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春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圣水寺游玩,那里有青葱葱的树,缤纷的桃花,还有许多迷人的地方,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
一下车,我就看见圣水寺里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再往里走,迎面向我扑来的是一座小桥,桥的两侧刻着石狮,你瞧,那一个个石狮瞪大了眼,张大嘴,露出獠獠大牙,好像正在怒吼。爪子尖利无比,它们那威武的样子,吓得那些胆小的人毛骨悚然。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我们来到了观音庙,你看,那位观音从头到脚都有是金的,手里还拿着一个花瓶,里面插着几株竹子,双手合并,还有两个小孩守护在观音的身边,“快下拜呀!”爸爸对我说。于是我给观音拜了几下。又和爸爸来到桃花园,一走进这里,你就会闻到一股扑鼻的芳香,抬头一看,啊,这里真美呀!我真希望能够有10只眼睛,因为这里四面八方都是桃花,它们都昂首怒放,争先恐后的为人们展示着它们的美丽和芳香。桃花的颜色各式各样,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形状也千姿百态,有的像蝴蝶结,有的像太阳,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在花群里躲躲藏藏。它们的芳香、美丽招来了辛勤的蜜蜂采蜜,招来了蝴蝶在花上翩翩起舞,招来了人们在花下大声赞叹。忽然吹来一阵风,我仿佛听见许多桃花在说:欢迎你来到这里。正当我的心陶醉在这花的海洋中时,妈妈在叫:“我们走吧!”于是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跟桃花园告别。后来,我又去了许多地方,比如:荷花池、避暑亭……
如此诗情画意,怎不让人留恋忘返。
我的家乡杭州是长江以南一个风景如画的水乡。白堤桃花,灵峰梅花出名。而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桂花。
天气转凉,秋天越来越浓,桂花脚步轻盈,如约而来。随着它的到来,家乡的大街小巷开始飘着淡淡的清香。秋天是万物萧条的季节。这种清新的香味驱散了人们的忧郁。
我最怀念的是爷爷在老房子的院子里种的那棵老桂花树。它和我一起长大,像一个日夜守护着院子的忠诚战士。它的躯干沧桑,就像爷爷饱经风霜的脸。树梢已经越过了二楼的窗台。秋风一洗,密密麻麻的叶子绿得湿漉漉的,叶子下一簇簇金色的桂花开出美丽的笑脸。有的被树叶衬托,越来越鲜艳;有的像害羞的女孩,拉下树叶遮住脸;有的沐浴在阳光中,闪烁着一串串的光彩,仿佛要把它所有的美好展现到极致。袅袅秋风吹动枝叶,桂花缓缓落下,仿佛下过雨。我伸手拿了几朵花,仔细观察。它们像米粒一样细腻,外表朴实无华。它们不是和娇艳的桃花争春色,也不是和凌寒的梅花争骄傲,而是被冠上了独特的芬芳。
在一个安静的夜晚,我喜欢和爷爷一起坐在桂花树下,喝着桂花茶,听着他“吴刚伐桂”这样的美丽传说。
后来老房子拆了,那棵老桂花树成了我童年记忆中最美好的回忆。
桂花被誉为故乡的市花。它朴实的外表和优雅高贵的气质不是家乡的写照吗?我喜欢这个家乡的桂花。
春天的色彩真实五彩缤纷呀,红灿灿的太阳、湛蓝如洗的天空与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公园……怪不得诗人总喜欢描写春天,怪不得画家总喜欢描画春天。春天美丽的原因主要在于春雨,有了春雨,冬天的植物就会得到雨水的灌溉,长出新嫩的叶子;有了春雨,一切冬天的烦恼迎刃而解;有了春雨,迎春花才会娇艳如火;有了春雨,杨柳才会再次长出嫩绿的枝条,有了春雨……春雨是一切色彩的总汇,一句苏说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春雨,你是一个魔术师,你神奇的魔力,滋润着大地。你是一切美好的缘由,也是解除烦恼的灵丹妙药。有一首杜甫的诗写得好: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潇潇的下着,朦朦胧胧之间,树木上出现了一层淡绿的色彩,春雨拂去了小树严冬的创伤,为它带来绮丽的歌谣,唤醒它沉睡的心灵。雨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成为了一串串悦耳的音符。小花被雨水打到了,羞涩的低下了头;小草可不一样,它坚定的挺起腰板,迎难而上。
不过,在春雨中,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少麻烦。
有一次,我去上学,刚刚到半路上,雨“暴怒”了,我不顾多想,急忙赶往学校,到学校时,我成了一只“落汤鸡”。最*,我们学校的屋顶也漏水了,把地弄得又脏又滑,防不胜防之际,你就摔一个“狗啃地板”了。
春雨,有好处也有坏处,有了春雨,才会有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