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天气闷热,同学们上课都没有精神。这时李老师说:“给大家透露一个好消息,下节体育课我们班要到操场上和五七班进行拔河比赛。”同学们一听一下就来了精神。李老师接着说:“大家有为班集体争光的积极性是好事,那我们也得先专心把这节课上好,再去全力以赴的为班集体争光。”同学们齐声说“好!”
第二节课,同学们来到操场一看,跑道上早用白石灰画好了界线。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直直的摆放在跑道上,绳子中间用一段红绳系着做为中点,和中界线对齐。体育老师从两班各挑选出二十名人高马大、身强力壮的同学参加拔河。只见他们有的脱掉厚重的棉衣轻装上阵,有的挽起袖子利索干练。各自站到自己的阵营当中,前腿弓,后腿蹬,双手抓绳子做好准备。
只听老师开局的哨声一响,同学们就身子向后使劲,用腿使劲蹬地,尽量不让双脚向前移动半步。我们这些啦啦队也使出全身力气为自己班加油。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把李老师和王老师也吸引来了,她们一边加油呐喊,一边用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比赛画面。眼看着绳子中间那段鲜艳的红色在两班界线移来移去,我们的心也跟着跳上跳下,终于那段鲜艳的红色停留在五七班的界线以内。五七班的同学们都欢呼雀跃起来,而我班同学们垂头丧气,参赛队员们怪这个、怪那个、找理由、找借口,乱成一盘散沙。
李老师把同学们召集起来,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同学们,一局的输赢并不能代表我们整个比赛都失败了,后面还有两局我们还有机会。大家不要相互责备,不要气馁,要汲取经验,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会战胜五七班。加油!”
于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班队员记着李老师的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战胜了五七班扳回了一局。但是我班队员看着胜了一局就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在第三局比赛中又输了。最终比赛结果我班1:2败给五七班。
这次的拔河比赛我们班虽然输了,但是我们从中受到了很大的教训。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什么叫“胜不骄败不馁。”什么叫“众人齐心,其利断金。”我想从此以后全班同学都会为了班集体同心协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
今天,天气真好,蓝天下飘着朵朵白云,温暖的阳光洒满大地,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方老师一早来到教室说:“今天下午我们班要和四班的同学拔河比赛。”方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炸开了锅,同学们欢呼雀跃。
终于,等到下午了了。第一节课铃声一响,同学们都急冲冲的奔出教室,在走廊排队,在方老师的带领下去操场,此时此刻,天是那么蓝,花儿是这么美,鲜红的**迎风飘扬。这正是我们现在的心情。
四班的同学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过来。我们的裁判员庄老师,在操场中间站着,头上戴着哨子,脚下踩着麻绳,可神气!两班集合了,这时候,曾老师也来到了操场,说:“请等一下要系好鞋带,千万不要松了。”同学们都点了点头。
我是参赛选手,这时心里免不了会想:“胜利属于我们班的。”
第一回合是女生队,我们个个精神抖擞,庄老师的哨子“哔”着一声,一场激励人心的比赛就开始,拉拉队员们一直喊:“1-2-3,1-2-3。”我们就更加用力去拔了,对方经不起我们这么用力拔,就败下阵来了。
交换场地。我们和四班又拔了一次,可还到5秒,我们又赢了。同学们个个激动不已。
下一场换男生队。男生队去战场了,曾老师怕他们不会拔河姿势,就上前教他们:“脚顶着脚,手握在另一只手前面,”庄老师哨子“哔”的一声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开始了,而我们女生队,则在旁边给他们加油助力,我们在那边一直喊“加油,加油,加油”方老师走过来开口大骂说:“谁叫你们喊加油的?要喊1-2-3”我们吸取了教训点点头。庄老师哨子“哔”的一声,我以为是我们赢了,可不是,是对方赢了。
我们的同学交换场地。庄老师“哔”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同学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来势汹汹的拔河,对方也不例外,看我们班的男生来势汹汹,他们也用力的拔呀拔,这时拉拉队更卖力的喊了,他们嗓子都喊哑了,手掌都拍麻了,男生队在一声声的加油助力声一点一点的把绳子拉过来。庄老师“哔”的一声,我们赢了,那一声声加油助力声在天空中回荡。
这一次比赛,我知道了只要团结一致,没有过不去的槛。
今天是一个有趣的日子,五年级全体班级参加了一个拔河比赛,这个比赛是为了让我们锻炼身体,是娱乐活动。比赛的地点是篮球场,大家纷纷来到篮球场,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摩拳擦掌,互不认输。
就在徐飞老师吹响口哨的那一瞬间,比赛开始了。刚上场的两个班的选手们都使劲儿把绳子往自己这边拽,吱吱地咬牙,累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而其他同学就在旁边拼命地呐喊,“加油!加油!”比赛进行得很热烈。
马上就轮到我们班了,选手们都很兴奋,有的还在一边活动活动筋骨,脸上挂着自信的面孔,兴致勃勃的准备比赛。我们以为自己会是最后的胜利者,可是结果却出乎我们的意料。才刚上场,对手就竭尽全身的力气,一下子把身子拉到了他们的那一边。我们的拉拉队还没有呼唤几声,就在几秒钟的时间里,我们被淘汰了。就在这一瞬间的时间里,我们的心情从兴奋到低落。这个结局让我们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选手们都垂头丧气的,我们也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现实,明明准备得很到位,为什么会被淘汰了呢?当时,我的心里咽不下这口气,气得一屁股蹲了下去,接下来的比赛我根本没有心情看。只是听同学们说:“到总决赛了。”我也没搭理。心想:总局赛有什么好看的,我们班早就输了,再怎么看总决赛也没有用,反正我们班也赢不了了。不过,我要诅咒我们的对手不会是冠军。过了一会儿,有人告诉我五班赢了,我真是又气愤又惊讶,不可能吧!我们班的对手怎么可能是最后的冠军呢?这也太背了!
