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是亲情?友情?我想说:幸福是亲情的呵护。每当我回首昨天,感受那春天般的幸福,我觉得,那一刻,我真幸福。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美好,但是,我觉得在这山景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已经是人间仙境了。
我和我的外公住在一起,天天有说有笑,好不活泼热闹。外公最疼我了,每次知道我要来玩,总是准备好多好吃的,虽然很便宜,但我很开心,很满足。
我特别爱吃零食,一次,我饿了,正在找吃的,外公看见了,笑着问我:找什么呀?又饿了?'我点点头,并急切地问外公:‘‘外公,吃的呢?外公看了看我,笑着说:小馋猫,跟外公说说,你那颗牙牙饿了?’‘我转过身来,张开小嘴,指着还没长玩的小牙齿,说:这一颗。不对不对,是这一颗。’‘我得意洋洋笑着,外公也笑着,周围泛起了点点皱纹,我觉得有几条是为我而有的。只见他从背后拿出一袋饼干递给我,我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刚上幼儿院时,放假回去玩。一进门,外公就问我在幼儿园里学了什么?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我,我学会了写字,唱歌,还有......’‘。外公看我回答得语无伦次,立刻晴转多云,严肃的说:那你写字给我看看,看你学的怎么样!我大吃一惊,慢慢吞吞的拿出纸和笔,写了起来。大、孝人......我一个个的写,把我所记到得全写。可外公火冒三丈,生气的说:你就学了这么几个字?还写得歪歪扭扭,从现在开始,每天给我练一篇字,直到我满意为止!’’说完,迈着重重的步子走了。我很委屈,但不敢不听外公的,只能低着头,一笔一划的写。终于,一篇子练完了,交给外公检查,外公的脸如同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一下子多云转晴了。并还夸讲了我字越练越好。
现在外公已经去世了,我再也得不到他的呵护,但他的愿望永存了下来,那就是让我好好念书,我记住了外公的话,努力刻苦的学*,不辜负他的期望这就是我回报外公的最好方式。
一直都在追寻着幸福的背影,却总也触不到它。后来才发现,辗转间,自己一直都拥有着幸福,只是有些细碎而已,原来,它已溶入了灵魂,很浓很浓。
夜是那么宁静,天空被黑暗笼罩着。橙黄色的灯光下,我的笔沙沙地写个不停。
“好困啊!可是作业还没有作完!”起身来到窗前,冷风从窗户中吹进,掠过我的脸颊,我不禁打了个喷嚏,或许是喷嚏声太大,惊扰了敏感的妈妈。
门被轻轻地推开,妈妈探头进来。“别站在窗前,担心感冒了!”“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的说。”
“噢,对了,再问问,肚子饿不饿?要不要给你做点吃的?”我恼怒的说。妈妈悄无声息地走出了我的房间。
看着妈妈失望的神情,我的心莫名地悸动了一下。“唉!我这是怎么了?我不该把气撒到妈妈的头上!”我的耳边似乎听到了妈妈心碎的声音。
我埋头继续做起了作业。
终于做好了!我站起身,伸了伸懒腰,走出房门。妈妈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递给了我,温和地说:“早点睡,别感冒了!”妈妈转身离开的时候,我痴痴地望着她的背影,猛然发现妈妈身上只穿着单薄的睡衣。
静谧的夜晚,我端着温暖的牛奶,细细的品味,感受到的不只是牛奶的味道,还有这阳光雨露般的母爱。
喝完牛奶,我打来水龙头。我奇怪的发现水龙头里流下的谁竟然是热的。
“来!喝完牛奶,再泡泡脚!”妈妈又端来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
我知道了,水龙头里的冷水一定是妈妈提前帮我放掉了,然后她烧开了水,热了牛奶,又帮我拿来泡脚。
泡完脚,我上床睡了。门”吱“的一声开了,是妈妈进来了。我假装睡着了,妈妈看看我的书包还没整理好,便轻轻的半个哦整理好书包。然后来到我的床前,轻轻的盖了盖被子,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灯光压成了一条线,渐细,渐细,消失。
一股暖流流到了我内心的深处,夜越来越安静,整个村子睡熟了,我带着浓重的母爱也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这一刻,我很幸福……
幸福,每一种人都有着不同的标准。有些人觉得成绩很好,考试每次都能让别人投来夸奖和羡慕的眼光,回家被爸妈好好地奖赏一下是一种幸福。有些人觉得家里很富有,吃喝不愁是一种幸福。有些人又觉得最大的幸福是每天能无忧无虑地玩耍。但我觉得最大的幸福是知足。现在有不少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他们贪婪的心不知什么叫知足,所以总觉得自己还不幸福,所以这些人是体会不到幸福的。其实,知足就能幸福,幸福就是知足。如果所有人都懂得知足,幸福就会慢慢地来到你们的身边。
我幸福,是因为我有许多朋友,而且每天都可以和他们自由自在地玩耍。我幸福,是因为我每天都能准时去上学,不断地得到新知识。我幸福,是因为我有一个慈祥的父亲、勤劳的母亲。我幸福,是因为我们这儿不会受到自然灾害,比起在四川地震中伤亡的那些同龄人,我不是幸福多了吗?我幸福,是因为我有一双能看见世间美丽的眼睛,一对能聆听世间所有美妙旋律的耳朵。比起盲人、聋子,我不是已经很幸福了吗?我幸福,是因为……
所以,我们都应该去懂得知足。知足才是幸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