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雪花纷纷落下,寒冷的冬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了。大地妈妈换上了雪白的新棉袄,高山姐姐披上了美丽的白纱巾,小河妹妹变得很安静,光滑的冰面像一面镜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到处都是雪白的,像一个银色的世界。
孩子们不怕冷,三五成群地来到雪地上玩耍。他们有的在滑雪,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溜冰,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堆雪人......他们玩得可开心啦,雪地上传来阵阵笑声!
蜡梅花也不怕冷,在冰天雪地里开放着。清淡的香气扑鼻而来,花朵在雪天里显得更加优美。让我们想起王安石的《梅花》: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我喜欢冬天,它安静而美丽,秀气而端庄。
我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有雪,而且还可以看到冰雪世界。
冬天是美丽的,美在那晶莹透亮的冰。冷冷的,滑滑的,像一块块透明的水晶。冬天是美丽的,美在那洁白无暇的雪。那梦幻般的雪花,总在你不经意间悄然飘落。不一会,大地间就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奇幻世界:山坡上,屋顶上,到处都是一张张厚厚的毯子。
有雪的地方总是会有欢乐的,都会有童趣,我都会叫上小伙伴们出来打雪仗,堆雪人。看着对方被雪击中狼狈的样子,我们不时哈哈大笑,欢笑回荡在雪地上空。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它是美的源泉,欢乐的结晶!
冬天是一个美丽而别致的季节!
寒冬悄然而至,那洁白如玉的雪花从空中飘飘洒洒,漫天卷地落下来,犹如鹅毛一般,纷纷扬扬,又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飘飘洒洒,真是“一絮坠纷纷”。风一吹,雪花像蝴蝶一样顽皮,一会落到地上,一会又飞到坚强的梅花上,还时不时地落到放学回家的小朋友们的脸上,小朋友们绽开了花一样的笑容。多么迷人的冬天,多么晶莹剔透的雪花啊!
“梅花向来始别,又匆匆,结子满枝头。”北风呼呼地吹来,梅花却傲然怒放,梅花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白雪覆盖着它,远远望去,好似朵朵白云嵌在树枝上。寒风袭来,梅花又像一只只蝴蝶拍打着翅膀,还时不时散放着阵阵清香。真是“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多么美丽的冬天,多么灿烂芬芳的梅花啊!
寒风阵阵,大雪纷飞,松树的枝条上落满了雪花,好像盖上了一层白棉被,远远望去,松树像一名站岗的战士,不顾风雪交加,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树干上落满了雪花,但是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真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真是挺拔的松树,真是充满了热情的冬天啊!
冬天,因为雪花而更加美不胜收;因为梅花而更加灿烂芬芳;因为松树而更加热情;所以我喜欢美丽而别致的冬天!
冬天来了,西北风呼呼地刮着,树上的叶子几乎全部掉光了。郊外田野上的小草也变得枯黄了,天也有点灰色了。寒风中,好多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树上干枯的叶子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只有几片叶子孤零零地挂在树枝上。地上都是黄黄的叶子,一阵风吹过,地上的叶子就一小团一小团地滚到了墙角,像是一群特别怕冷的小孩子一样缩成了一大团。
大街上的人们越来越少了,即使人们穿得那么厚,还是冻得瑟瑟发抖。脸上、鼻子上、耳朵上都是红红的。连出的气都成雾气一样的了。
很多小动物冬眠去了。荒芜寂静的田野里只有几只野兔在赛跑。腊梅悄悄开放,展示出自己星星般的花朵。迎春花的花苞也生机勃勃的,似乎只等一阵春风,就会全部绽开笑脸。有时还会下起鹅毛似的大雪,正是这雪,让冬天变有加有趣了。我可以尽情地遐想,想象自己也变成了了一片小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了。大雪过后,空气格外清新,小朋友们可以在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呢。
我喜欢冬天,冬天是生命的起点。虽然树枝光秃秃了,小草枯萎了,小动物们都沉睡了,但新的生命正在此刻孕育着,是美丽的冬天在帮助它们不断地集聚新的能量,等到来年更好地生长。
我喜欢冬天,也是因为美丽的冬天能磨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变得更坚强!
美丽的冬天到了。树木上一片树叶都没有了,光秃秃的。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从我家到学校要经过一条小巷。小巷一边是一个单位的铁栅栏,上面爬满了野蔷薇,五一前后,上面开满了无数的花朵,就像一面花墙,非常美丽,只可惜现在都是枯枝了。小巷的另一边种满了竹子,竹子还是那么青翠,只是没有了夏天的生气。
一天早上,我和妈妈到学校去,看到蔷薇的枯枝和竹子上都挂满了白霜,抬头望去,树枝也是白的,一片雪白的世界,真美啊!
冬天真是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