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我听到这句歌词时,幸福感油然而生。可是妈妈你千万不能成“好妈妈”呀!
如果你变成了盲目的“好妈妈”,我将听不到原则上的教诲,看不到黑白的真相,悟不到愚蠢的代价……那我就有可能坠入失败的深渊。如果你变成溺爱的“好妈妈”,我所有的缺点被你的甜言蜜语给遮蔽,我会忘记自己是谁、要干些什么,甚至连你是我的母亲这件事都会抛之脑后……那这样不但不能帮助我,反而会把我引入人生歧途。所以妈妈我想对您说——请你保持现状,继续关注我的成长吧!
妈妈,在我看来,真正为我好,你还可以做到以下几点:在我做完作业后,请务必督促我认真地检查,直到全对了为止;在我看完书后,请务必抽查一下,以检验我有没有真正地记住书本的内容;当我考完试后,请你耐心地听关于我为什么做错的原因分析,然后再在试卷上签字,你甚至可以骂我、打……总之,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把它理解为爱!
生活中,你的严爱就好似一股寒冷的龙卷风,让我在迷失时迅速清醒;你的慈爱又恰似一股和暖的微风,让我在淘气时发掘自己的创造潜力。这两股风在恰当的时间出现,栽着我成长的小船漂洋过海,迎接阳光……
所以,妈妈,请你永远都像现在这样!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果实成熟的季节,有石榴,有葡萄,有桔子,还有柿子,我最喜爱的就是秋天的柿子。
瞧,在我家的后院就有一棵大大的柿子树,春天它会冒出萌发的绿芽,嫩嫩的,小小的,仿佛在预示着新生命的到来,夏天,柿子树枝繁叶茂,一片又一片的大叶子宛若一把把大伞,为我们遮挡了夏日炙热的阳光,而到了秋天,一个个小红灯笼挂满了枝头,这时候的柿子已经成熟了,红彤彤的,十分惹人喜爱,早秋的柿子还未完全成熟,有的青中带红,有的还是青涩的模样,这时候的你如果忍不住摘下来尝一口,涩涩的味道就会在你的嘴边蔓延,这是柿子在惩罚你太过于着急,晚秋的时候,柿子变得又大又红,有的独自挂在枝头,有的三个一组,有的五个一群,清风吹来,它们就顶着圆圆的大脑袋随风摇晃,喜庆极了。每到这个时候,大人们总会把柿子采摘下来,分给我们吃,我和小伙伴们一人拿一个大柿子,你追我赶,互相追逐打闹,欢声笑语弥漫在后院的每一个角落。
我喜爱秋天,我更喜欢秋天的柿子。
我有一个理想就是当医生,因为病魔让我的姥姥永远的离开了我。所以我要当医生,消灭所有病魔。
姥姥很喜欢我,在我舅家和几个姨家这几个孩子中,姥姥最喜欢我了。我和姥姥的感情比妈妈还亲呢!记得有一回我和妈妈到姥姥家去了。到了姥姥家我淘气了,妈妈要打我,被姥姥看见了,姥姥立刻把我拉到她怀里不让妈妈打我。妈妈和爸爸去地里较低,姥姥知道了就来陪我,怕我害怕。姥姥每次做完好吃的都来送给我。
突然有一天姥姥生病了,姥姥肚子疼得厉害用手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都打到地上了。我在旁边看着像万把利剑一起扎到我心里一样疼痛。我赶紧走到姥姥跟前抱住姥姥的胳膊,姥姥却一把把我推开。我当时对姥姥说:“姥姥,你怎么了?我是你最爱的一个外孙呀!”姥姥好像没听见似的,对我一声不吭、不理不睬,姥姥太疼痛了,太难受了。不一会校车来了,我带着痛苦回到了学校。星期天我回到家,听到了一个天大的噩耗,我的姥姥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我都呆了,脑子一下子就懵了,就如晴天霹雳,棒子打在我的心上;姥姥啊姥姥,仅仅三天,你走的那么匆忙那么突然,我还没顾得看你一眼和你告别呢,你就这么走了,被病魔无情的夺走了生命。
您的笑声没有了。我想您的时候怎么办?妈妈打我的时候怎么办?谁来保护我?我忍不住内心的压抑哭了。当时,我无比痛恨病魔。从此,我立下要做医生的志向,我要好好学*,长大考上医学院,学
*高超的医术,让病魔彻底从地球上消失。
我一定会成功,因为我有信心、又坚定地决心和毅力。姥姥您在天之灵安息吧!我所做的一切能给您送去安慰。
春天是一个令人遐想的季节,它不像夏天炎热逼人,而是气温适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黄了,而是勃勃生机,一片绿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纷纷,而是微风阵阵。我喜欢春的遐想,更喜欢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着这样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经过多次痛苦挣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阳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鲜空气。它微笑着,在微风中尽情摇摆;它洒脱自如,嫩嫩绿叶点缀着大地。不管风吹雨打,它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与欢笑。小草的坚强令人感动,它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奋。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词人、作家赞美过小草,它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奉献给了春天,它是伟大的!
山坡有着这样一段动人的故事。随着春天的钟声响起,山坡上的所有生物都像被施了魔法般复活了,它们都伸了个懒腰,洗掉了脸上的尘土,涂上了光滑的油,个个容光焕发。它们也像抢地盘似的占领了山坡上的每一个角落,小草小花们相辅相成,蝴蝶蜜蜂们同心协力,高树低树俯仰生姿,这些美丽的图景与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小河有着这样一段美丽的故事。随着小河周围的景物不断复苏,于是它也想展示一下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着,声音比以前动听了许多,在灿烂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闪装,光彩夺目。河水清澈极了,还有甜甜的味道与散发出来的纯正清香。小河啊小河,没想到你还真有一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留心身边的一点一滴,你会发现它们神秘而美丽,会带给你十足的震撼与惊叹。
春天,神话般的季节!
当春天的号角吹走寒冷的冰封;吹暖向前奔流的河水;吹绿光秃秃的大地……新的学期开始了!
我背上书包,带着愉快的心情向学校进发了!
一来到教室,老师就发出了一颗”重磅炸弹”——这学期的班干部将由竞选演说并在全班投票产生。
班里一下子炸开了锅: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不屑一顾,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还有的已在评论谁能被选上了……看着许多同学的兴奋样儿,我也有些心动了。但我还是有些害怕,怕自己说不好让同学笑话,怕让老师失望,怕自己选不是班委……
我犹豫着便回家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谁知却引来她的一番长篇大论:“孩子现在是竞争社会,你不去争取,难道等机会自己送上门来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下定决心去参加竞选了。
终于到了这一天,看着同学们胸有成竹的样子,我的额头沁出了一丝丝冷汗。
到我了!我的心狂跳不止,像一头小鹿在乱撞。我晕晕乎乎地走向讲台,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稿子,也像和我作对似的玩起了“躲猫猫”,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没办法,我只好深吸几口气,*复下心情,再一一把那些“躲”起来的文字揪出来。幸好我终于一字不落地背了出来。老师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同学们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成功,需要大胆抓住机会。今天,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