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家有各种大大小小的书,我喜欢的书也数不胜数,但是要说我最喜欢的书呀,那就要数美国的海伦·凯勒所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是美国著名的盲聋慈善家、作家和演讲家。她19个月大时便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后来在安妮·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海伦克服了种种困难,凭借顽强的毅力考入了哈佛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美国的著名文学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出现了两位伟大的人物,一位是拿破仑,一位是海伦·凯勒。”
这本书真实地记录了海伦·凯勒这样的一个盲聋人在莎莉文小姐的指导下如何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坚强面对困难,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怎样创造出生命的奇迹,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虽然一个盲聋人拥有三天光明只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但作者海伦·凯勒却用她丰富、生动而伟大的一生,给全世界千千万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激励和感动。
读完这本书,我才觉得我是一个多么幸运的女孩呀!海伦·凯勒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却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不断地超越自我。我是一个健康的人,更应该勇敢、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