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过的话。在许多我看过的书当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博物》。这是我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这本《博物》是介绍知识的书,每年都在换封面和内容,几乎成为我每年的生日礼物。它里面的每一个知识都对我非常有用。比如说,大家知道我们道路两旁种的是什么数吗?什么?不知道。以前我也不知道,自从看了《博物》,我才知道,那是法国梧桐,最早产于广州,后来移植到法国,又从法国引入我国的,这会你知道这是什么树了吧!
《博物》不仅知识很多,相当于一本《百科全书》,还非常有趣,我最喜欢《博物》里寻宝的故事,记得有一篇讲的是两个小记者在北京寻宝的事,当然宝贝不是古人留下的,而是《博物》的工作人员用一些关卡,引导两个记者去寻宝。先是工作人员给他们一个字条,上面写着这样的一句话:前方100米有一座老人像,再往左拐0米后一个门前有答案。他们顺着提示行动了,可是到了前方100米后没有见老人像,只有一座石碑,难道是走错了?还是工作人员没有选好地方?两个小记者重新仔细地进行了测量,原来还有0米的路,最好他们终于找到了“宝贝”,原来是《博物》杂志社送给小记者的下一年的新《博物》杂志。
这就是我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