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两周军训生活,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让我们真正的放下了任性和自私,学会了谦让和宽容,最主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齐步、正步……*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我们慢慢变的坚强起来。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与坎坷同行。
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毛病。所以当我觉得很苦很累时,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教官也是这么苦出来的,他们付出同样甚至更多的汗水,我们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虽然我常会因为没有做好被批评,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无论被批评还是被表扬都是值得的。
由于军训汇报表演要出一个军体拳方队,所以要挑选打拳打得比较好的出来组成军体拳方队。我有幸被选中到军体拳方队主练军体拳了。太阳很猛烈,练军体拳也很累,但是我没有退缩,每个动作我都很认真的去学*,有些打得不够好的动作自己就多加训练,因为我们是经过教官挑选出来的,我们就必须做得更好。选人的时候,教官表明不想训练的可以马上提出离开,但是我没有提出,我认为我可以坚持,一定要做出一些成绩。
经过四天的刻苦训练,我们军体拳方队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打拳的时候基本能表齐排面。最终在28号上午的军训汇报表演上我们军体拳方队表演得很成功,最终获得了第三名。能获得这个荣誉与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军体拳的教官林sir对我们严格要求,要不是他的严厉,我们也就拿不到这个荣誉了,在这里想说一声:教官,辛苦了!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运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