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扩展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升到了五年级。刚开学,我便知道要换一个班主任,一位新老师,她(他)是什么样子的呢?
第二天一早,我便跑向学校,满怀激动之情的走向五(2)班,想看个究竟。啊!是鲁老师来教我们。我在老校区是就见过她,却不怎么了解她,我仔细观察她,发觉她十分“怪”。
鲁老师天生长了一副“怪样”;她穿着一件花衣服;她的头发短短的,略微带着点卷发,里面隐约露出点金丝发。额头上“刻”着一道皱纹;两道眉毛自然的向上翘着;她的眼睛那么小,却透露出她的精明与老练;圆圆的脸庞,两边的脸颊微微突出。我心想:鲁老师怎么这么像外国人呢?她对同学们凶吗?
全班到齐了,鲁老师简单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组织同学们分发新书和课本。我发现鲁老师的目光挺和蔼可亲的,但是若真的发起火来,可能会让你望而生畏。鲁老师的嘴并不大,但从那张嘴里发出的声音幽默而又有哲理,就像一块铁石,深深吸引着我。鲁老师开心事喜欢笑,一笑眼睛便眯成一条线,嘴边还多了几条尾纹。正是这一目光的笑容,我感到了老师的亲切的一面,也体会到了老师严厉的一面。老师一来班里闹哄哄的,老师皱起眉头,第一次对我们发火,但我还是挺喜欢她的。
班级里来了长相像外国人的“怪”老师,我很想对班上调皮的同学们说一句:请你们千万别再捣乱了,千万别再让鲁老师生气了。我们要和鲁老师一起努力,为我们班级争光,好吗?
她是我四年级的班主任王莹老师,她的教育使我终身难忘,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一个温柔而美丽的人,她从来都不打骂我们,每天都用温柔的目光和怡人的微笑望着我们,仅仅有那么一次,她打了我的同桌,但是,我用明亮的眼睛发现,她爱我们,并无想真打的意思。
她长大的非常美丽,那温柔而和谐的脸庞,五官的位置非常准确,明亮的大眼,高挺的鼻子,小巧的嘴巴,尤其是那一头披发,发质很顺,似乎可以披到脚下,还有那细长的腿,再配上那五彩缤纷的裙子,简直美若天仙。
她教我们背诗的方法很巧妙,尤其是七言绝句,要停顿就在前四个字和三个字中间,她教我们怎么停顿在哪停顿,从而读出美妙的音来,她总是让我们读诗,用感情去刻画那令人陶醉的诗的意境。
在课外,她教我们仰卧体做,用我的手表计时。她还为我们讲故事,给我们听音乐排练课本剧。
我用辛劳换来的作文,终于入选关心下一代周报和学校的校报,她让我走向辉煌,带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像这样无私奉献的王老师,谁不喜欢呢?
一件红色的皮衣,一条蓝色的纱巾,这就是我们班主任时老师标志性的装束。她从来都不穿奢华的衣服,却在色彩上总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时老师的头发乌黑,而且很短,目光炯炯有神,说起话来声音非常洪亮,这样的老师,总是让人感觉很干练。别以为干练就是能训学生,时老师才不是那样的人呢。她对同学认真负责,既关心同学们的学*,又关心同学们的身体。一有活动想到的便是全体同学,她还经常和同学们开玩笑,讲一些小哲理故事,真的好亲切呀。
前些天,我们打完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大家心里非常害怕,生怕有什么副作用。好像情绪能传染吧,同学们在班里坐着的时候都感觉右胳膊很疼,都用左手捂着。大家觉得即将开始的课堂一定是充满痛苦的,当同学们正打算上一节痛苦的课时,伴着上课铃声进来的时老师看到大家的样子,笑了笑说:“这节课大家来讲笑话吧。”同学们开始不相信,以为自己听错了,没想到真的开始讲笑话了。一阵阵的笑声从教室传出,大家忘记了痛苦,在开心中训练了表达和思维。“时老师真是雪中送炭啊!”同学们下课时纷纷这样说。而上课前同学们那痛苦的感觉,就像一片乌云被风吹走了。
前几天,学校举行了拔河比赛。。“嘟”的一声哨响,双方开始了激烈地“决斗”,时老师一直都在旁边鼓励着我们。那一声声的洪亮“加油”声,让我们感受到了坚定和鼓励。我循声急忙瞟了一眼,啊,我们的时老师焦急的面孔带着坚定,嘴里还在大喊着“加油!加油!……”看着时老师的样子,我感觉时老师似乎要跑过来使出全身力气来帮助我们拔似的。我知道时老师不会做,她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换取属于我们自己的胜利!虽然我们没能最后取得胜利,但回到班里,时老师一直在表扬大家是多么的棒,一直在安慰大家已经很不错了……
啊,时老师,您总是处处为我们着想,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们,使我们在班级这个温暖的家中不仅学到了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童年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