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美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扩展
这个世界有四个季节,分别是春、夏、秋和冬。这四个季节都很美丽,因为有了这四个季节,所以世界变得如此多姿多彩。现在让我来给你们上一堂关于四个季节的课吧!
春天很温暖,给人们一种暖滋滋的感觉。如今,正是春天,春的使者——春姑娘带着芳香,带着生命,带着嫩绿来了。她将新的生命撒向小草,小草从地下悄 悄地探出头来,向人们点头问好,向春姑娘表示感谢;她将芳香撒向花儿,花儿吸取了芳香,只要你去花从中细细地品味,就能感觉到春姑娘带来的芳香,直如心 扉;她将嫩绿撒向柳树,柳树就舒展开自己那张秀丽的长发,对着河水轻轻梳理。人们走过总会赞叹一声:多么美好的柳树啊!
柳树的美,花儿的艳,草儿的绿,这一切都是春姑娘的功劳。我爱春天,也因为这一点。
夏天是闷热的季节,但同样还有许多人喜欢它,因为很多人可以欣赏到它带来的乐趣:游泳、冰淇淋……人们难道不喜欢夏天吗?
秋天很凉爽,是人们丰收的大好季节,农民伯伯们会忙不亦乐乎,又是收稻子啦又是收果子……数都数不清,还有一点是最重要的。气田花儿都落了,只有路丛旁边的菊花才绽放着。你可不要小看了菊花,菊花好处可多了去,可以拿来泡茶,喝了能使人神清气爽,还有消毒的功能。
冬天是寒冷的季节,可是下雪的日子对孩子们来说却是莫大的欢喜。他们又是堆雪人,又是打雪仗……在冬天还能够见到雪松和腊梅,他们那种傲然挺立的精神让我震撼。
怎么样,听完了这节课,对我这位“老师”还算满意吧。还有问题请尽管发问,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春,万物复苏、枝繁叶茂;夏,烈日炎炎、渔舟唱晚;秋,桂花飘香、硕果累累;冬,白雪皑皑、腊梅开放。这就是四季,四季之美令我无法想象。
春风
万物复苏之际,春风姑娘醒了。她十分开心,自己又可以在大地上唱歌。风姑娘有一支神奇的画笔,她画到哪里,哪里就会重现生机。
她开始在地上画画。你瞧,小草仿佛听到了风姑娘的召唤。急忙从土里钻出来,一片绿油油;她又开始在小河边画画,你瞧,河面上的冰雪迅速散去,时不时会有鱼儿跳出水面。她还开始在光秃秃的树枝上画画。你瞧,茂盛的叶子立马就长了出来,放眼望去,一片绿色。你瞧,她的画笔多神奇!
夏雨
夏天的雨在人们眼中就如恩人一般。迅速令人们不再被强烈的紫外线照射。
夏天的雨会使我们感到酣畅淋漓,她不像春雨那样如牛毛似花针而是说多大就有多大。狂风暴雨、电闪雷鸣。你瞧瞧,她是不是很傲气?
秋实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飒飒秋风吹过果实成熟了。
农民伯伯们高兴的不得了。笑得都合不拢嘴了!他们终于可以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了。金色的果实,是给予他们的最好回报。
那累累的硕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冬雪
梅花开了,雪无常的时大时小。大如鸿毛,小则零星。
学娃娃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孩子们可高兴了打雪仗、堆雪人。
是人都爱雪。刚乐呵过的农民伯伯也开心的不行。有句俗语说得好:“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四季美得令我无法想象,我爱这美丽的四季。
春天最美是清晨。若昨夜细雨绵绵,便可看到今早柳叶儿上挂珠。绿绿的草,红红的花,亮晶晶的小水塘。即使细雨下了一整夜,天明了还在下,也别愁雨天天气湿哦!细如牛毛的雨啊缓缓地落着,这时一个身着旗袍打着竹架花油布伞,拿了把苏绣扇儿的姑娘正从江南水乡的小桥上走过,她的名字叫作春。这是不是很有诗意呢?
