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淅淅沥沥的都下着雨,星期六下午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可把我们给害惨了。
那天下午,我和妈妈骑着电动车去超市买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竟然下起了雨,我们又没带任何雨具。“怎么办呀,妈妈,我们回不了家了?”我问。妈妈说:“要不我们在这里等等吧,等雨小点了,再走。”等呀等,还不见雨停,我等不了了,就跟妈妈说:“妈妈,我们还是走吧,这点雨我不怕。”妈妈对我笑笑说:“好吧。”于是,我们就骑上湿透的电动车,妈妈用衣服把我包的好好的,一路上,雨水打着妈妈的脸,妈妈说:“这雨冰冰的,凉凉的,打在脸上好痛呀。”就这样我们勉勉强强地回到了家。
春天的雨滋润着小花,小草,就像妈妈照顾着我一样。
春天到了,春雨来了。万物一切又苏醒过来了。小草弟弟从地下钻出来了,花儿姐姐也看了许多话。动物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了,辛勤的蚂蚁们又开始寻找事物起来了。善良的燕子也开始搭窝来。所有的都活动起来了。
春雨让一切都变的更加有生命力。她让小草从地底下钻出来变的更加绿。她让枯黄的大树变的更加绿,变的更加生机勃勃。
春雨就像一位勤劳的园丁把花园整理的花花绿绿。春雨就像一位善良的教师,把所有的知识都教给我们。春雨就像一位慈祥的妈妈,她把我们喂养**。作文
春雨像牛毛一样细,飘飘洒洒,密密地飞向大地,仿佛洗净了寒冬留下来的点点滴滴,带给了大地焕然一新的感觉。
春雨落在草地上,小草纷纷探出头来,允吸着甘甜的露水,它们茁壮成长,感谢天地给它们的恩泽。春雨落在花丛中,使花儿变得更加娇艳欲滴,纷纷绽放。
雨滋润了大地上的万物,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淅”的响声,也感觉不到柔软。春雨总是悄悄地来,悄悄地去,轻轻地来,轻轻地去。
我最喜欢漫步在春雨中,看着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人们手中的五颜六色的伞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仿佛一幅美丽的图画。
雨停了,天地间焕然一新,就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层新衣。站在高处,能看见一条绚丽的彩虹悬挂在天边,五彩缤纷。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而庭院中的花朵好像洗过澡似的,展开笑容,为大地添了一抹艳丽。泥泞的道路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像是涂上了一层润滑油。路上行走的人越来越多了,原本安静的公园也变得热闹起来。
我喜欢柔和的春雨,喜欢春雨后的风景,更喜欢雨带来的恩惠。
春雨,滋润了万物。有着令人惊羡的神奇魅力。先是一阵徐徐的微风,带着春姑娘亲切的祝福,从小草佛到省略号柳树嫩绿的芽上,小草挺直了腰身,柳树绽开了笑脸,他们知道:春天来了。春雨飘飘然从天上落了下来。先是凉丝丝的毛毛雨,周围看起来像有一层薄薄的云雾,连绵不断的春雨像一个个小精灵,娇媚可爱。小草弯下了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雨是人们的美好向往。
春雨淅淅沥沥的,像一排排绣花针洒向大地;又似一双双温柔手,抚摸人们的乌黑的长头发,漂亮的衣服。
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我趴在窗口上,任凭春雨落在头发上,尽情欣赏绿树青草,此时才真正体会到“心旷神怡”的美好境界。
窗外,雨正潇潇而下,很洒脱的雨,很随和的雨,此时的我爱上了雨滴,爱看雨,也爱淋雨。我多么想冲进柔和的细雨中,享受那一份飘逸的幸福。
春雨任你悠悠的下吧,尽管已经打湿了我的秀发,让我的忧伤与你一起顺着我的秀发滑落。
春风,任你轻轻的吹吧,尽管我感到有一丝凉意,让所有的不快与失败都随你而去。
春雨,染绿了世界,洗刷了灰尘,而自己却无声的消失在了泥土之中……这不正像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了传授给我们知识,呕心沥血,滋润了学生们的心田;而春雨,为了世界的多姿多彩,含辛茹苦,滋润了万物的心田。
雨停了。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多无私的春雨!临走时还为我们留下了一道“风景线”,他留下的奉献精神,永远在我的心中,在每个人的心中延续……
“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去润花。”春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夏雨伴着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显得粗暴、泼辣。而春天却仿佛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轻轻悄悄的来到,是那样的文静、温柔。春雨,像牛毛、像花针,落在身上像是春天派来的小使者,用特别的方式和你打招呼,她会落在你的发梢,眉梢。春雨的声音淅淅沥沥的,像著名的演奏家在演奏着一首动听、舒缓的乐曲。
春雨不像夏雨那样来得快,去得也快,春雨一下就是连绵不断。从春节过后,就一直在下了,上学路上我们要撑着一把伞,远看那些伞像流动的鲜花。
春雨连续下了三四天,似乎累了,回到云层中去休息了。
我推开门,天空像是蒙着一层银灰色的布,地面上很湿,路上积了一层薄薄的水,能照见人影和树影,花儿也撒上雨珠,像擦拭过脸一样。河水涨了不少,仿佛是青山、绿树、庄稼的洗脸水,变成了土黄色,没有原来的清澈。
喝饱的土地一定会孕育金黄的丰收年!
