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夏日里的一缕清风,是沙漠里一滴甘甜的水,是黑夜里的一盏指路灯……。
记得那一次,正好是大年初一,家里客人很多。我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外婆家的大水桶,拿起水管,把食指塞进水管里,水不流了。我松了一点儿,顿时,一股细细的、强劲的水柱射了出来。我把水柱一阵扫射,地板上立刻出现了一条条水线;我又往水井里射,顿时水花四溅,我的脸都湿了。我越玩越起劲,把管子按进水里,再伸进另一只手指,立刻感到一股股强大的气流袭来,时不时还冒出一根根“冰珊瑚”,有趣极了。这时,妈妈看见了,大叫:“别玩了,当心感冒!”“知道了。”我漫不经心地说。
到了晚上,自以为没事的我突然觉得很不舒服,就叫醒了一旁的妈妈:“老妈,我不舒服……”妈妈听了,一边探手摸我的额头,一边焦急地问:“哪里不舒服?”“我不知道。”我晕乎乎地说。
妈妈立刻打开灯,说:“我去找温度计。”找到了温度计妈妈把它塞进我的胳肢窝里……。几分钟后,妈妈把温度计拿出来一看,果断地说:“高烧,我去泡开水,让你吃点药。”吃完药后,妈妈又用毛巾不停地给我擦头,擦胳肢窝。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刹那间,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流从我心中流过。
虽然我的病早就好了,但是那晚的情景一直铭刻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田,陪伴我快乐成长。
温暖是冬天的一片太阳,是春天的一缕和风;温暖是寒冷时的棉袄,是饥饿时的一块面包;温暖是炎热的夏天时的一根冰激淋,是痛苦时心中的一块糖;温暖是寒风刺骨中的一堆煤炭,是难过时的倾诉器;温暖是危险时的救护车,是开心时的好伴侣……
这天,我刚走出家门,便下起了毛毛雨,我心想:没事,到了学校可能就停了。便继续走,可天气好像要和我作对,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看被淋成落汤鸡的我,不禁想:糟了,这次肯定要被妈妈骂了。我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妈妈:“妈,我全身湿透了,要不你送把伞来,放学我好回家……哈欠!”过了10分钟,我失望了,看看窗外的天气,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天灰蒙蒙的一片。我心想:妈妈肯定不会送来了。可不到半小时,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人进入了我的视线,她左手撑着一把伞,右手提着一件衣服,拿着一把伞,我不安的心情宁静了。妈妈走到我面前:“雨伞,还有衣服,全身湿了吧,赶快换,不然容易着凉。怎么这么不小心。”她的语气充满着心疼和责怪,我看着这张已布满岁月细纹的脸,我心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顶起双脚,在妈妈耳边说道:“快回去吧,小心着凉,还有,谢谢您。”妈妈欣慰的笑了,慢慢走了回去。我沉默了,我感觉温暖极了。雨小了些,不再那么灰暗了,天空也好像放晴了许多。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温暖,并在不断的感动之中,不要怀疑,因为我们并不是故作伤感,而是真真切切的情感流露,尽管世俗的东西已经让身边的事物变的模糊不清,尽管这样的感动变的越来越少。然而我们的生命需要像感动这样的东西如夜空中的繁星闪闪发光,照亮这个世界。所以我们需要温暖……
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指路明灯,让迷失方向的人没走向光明;温暖是雪地里的一个火堆,让寒冷的人们感到扑面的热气;温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让口干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题记
一句体贴的话让人温暖好久;一个关心的动作让人温暖好久;一个理解的眼神让人温暖好久……也是这以系列的形态,让我感到温暖,让世界充满温暖,我喜欢温暖的感觉!
这是一句让人温暖的话,买东西是要向辛苦的售货员阿姨或者叔叔问好,买完东西要礼貌的向他们说谢谢要是自己要的东西在高处需要售货员阿姨或者叔叔爬高拿的话,一定要说一些贴心的话比如:要小心啊之类的。仅仅是这样几句话,就可以让人温暖好久,那我们又和乐而不为呢?*时多注意说一些礼貌用语,一些体贴的话,一些让人温暖的话,它们可以让人有被别人关心的感觉,一种温暖的感觉。
这是一个让人温暖的动作,当有人摔倒的时候伸出一双援助的手,当有人钢笔没水的时候,顺手把自己的钢笔递过去……这仅仅是几个简单的动作,但它却可以让人温暖好久,*时多帮助一下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帮助别人的动作,一些让人感到关爱的动作。那是一些让人温暖的动作,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友好的关系。
这是一个让人温暖的眼神,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向别人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我们对别人的关心、关注、关爱、帮助……也正是这些眼神可以让我们身边的人有温暖的感觉,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所有的人都有温暖的感受。
我喜欢温暖的感觉,我会尽我自己所能让更多的人拥有温暖的感觉,让世界各地飘满温暖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