夏天最美是午后。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树下的人儿睡午觉。烈日炎炎,室外露天的气温格外高,午后更加热,但枝繁叶茂的树荫里,偶然飘过一丝风,感觉清新透亮,惬意自在。更何况,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听着阵阵知了鸣唱,坐在躺椅上摇着扇儿,看看书,也赛似神仙了。不一会儿,燥热退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秋天最美是夜晚。月亮出来了,清冷的月光洒在大地上,落在树梢上,粘在田埂上。中秋月圆,家人团聚在一轮月下,一起赏月、品月饼。走在月下的小路上,耳边偶尔传来蟋蟀的几声吟唱,脚下的树叶发出沙沙声,像在给它们伴奏。
冬天最美是清晨。落过雪的早晨当然美,即使是遍地铺满白霜的早晨,或者是在无雪无霜的凛冽的清晨,也可以看见朵朵冰花浮在玻璃窗上。用暖和的手轻轻地抚一抚玻璃,可以写字,可以画画,这是多么快乐的事儿啊,那闲逸的心情与欣赏时的愉悦多么和谐啊!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及温度的升高,窗户上又什么都没有了。手也冰冰的,这不免令人感到沮丧。
转眼间,春姑娘来了。她轻轻的拨了一下头发,小草坚强的刺破土地透出嫩枝,大地上一片绿色,美丽极了。春姑娘又挥了一下手,顿时一阵春风,吹出了各种各样的美丽醉人的鲜花,又一吹,吹走了冬天残留的寒冷气息;再一吹,把大地都吹绿了,都是茂盛的绿叶。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春风又一次吹绿了长江南岸的壮观景象,王安石又是多么想念自己的故乡啊!
美丽的春天不知不觉的走了。开始了炎热的夏天,有一句俗语是“夏日炎炎正好眠。”夏娃娃又要开始大闹了天宫了,夏妈妈不回来,他就不肯罢休。他先是把所有的白云变成了乌云。随后,就是倾盆大雨,不一会儿,又是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那大雨一下就是源源不断,一直下不停,现在的人间已经是乱七八糟,破烂不堪,下了一个月后,水已经有五十厘米深了。夏妈妈终于回来,好好教育了一下夏娃娃。夏娃娃再也不敢胡闹了。
告别了一个炎夏,又迎来了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天。秋天是一个丰收而又美丽的季节,看到一片片火红的枫叶,我又情不自禁的吟道:“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啊!”看到了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苦收小麦,我又吟了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每一粒饭,都是农民伯伯的汗水,我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
秋天被一股寒冷的气息压下了,变成了北风呼啸的冬天。看着一朵朵梅花像战士一样在寒冷中绽放,我又开始吟:“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小朋友们在开心地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好不快活!
看,四季就是这样,时而淑女,时而孩子气!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春天莺歌燕舞;夏天鸟语蝉鸣;秋天枫林尽染;冬天腊梅怒放。难道四季不美吗?
雨后初晴。泥土散发着芬芳的气味,空气清新得很。路边刚拔节的翠竹,被雾笼罩着,绿蒙蒙的,望不到边际。对面的田野里,一片桃林,被笼在这四月的烟雨里,映出一层水润润的红雾。这蒙蒙的绿意,这团团的红雾,像刚滴到宣纸上的水彩一样,漫漫地渗润开来。
没有春的腻人,秋的肃杀,冬的凄凉,而又不是盛夏的苦热。初夏是如此的宜人,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初夏的花园边,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正潺潺的流着。阳光撒在水面上,亮晶晶的,好似铺了一层碎银。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一会儿跃出水面,而又做了一个前后翻优雅地落入水中。溪边的老槐树,絮絮叨叨的麻雀在叽叽喳喳,好似有永远说不完的话题。
秋天,是最美好的季节,是人们最喜爱的季节。漫山遍野熟透了的庄稼,被秋风一吹,摇曳着婆娑的身姿,飘散出一阵阵扑鼻的芳香。那一片片火红的高粱,金色的谷子,橙黄的玉米,在微风中向人们问好。
枫叶已经是绯红的了,梧桐也变得金黄。果子在这个时候都成熟了,果园里芳香四溢,阵阵秋风拂过,空气里弥漫了芬芳的气息。
雪花,没有醉人的芳香,也没有缤纷的色彩,它虽说不算是百花园中的鲜花,但它却用特有的身姿装扮着大地。
当铅灰色的云布满天空时,那鹅毛般的雪花,飘飘悠悠,像无数个翻飞的银蝴蝶在寻找什么似的,静静地落下来。雪花落向村庄,村庄裹素衣,雪花落向田野,田野披银装。
一年四季,各有所长。那春天的雨后,那夏天的花园,那秋天的枫叶,那冬天的雪花。都是难以抹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