“天街小雨润如酥”,冬天过去温暖的春天随之也来到了,春雨也要落下了。
都说“春雨贵如油”,是的,对于那些熬过冬天的植物们来说,春雨当然是珍贵的。
有时春雨细细的,像极了牛毛。人们在雨中走着,既不躲雨也不打伞,因为他们正在体验这种丝丝细雨飘在身上的感觉。我站在雨中向天望去,雨就好似织成了一张张薄纱;走在雨中,就像在被一条条长长的纱巾包裹着;我慢慢地张开双臂拥抱雨,并张开嘴感受它,雨水顺着脸蛋流进嘴里,良久,我闭上了嘴,嗯……有一点山泉的甘甜味。站在屋里向外望去,就好像是外面起了一层雾罩在了整片大地上,感觉像是仙境一般。
雨打在大地上,沙沙沙沙地响着,就好似在演奏一首古典的乐句,婉转动听,美妙悦耳。合着雨水在树叶上滴下的“叮咚”声,就像一只由三角铁、古筝与扬琴合奏出来的交响乐,相互交错却又井然有序。
春雨又是十分柔软的,它“一丝一缕“地淋在我们身上,就像是仙女的云衣飘下了凡间,落在了我们头上与身上,清清柔柔的,还带着一份清凉的感觉。
春雨,不但有声音,还有味道。你不信?自己闻一闻,你会闻到一股清新的气味,再仔细闻闻,啊!清新的气味里还夹着一股淡淡的花的醇香,你甚至还能分辨出是什么味的花香:清清的是梨花香,令人陶醉的是桃花香……。
春雨也很伟大,它滋润着大地万物,使春更加生机勃勃!
绵的春雨淅淅沥沥已经下了两个多星期。没有个阳光,气温也连续下降。每天早晨上学的时候,也是雨下得最大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撑着伞,披着雨衣,裹着厚厚的冬衣,急急忙忙赶往四面八方。这可不像诗中描写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今年的春雨带来的是阵阵寒气。
大人们三三两两在雨中结伴而行,却没有人在抱怨这糟糕的天气,脸上竟然还带有喜色。这是为什么?原来,河北、河南、安徽等地麦田的旱情会因这场春雨而大大缓解。正是体现出“春雨贵如油”。连续几个月没有水喝的麦苗可以笑弯了腰,大口大口喝下这早春最新鲜的雨水;干旱的土壤可以开心地享受着春雨的滋润;农民伯伯皱着的眉头终于可以解开了。
春雨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是冬天的进行曲,还是夏天的凑鸣曲?是寒冷的代言人,还是温暖派来的使者?我想春雨就像一个正在成长的孩子,刚出生时哭哭啼啼,吵吵闹闹,有点寒气,但是证明它是健康的,是农民伯伯最需要的。慢慢的一个月、几十天,它长大了,开始懂事了,变得温和、听话,染绿了青山和大地,预示着真正的春天来到了。也许又过了一个月、几十天,它年老了,变得急躁、烦闷,噢,这时候,好热呀,美丽的夏天正等着闪亮登场呢!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雨。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就象春姑娘纺出的线轻轻地落在地上,俏悄地呼唤着沉睡的大地。
春雨唤醒了柳树,柳树梳洗着绿色的发辨,得意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春雨唤醒了青蛙,小青蛙舒展着麻木的筋骨,兴奋地唱起了欢乐的歌。
春雨唤醒了迎春花,迎春花吹起金色的小喇叭,笑盈盈的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春雨唤醒了小草,小草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新奇地张望着多彩的世界。
春雨唤醒了我们,我们穿着美丽的春装,融入了春雨的画卷。
春雨蒙蒙的下着,沙沙沙,沙沙沙……
每一年,万物一定会迎来一场春雨,春雨滋润着、培养着一个个新的生命,只要一下春雨,冬爷爷就走了,春姑娘就来了,万物复苏长出生命。
这一天,我和同学们正在写作业,突然发现天空变暗,变黄,直至乌云密布。过了一会儿,便淅淅沥沥下起了春雨,细如牛毛的春雨飘飘洒洒,飘在果园里点红了桃花,洒在柳树上染绿嫩芽。小草好像听到了春雨的召唤,好奇地把小脑袋伸了出来,感受春雨的滋润;花儿也好像听到了春雨的召唤,便努力地绽开花朵,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小草和花儿在雨中你追我赶,争着给大自然披上绿,戴上彩,一片生机勃勃景象。
春雨过后,太阳公公出来了,它笑眯眯地把阳光洒向大地。晶莹剔透的水珠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出五彩缤纷的光芒。花丛中花儿争奇斗艳,一只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飞上飞下,一只只蜜蜂看到百花盛开,它们便开始了新的一年辛勤的劳动。
春风也是柔美的,抚在人的脸上,温暖在人的心里。风里弥漫着各种花的清香,金黄色的迎春花,粉红色的桃花,还有雪白的梨花……许许多多的花香裹在春风里,沁人心脾,令人陶醉。春风吹绿了大地,吹醒了万物,冬眠的小青蛙醒了,各种鸟儿也从南方飞回来了。
春风拂过湖面,微波荡漾,波光闪闪,把美丽的春天变得更加美丽。通过春风春雨的洗涤,花儿更艳,草儿更绿,它们走过的地方,一切是那么的清新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