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风,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时而温柔,像一位美丽的姑娘;时而暴躁,像一只饥饿的老虎……下面我就带着大家,一起领略一下四季风的不同风采吧!
春风是一位小女孩,有时很淘气,它想把树叶吹走,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唱一首快乐的歌;有时又很懂事,它会去给柳树姐姐梳头,让她的头发变得更漂亮。春风来到小河边,河面上泛起层层涟漪,一圈追着一圈。春风帮孩子们将美丽的风筝吹到天空……
夏天的风是一个直爽的小男孩,它一刻也闲不下来。它和小草游戏,和大树说悄悄话,和荷花跳舞,还会和荷叶握手。
秋天的风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它把果树上的果子摘下来送给人们;它给稻田里的稻子讲笑话,稻子都笑弯了腰;它将地上的落叶扫走,将地面变得干干净净。
冬天的风是一位冷漠的老人。大树的枝丫在风中猛烈地摇晃着,一条条树枝像一根根皮鞭,在空中狂舞着,抽打着。枯叶在风中飞速地旋转,一会儿被按到地上,一会儿又连同沙石被抛到空中,被冬风玩弄得晕头转向。
四季的风就像四个性格不同的人,它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特殊本领,也许正是这样才有了这美丽的大自然,才有了这色彩斑斓的世界!
四季的校园像仙境一样美,现在我就来说说吧!
春天,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小草伸了个懒腰,东瞧瞧,西看看,看到这样的美景,怎么也看不够。小花绽开自己的笑脸,柳树摇着长长的绿绿的辫子,小朋友们脱下厚厚的棉衣在树下欢快地玩耍。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小朋友从树底下玩,还有的小朋友玩热了在大树下乘凉,小草长得更高了,绿树的辫子长得更长了更绿了,像一个士兵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秋天,天气变凉,小朋友们穿上了秋装,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颗颗树的头光秃秃的。小朋友们踏着金黄色的叶子玩耍,晒干的叶子还会发出沙沙的响声,为我们伴奏美丽的乐章。
冬天,小朋友穿上厚厚的棉衣,戴着帽子在操场上做游戏,下雪时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别提有多好玩了。数目也穿上了银色的衣服,但是松树、冬青仍旧那么翠绿,给冬天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
啊!这就是我美丽的校园四季的校园,我喜欢四季的校园。
秋,是清凉的牛毛细雨。清风拂过我的脸颊,闻一闻,啊,还微微带着秋的味道。雨滴打在我的脸上,一瞬间便无影无踪,而我的脸上却只留下她的脚尖,如蜻蜓点水般,留下清凉。莫非?莫非?她又跃到他人脸上了!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炎热的夏天终于被惬意的秋天换场。
秋,是千姿百态的“俏姑娘”。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火红的枫叶如团团燃烧的火焰罩着高大的枫树。菊花把金发披在肩上,把美丽的长裙系在腰上;桂花,也穿上了文静淑雅的金黄长袍;那一望无际的棉田似层层白浪。这一切,光彩夺目,美不胜收!
秋,是五谷飘香的。沉甸甸的稻穗害羞的低下了头,等待着农民伯伯收割。饱满的玉米乐的露出了金灿灿的牙齿。高粱也笑弯了腰,扬起火红的脸庞,尽情的跳着舞。
秋,是硕果累累的。苹果穿上了一件红艳艳的礼服,像是一个要参加舞会的公主。葡萄也换上了紫莹莹的芭蕾舞裙,如同一串串紫玛瑙,晶莹剔透。柿子也裹上了红通通的狐皮大衣,宛如一盏盏灯笼挂在树梢,好看极了!
秋,你美不胜收!你是四季的佼佼者!
如果一年四季你都在我们学校呆过,你肯定会发现,我们学校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都是很美的。
春天,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杨树的新叶圆圆的,前端突出小尖,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绿色的桃子;柳树用它那又柔又长的辫子甩动起来,似乎把清香带到了另一座城市,所有闻到清香的人,都变得很健康;还有那毛茸茸的狗尾草,被风一吹,就好像无数条小狗的尾巴在左右摆动;所有的树都穿上了新装,披着融融的春光,迎着悠悠的春雨,再配上那朗朗的读书声,那是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线啊!
夏天,悬铃木伸出宽大的叶子,在校园上空撑开了一把巨伞,遮住了刺眼的阳光。抬头一望,绿色一片。顿时,空气仿佛凝固了,时间好像停止了,同学们似乎都不动了,原来,世间万物都被这美丽的景色所惊呆了!
再来说说秋天吧!所有的树叶仿佛都被施了魔法一样,一转眼,颜色全变了。枯黄的树叶从空中慢悠悠的随风飘落,犹如上万只枯叶蝶从空中飞落下来。不过,有些叶子还是呈绿色的。黄黄绿绿的树叶错杂在一起,看上去,也算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哦!还有些许的树叶落在了池塘里,它们就像是一艘艘小船,承载着人们的美好祝愿,驶向远方!
四季,反差巨大,挺像四个人。
春天,春天像是一位只爱绿色的画家。
这位画家喜欢用绿色给世界带来生机。当他走到一片荒凉的大地时,他会挥动他的画笔,将大地上的荒凉变为生机,大地上长出绿色的小草。当他来到枯树旁边,他还是会用画笔,树上长出了翠绿的树叶。这位画家偶尔喜欢点其它颜色,有时他在草地上一点,上面就开出了一些小花。
夏天的风像个皇帝,他心情不好时,他会用猛烈的阳光照射这个世界,使天气非常酷热。当他心情伤心时,他会用雨水冲洗大地。
秋风像一位和蔼的老太太,她常常是面带一张笑脸。树看到了她的笑脸,便会开出大大的果实:苹果、梨、枣、石榴等。她来到稻田时,里面的水稻麦子见了笑脸,便弯了腰放出果实……她到哪去,哪儿都是在笑着。
冬天,像是一位冷酷无情的杀手,他最讨厌那些生机的东西。他来到大树旁时,他会用刀把上面的树叶打落在地上;来到草地上时,他会用沉沉的大雪压在上面,使草都喘不过气来,最终枯死在雪中;他看到还在流动的水时,他会用自己冻住水,结为冰……当他看到大地上死气沉沉时,就心满意足了。
四季交替着,今天天寒地冻,也许明日就成为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