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五年级作文(扩展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
一天,红旗小学五年级的小红和小明背着书包一块儿上学。小红扎着两个小辫子,身穿花裙子,脚穿一双黑色的布鞋。小明梳着中分头,穿着一件白色衬衫、一条黑色牛仔裤和一双白布鞋。他们快到学校时,看见路旁有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周围有许多垃圾。小红指着垃圾桶说:“现在生活好了,生活垃圾也多了,人们乱丢垃圾,宁愿仍在垃圾桶旁边,也不愿意多走一步扔到垃圾桶里。”
小红向前走去,她把垃圾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可是小明却在那里站着不动。过了一会儿,小红对小明说:“你快来帮忙捡呀。”小明似乎想到了什么,他从背包里拿出笔和纸趴在地上写。
小红已经把垃圾捡完了,小明也写完了,他把纸条贴在垃圾桶上,纸条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红对小明竖起了大拇指,笑着说:“你真棒呀!”
我从这幅漫画中明白:文明只差一步,警告那些乱扔垃圾的人。文明只差一步,只要你再走一步,就可以获得文明。
最*,我看了一幅漫画,让我受用不尽,漫画主要讲:故事中的一个小女孩,放学后,她和她的同学,一起走回家,走到一条弯弯的小路时,看见一个垃圾桶旁边垃圾成山,而垃圾桶内空空如也,小女孩叹了口气,准备捡,她的同学挠了挠头,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用笔写上“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只要人们再往前一小步,就可以准确无误的把垃圾投入垃圾箱里,也许大家都认为这不过只是一个皮毛小事。那可不是呀,实际上,这不但影响了环境的美观,而且有可能引发细菌大量繁殖,疾病四处传播……到最后,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啊!
我不禁想起这样一则新闻:去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被国人视为圣地的广场日产垃圾19吨,7天就是133吨。环卫工人说,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广场每天的垃圾将会淹没脚裸!而且,垃圾中有60多万口香糖残渣。一篇就需要花费100秒的时间和1.10元人民币。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圾,只要走一小步,就能保护地球的环境。
“咔咔咔。”在茂盛的森林中,一个身穿衬衣,手拿斧头,抽着一根香烟的工人正在森林中砍树,一只啄木鸟看到了,飞到他的肩上,拼命的啄他的脑袋,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还是条肥肥的贪婪的虫。”砍树人很纳闷,皱着眉头,想:“这只啄木鸟放着好好的木头不啄,啄我的脑袋干嘛,我的脑袋又不是木头。算了,还是让它啄吧,等我把木头全部砍完,再把它捉住,卖个好价钱。对!就这么做,我真是太聪明了。”于是砍树人贪婪的砍了一棵又一棵的木头,终于,他累得趴在地上站不起来了,而啄木鸟已经把他的头啄了一个大洞。这真是贪心人的下场啊!
哎!生活中有太多的破坏环境的人,像砍树人那样的人真是数不胜数。我觉得地球只有一个,不能克隆,所以,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正所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有爱护环境,才不会让大地妈妈伤心。其实,我们只要多走一步,就可以少一些污染;木头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一旦森林遭到破坏,大地将面临灭亡;所以我们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就是保护地球。保护整个自然界。我们不能做漫画中的砍树人,而是要做一个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人。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一天,小红和小明放学一起回家。经过一个垃圾桶,他们看见垃圾桶周围有一堆垃圾。小红很纳闷:垃圾桶就在旁边,人们为什么不把垃圾扔进去呢?
于是,小红毫不犹豫地把这些垃圾捧起来,放进垃圾桶。小明想:今天把垃圾桶旁的垃圾清理干净了,那明天后天怎么办?说不定这些人又把垃圾扔在外面可。他灵机一动,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在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上了“文明——只差一步”6个字,把它贴在了垃圾桶上。
做完这些他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的确,我们离文明往往就只差一步,在生活中:如果你在公交车上给别人让座,那你就是文明的;想站在长椅上捡挂在树枝上的风筝,如果在脚下垫一张纸,那你就是文明的。文明有时只是一步之差,有时只是一纸之隔,有时也只是一让之别。
一个小动作就会折射出一个人的心灵。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的,我们的城市就是和谐的,我们的世界就是美好的!
最*,我看了一幅漫画,让我受用不尽,漫画主要讲:故事中的一个小女孩,放学后,她和她的同学,一起走回家,走到一条弯弯的小路时,看见一个垃圾桶旁边垃圾成山,而垃圾桶内空空如也,小女孩叹了口气,准备捡,她的同学挠了挠头,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用笔写上“文明—只差一步”是啊,只要人们再往前一小步,就可以准确无误的把垃圾投入垃圾箱里,也许大家都认为这不过只是一个皮毛小事。那可不是呀,实际上,这不但影响了环境的美观,而且有可能引发细菌大量繁殖,疾病四处传播……到最后,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啊!
我不禁想起这样一则新闻:去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被国人视为圣地的***广场日产垃圾19吨,7天就是133吨。环卫工人说,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广场每天的垃圾将会淹没脚裸!而且,垃圾中有60多万口香糖残渣。一篇就需要花费100秒的时间和1.10元人民币。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圾,只要走一小步,就能保护地球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