该老师比赛了,我有点兴趣,站了起来,挤到了第一排,瞪大眼睛,认真地看着,大家都在为自己班的班主任加油,希望他们分成了两队,一边是男子队,一边是女子队,女子队的老师可真是聪明啊!当比赛开始的时候,她们趁男子队还没有使上劲儿的时候,往自己这边猛一扯,居然赢了,大家都感到很意外,女子队胜利男子队还真是头一回见。
该回班了,大家的感受都不一样,比赛总有个输赢,自然有的高兴,有的泄气,不过比赛终究是比赛,只是娱乐活动而已,也没有什么在意的,虽然这次比赛我们输了,可是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明天的比赛我们会赢得更辉煌的成绩。
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分年级来比。学校广播出这个通知后,全班同学喜出望外,立即讨论关于拔河比赛的事,有一些女生也想参加。赵老师选参加比赛的人,我们都安静了下来,黄云川、肖云飞……唐镭。我一听,有我,高兴极了!共有10名同学参赛。接着,赵老师又教我们怎么才能把绳子稳住,还有怎样才能拔赢,以及拔河中的注意事项等等。
比赛那天,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好像小雨也来观战。通过抽签,我们五(1)班是第二个出场。一开始是五(3)班和五(6)班来比,只见五(3)班的大力士和五(6)班的胖子,不分上下,红线在五(3)班和五(6)班之间来回走动,旁边的拉拉队一直在叫加油!加油!……,眼看五(3)班就要输了,又把红线给拉回来了。通过几个回合的较量,还是五(6)班的胖子稳得住,五(6)班获胜。
轮到我们五(1)班出场了,对手是五(5)班。我们一看他们的样子就发笑,基本上全是小个子,我们稳操胜券了。结果不出所料,仅一个回合,五(5)班就惨败下来,我们大获全胜!经过几场大战后,我们五(1)班和五(3)班进入了决赛。不过这时快放学了,只有下午再一决高低了。中午,我在家好好地休息了一下,做好了比赛前的充分准备。
下午,我们又在后操场集合了。场上热闹非凡,都在议论和猜测谁输谁赢。比赛时间到了,全场鸦雀无声,我们各自进入战斗岗位,双手紧握绳子,脚顶着脚,屏气凝神。裁判一声哨响,我们都倾尽全力地向后拉,拉拉队也扯开嗓子的吼五(1)班,加油!五(1)班,必胜!……操场上顿时又激情澎湃。我们听到拉拉队喊加油,必胜!,更加信心百倍,力气更足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经过几分钟的决战后,系在绳子上的红线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动,最后,红线终于越过了底线。全班同学欢呼雀跃,耶!我们赢了。当时那个高兴,什么都比不过我当时的心情,赵老师微笑地冲我们数起了大拇指,兴奋地说:从这次拔河比赛中,我们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心是可战胜一切困难的!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第三节体育课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大家兴奋极了,都迫不及待地想快点开始比赛。
终于到体育课了,一到操场上,我就看见了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上。老师将我们分成了四组。到达比赛场地后,每个组的组长用抽签来决定比赛场次。我们第二组和第四组比赛,第一组合第三组比赛。比赛规则是,哪一组能将绳子上中间扎着的红布条来到靠自己这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住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了。不妙的是,我们一用力,绳子却断了!老师又重新拿了根绳子。新的比赛开始了,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红布条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那边移。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一局。不过没事,还有两局。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失败的教训,大家一起喊着:“一、二,一、二……”,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胜了一局。在最后一局的时候,不知大家怎么了,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没有劲了,就这样第一局败了。第二轮比赛是第一组对第三组,不知是不是因为第一组有四名大将的缘故,比赛还没有进行一分钟,第一组就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经过了第二轮比赛后,比赛进入了关键时刻,冠军要诞生了!由获胜的第一组和第四组比赛。因为是争夺冠军的比赛,大家都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互不相让,红布条一会儿向这边,一会儿想那边。第一组的樊梦茜同学,她就像发了狂一样,只见她一个转身把绳子背在了肩上,用尽全力一拉,红布条立刻过来了,第一组的队员们都像她一样,用力一拉,冠军诞生了!它们是第一组!虽然我们组得了最后一名,不过没有关系,争取下次加油!
拔河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大家沉浸在比赛的兴奋中,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从这次活动中,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才能获胜,而且也要有坚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