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疯丫头杜真子》。
《疯丫头杜真子》讲了马小跳的姨妈去国外了,把杜真子寄养在马小跳家。在那里,她抢了马小跳的房间,马小跳每天只能睡沙发,她那只会笑的猫每天折磨马小跳,但却被马小跳喂了三斤番茄樱桃,把猫弄成了拉肚子。但杜真子做的土豆沙拉却出奇的好吃。令四个调皮鬼崇拜得五体投地……
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呢?因为我就杜真子一样鬼灵精怪,有时我甚至觉得杜真子就是我,我就是杜真子。我甚至对妈妈说:“以后不要叫我范倩楠了,叫我杜真子好了!”妈妈一脸迷惑,问:“‘杜真子’这个词,又是从哪里学的?”我只好给妈妈解释。
总之,我喜欢这本书,没别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