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发生许多的事情,在这些事中,有的事高兴,有的事悲伤……但在这些事中,有的事会随时间的流逝而忘记,但也有些事是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在我的记忆里就有一件最难忘的事。
自从上次和哥哥捉弄了一个老爷爷,又没有赶上去道歉后,心里一直不好受,做什么事情都不开心。后来,姐姐知道了事情的原因后,过来安慰我说:“你就不要再难过了,这件事又不是你的错。”我说:“可是,我也做了啊!”姐姐说:“那是你哥哥想岀来的主意,又不是你的本意。如果你实在不好受的话,你下次再遇到那个老爷爷,你去给他道个歉就行了!”我带着点疑惑和怀疑的说:“这样子可以吗?”姐姐胸有成竹的说:“当然可以,难道你没听过:‘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这句话吗?老人一般都认准这个理,而且他们的心肠都比较软,所以你去道歉一定有用!好了,我陪你岀去走走吧,这些天你心情不好,又没怎么岀去,在家里可遇到老爷爷的哦!”
于是就这样,我和姐姐就这样到了街上,姐姐给我讲了一个又一个的笑话,我笑的眼泪都岀来了。不过世上的事可真是无巧不成书,我和姐姐真的遇到了那个老爷爷,于是姐姐立刻带我去向那个老爷爷道歉,我道过歉后,没想到老爷爷真的原谅我,我们三个人聊的很开心。
最后我和姐姐把老爷爷送回了家。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我们应尊老爱幼。这个道理。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你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呢?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这是生命的源泉,再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听着这感人的旋律,我又想起了前几天在路上遇到的一个场景。
那是一个宁静又令人难忘的下午,我目睹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那天,我和爸爸正在回来的路上,在宽阔的马路上一辆疾驰而过的汽车和一辆破旧的三轮车相撞了。三轮车上的老人被重重地撞倒在地。他的头部满是鲜血,模糊了他的苍老的脸,双眼紧闭着,痛苦地**着。旁边,车子已经碰歪倒在那里,大白菜被碰撒了一地。可是,汽车上的司机却安然无恙,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见闯下了如此大祸,在急忙慌乱中趁机逃跑了。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议论着,观望着,却没有一个人肯拿出手机,叫来救护车,只是瞧瞧,看看,然后就是淡漠地离开。
“喂,是120吗?”寻着声音望去,从人群外围,一辆白车上下来一位帅气的高个子男士,他看到如此情形,立即拿出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接着,他拨开拥挤的人群来到老人跟前,小心翼翼地扶老人慢慢地坐起,又拿出雪白的手帕轻轻地地帮老人擦去脸上的血迹和灰尘,。他看了看周围的人,一边安慰着老人,一边向远处张望。周围的人向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在回家的路上,车上响起了那曾经熟悉的旋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那个高大帅气的男士永远将印在我的记忆相册里。
而这件事却要从小学说起。
作文,对别人来说像一条小溪,对我来说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我写的作文行如流水,全然无味。我写的作文没有一次得到老师的表扬,更多的是批评。为了它,我左思右想,但想尽一切办法也无济于事。因为它,我唱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因为它,我一听到“作文”两个字就像是背上了了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天的心情总是忐忑不安。
带着这种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升入了初中,就因为这件事,我忐忑不安的心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怀的信心。
那一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我感到自己的心情是那么的好。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要朗读几篇上周写得好的文章。我一听,身上又像是背上了一座大山,但这座山的分量却不如以前。
“20xx年9月------”
我一听,心头微微一震,“这不是我的吗?不可能吧?”我自言自语地说道。但事实否定了我的想法。心中满是激动,那座“大山”也消失了。
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我,说我写得很好,是一名“写作高手”,希望我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就。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它使我有了信心,对作文充满了希望。
自从这件事以后,我写作文变得很轻松,再也没有以前那样的压力。它对我来说就像沙漠里的指南针,茫茫的海里的灯塔,黑暗里的指向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忘掉了一些事,但那件发生在班里的事,至今还记忆犹新。
四年级时,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幽默大使,他叫车青松。他时常把自己的名字改成车青瓜,惹得全班同学笑得前俯后仰。从此,我们便尊称他为老车。
班上有一个爱哭的女同学,老车看见了,拿着扫把当吉他弹奏,还跳着奇怪的舞蹈,同学们都大笑,那女同学也破涕为笑,从此再也不无缘无故地哭了。
后来的一天,我们再也没有见他笑过了,大家都很担心,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了。大家商量了好久,决定让刘家欢去老车家探个究竟。
我们决定帮老车重拾笑容!
得知老车的生日后,我们便着手商量着给他一个惊喜。个个都参与:弄一个生日晚会的条幅;做生日礼物;把所有能想到的祝福都写到黑板上。当然,这一切,都是在悄悄而有序地进行。
傍晚,我们捂住老车的眼睛,把他带到教室,齐唱《生日歌》。老车轻轻地睁开眼,看到张灯结彩的教室,双眼朦胧了。接着,我们各自送上生日礼物。老车激动地说:“你们的心意我明白了,谢谢你们!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我们都齐声欢呼“耶——!”我们知道,我们的幽默大使又复活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许多事是令人高兴的、令人悲伤的、令人难忘的、也有有趣的……这些事中有一件事深深感动着我,让我至今历历在目。
有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踢足球玩。我不小心把球踢到了邻居的窗户上了。玻璃“哐当”地一声碎了。这时不知是谁叫了一句:“快跑啊!”我们都害怕被人家找上门来,于是都一窝蜂散了。我虽然很害怕,但却不敢去承认错误。过了几天,邻居叔叔不知是怎么知道的,来问我,我也不承认。
又过了几天,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站在楼下单元门外,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爸爸妈妈不在家,让我拿钱乘公交车上学,谁知出门时忘带了钱和钥匙。眼看要迟到了,怎么办?怎么办?就在这时,邻居家的叔叔刚刚下夜班回来了,疲惫得不得了。他看我上不了学,又重新抖擞起精神送我上学。在路上,他把唯一一件雨衣披在我身上,我不要,叔叔说:“没事,你还要上学呢,反正我回家也要洗澡换衣服。”这时毛毛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雨水打得让人睁不开眼……坐在叔叔的车后我想起了被我踢坏的窗户,我觉得很内疚。我涨红了脸鼓足勇气小声地他说:“叔叔对不起,是我把你家窗户踢坏了。”“没关系,一块玻璃而已,只要你知错就好。”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