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难忘的一件事 (菁华(扩展
那是去年暑假,我每天早上到中午都要补课。这天,语文老师让我们朗读之后,又让我们背诵一首诗。我把诗一边一边抄下来后,再朗读几遍,很快就背会了。下了课,我发疯似的快速跑回家,准备赶作业。
回到家,爸爸妈妈都不在,我一蹦三尺高:哈哈!可以玩电脑了!自由了!我立刻打开电脑,玩起了植物大战僵尸。正当我玩得聚精会神、忘乎所以的时候,铃铃铃,电话铃响了起来。我心想,谁这么烦啊?这时候打电话过来,不知道我要玩通关了呀!我拿起听筒,不耐烦地问道:“谁呀?”他说:“我沈鄂峰,刚才的语文课我有两个句子忘记抄下来了,你能告诉我一下吗?”我心想,我这正忙着呢,告诉他得浪费我多少时间啊?不知道我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吗!耽误了玩电脑可不行。于是我说:“我也忘记抄了,打电话问别人吧,撂了。”挂了电话之后,我又津津有味地玩起了电脑。不一会,电话又响了。我非常生气,心想,这谁啊?这不成心跟我过不去吗?我一把抓起听筒,没好气地说:“你谁啊?干什么?”他说:“我沈鄂峰啊,我问到了刚才那两个句子,想告诉你一声,省的你再问了……”听完他的话,我的脸忽的一下红了。愧疚之情油然而生。
那一幕幕瞬间,如今会为,人会深陷那张感动的网??触及到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勾起我无限的回忆。
每当小雨下起,我就想起了那令人温暖的一刻。
一次,我出去吃饭,但又下着小雨,行动很不方便。我来到车站,耐心地等待着。不一会儿,我身边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的衣服破破烂烂的,但却有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她全身湿淋淋的,淋了好久的雨似的。
不一会儿,车来了,只见老奶奶慢吞吞地走上了车,而我也跟在她身后,上了车。
售票员向我们走来,我从衣兜里拿出我仅有的一元五角递给了售票员。“欢迎乘坐608,老奶奶!”售票员亲切的说。只见老奶奶摸了摸衣兜,发现自己没有带老年乘车卡,低下了头。售票员细声细气地问:“那您有没有带现金呢?”老奶奶摇了摇头。其他的乘客也自己做自己的事,假装没听见一样。只见从最后一排的一位叔叔站了起来,说:“我帮你付吧!老奶奶!”老奶奶慢慢地向那位叔叔走去,连忙感谢道:“谢谢你!年轻人。”从她的声音中我听到了真诚。我下了车,后悔忘了问他的姓名,地址和电话。
每当小雨下起,我就想起这件令人感动的事!
一天下午,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来。看到老师手中拿着卷子,同学门立刻坐直了听着,恨不得把耳朵变成声音回收器。一个个名字从老师口中飞出,一个个分数想彻教室,听到自己有出人意料的好成绩的兴奋不已,而听到坏成绩的则垂头丧气,连声叫苦。怎样还没有我的呢?焦急的情绪促使我都离开了凳子,快站起来了。“吴金秀”啊!最后听到了,我屏息凝视的听着,老师念到着儿,略停了一下,紧之后不慢的念着:“71。”啊!这一声“71”声音不大,却像一道闪电打在我的头上,我仿佛被人泼了一盆冷水,全身麻木,这可能吗?
71分,这在我的成绩史上是少见的。但是事实是无情的,望着那画满“×”号的试卷,我想起了昨日考试的情景,同学们都在写,只有我打“冲锋战”抢先做完了卷子,还轻蔑的瞧瞧别人,“完了,万事具备,只欠脚卷了。”我一面唠叨,一面完起来。唉,此刻想起来,我后悔万分,当时我为什么不检查检查呢/如果检查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错误;如果检查就不会出现这天的状况;如果检查就不会有着个人利益1分。千错万错都是我粗心大意。此时想哭,但有哭不出来,只有认真的改错,而对这些错题,我认真的检查。抢先交卷换来了什么?71分?是我的成绩吗?我只有在改错中弥补这些错误。此刻,我才真正的明白了细心检查的重要性,明白了了检查是一百分的保证。
老师的话又在我耳边想起:“必须要细心检查。”对呀!不一会,我便从检查中找到了错误。我这时按下决心,今后必须要细心检查。
这个71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要把它永远珍藏在成绩史上,让它时时刻刻提醒我必须要细心检查。
提起这一件事情,即让我提心吊胆,又让我哈哈大笑。为什么呢?下面,由我来为你讲解吧。
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爸爸没带钱包和钥匙就出去开工了。而妈妈和弟弟要出去给弟弟看病,家里就只剩我一个人。妈妈在临走之前告诉我:“记住,千万不要乱碰水、电和煤气等有危险的东西,知道了吗?”我不耐烦的说:“知道了,知道了,你已经说了很多遍了。”他们走之后,我开心地说:“噢耶!这下就只剩我一个人了。”这时,我看了一下表,才18:58呢!
我立马打开电视,可电视现在播放的是恐怖片,我想:要是我看了,晚上睡觉时做噩梦怎么办那呢?我还是不看电视了。
突然!有人敲门!今天老爸开夜车班,起码要9:00才能下班呢,所以,不可能是爸爸敲门。妈妈和弟弟才刚出家门,没有可能是妈妈和弟弟敲门。是不是坏人呢?我立马跑进厨房,右手拿铲子,左手拿大汤勺,头上盖住锅,胸前绑上电磁炉!好似我有一点傻傻哒。我想:我首先拿大汤勺敲晕他,然后用铲子拍他的后脑勺,我已经足够把他弄晕了,他晕了之后,我再叫邻居们帮忙,再打电话给警察叔叔们,叫他们来制服这个大坏蛋。哎,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厉害呀?不用说,肯定厉害!哈哈……我这招真高明呀,真是一石三鸟呀。
我慢慢的打开门,“你在干啥呢?真是的。”这话好耳熟呀,原来是老爸呀!
哎,至今想起来还觉得提心吊胆,还想哈哈大笑呢!
在我人生道路上,我经历过无数事,这些事就像浩瀚星空,那些星星就像琐碎小事,挑出一颗并不明亮星星,可它却使我记忆犹新、终身难忘。
那是在一个星期六上午,妈妈让我去买两瓶醋。她给我十元钱说剩下钱给我买冰激淋。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兴高采烈走在路上,心里盘算着剩下钱买什么,这时候,得意忘形我绊到一个大石头上,鲜血直流,疼得起不来了。这时,我身后出现一位年轻人。我非常害怕,心想他要干什么。他说:“小姑娘,走路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我背你回家吧。”这时我想,你我萍水相逢,我凭什么相信你?于是自己忍着万般疼痛,站了起来。他好像看穿了我心思说:“别害怕,我不是坏人。”我想,坏人脑门上贴“我是坏人”这四个字啊!再说了,坏人一般都是这么说。可他却不容我说,直接把我背起来还说:“膝盖都出血了,还逞能呢!”我想也是,不如看他耍什么花样,便告诉他我家地址。他不一会,便把我送到家门口。这时,我像打碎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我刚想要跟这位叔叔说谢谢。可是他说:“助人为乐,不求回报,更何况是这种微不足道小事呢!”说完便离开了。看着他背影,我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回想刚才经历,自己感到羞愧难当。
是啊,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也许,一件微不足道小事就能掀起你情感波澜,但是这次经历将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