的操场是我最喜欢的乐园。
每节课下课之后,我就立刻像一只小猎豹冲向操场,和小伙伴们无拘无束地快乐地奔跑、玩耍。我们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比赛跑步、跳绳、比赛跳沙坑、老鹰捉小鸡……每结束一项运动或者游戏之后,如果我胜利了,就会对着天空放声高呼“Ye!”如果是我失败了,我并不伤心,反而斗志更强,于是会再来上一局,分一个胜负!或者再来一次,大展身手,一决高低。玩累了,就躺在碧绿的草坪上,望着湛蓝的天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有时会看到一两只小鸟在空中飞过,就感觉自己也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在操场上,我完全放松了自己。
我最喜欢在绿茵茵的操场上踢足球了。脚踩在软绵绵的草坪上,灵活的双脚将那只黑白相间的小小足球带来传去,瞅准时机,我用力一脚,“啊!进球了!”射门成功的我欢呼雀跃,整个球场上充满了互相加油鼓劲的声音和欢乐爽朗的笑声!在操场上踢足球,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友谊,更懂得了团结协作的力量。
操场,这个让我放松,给我欢乐的地方,就是我的乐园!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爆发,全国人民只能居家隔离,我的日子因此变得非常单调。这时,我家的阳台就成了我的乐园。
我家的阳台可美了!长5米,宽2米,宽敞明亮。墙壁刷的雪白雪白的,地板用瓷砖铺成,又光又滑,还装有不锈钢栅栏,非常安全。我爸爸在阳台上种了些花草,有清新秀丽的兰花,有洁白清香的茉莉花。抗疫的日子里,我天天到阳台帮着爸爸护理花草,心情愉快了好多,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
3月17日,为了让日子更加丰富一些,经过全家人商量,决定在阳台上种草莓。爸爸当天就购买了草莓种苗和花盆。3月20日,我们网购的草莓种苗和花盆到货了。爸爸把种苗和花盆取回后,马上就去找花泥。两个钟后,爸爸搬回一大袋泥土,对我说:“这次种草莓就交给你了。”我听了非常高兴。
我开始种草莓了。我把花泥倒在阳台上,细心捡出土里的碎石和垃圾。再把肥土装进花盆里。我选好距离挖好小土洞,然后把草莓种苗一棵棵分好种进小土洞中,用肥土盖好,整*。再将花盆逐个用水浇透,又一盆盆地把花盆摆好在阳台外沿,以便我的草莓能更好的得到阳光的哺育。
此后,我天天快乐的来到阳台养护我的草莓。我学会了什么时候给草莓淋水,什么时候给草莓施肥,什么时候给草莓“日光浴”……草莓在我的养护下,芽苗越来越壮,叶子越长越多,仿佛叶丛中开满了草莓花,红的、白的、粉的……又红又大的草莓缀满藤条,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
我家的阳台让我增长了知识,带给了我快乐,我爱我家的阳台,我爱我的乐园。
每一个人都有我们的乐园,有人的乐园可能是公园,有人的乐园可能是操场,而我的乐园是那个热闹小村庄的健身小广场。
每到夏天傍晚,奶奶便带到我到小广场散步,那里有草坪,有健身器材,小广场四周还绽放着五颜六色的小花,花儿在微风的吹拂下,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来到这里的大家愈加惬意。有很多人来广场健身,跳广场舞,还有很多小朋友在打羽毛球和做小游戏,说到羽毛球,这是我所有运动项目里的强项,每当我和母亲打羽毛球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候,由于我一直能赢母亲,在我的内心里有一点点骄傲的时候还暗暗下决心打的更好,如此就可以和那些大小孩一决高下啦。
有时打完羽毛球了,我就伴随优美动听的音乐,看着阿姨们仪态万方的身影,不由自主的跟着队伍跳起舞来,母亲夸我跳的好看,此时我跳得更欢儿了。
跳累了我便坐在广场中的花坛上休息,这个时候飞来的五彩蝴蝶吸引了我的目光,当一只只漂亮的蝴蝶落在了鲜艳的花朵上,我真想伸手去捉一只来玩,可当我的手立刻就触碰到蝴蝶的翅膀时,不禁让我想起来那首小诗“抖去水珠的凤蝶儿,在木叶间自在闲游,把它五彩的智慧书页,曝着阳光一开一收”。于是我快点缩回手,静静的看着彩蝶的翅膀一开一收。
这就是我最至爱的小广场,那里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永远不会忘记在那度过的快乐时光,它是我心中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