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的田野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优选【五】份(扩展
人们说:“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父母。”
我记得自己念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周末,我看家里很乱,就想着帮妈妈打扫一下卫生。不过,我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我帮妈妈做事情,是需要报酬。于是,我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连一点灰尘都没有。然后我写了一张纸给了妈妈,纸里是这样写的:帮妈妈扫地2元、拖地2元、整理物品4元、擦桌子等物品4元。妈妈看了后,把我叫到她面前说:“我烧饭给你吃、帮你洗衣服、帮你买衣服,这些你怎么不给我钱呢?”妈妈一说完,我就发火说:“我帮你做了这么多事情,你总该给我点钱!”最终妈妈还是没给我钱。
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爱,以为大人给点吃的,给我买喜欢的玩具就是爱。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爱是无偿的,是用任何金钱财物也买不到的,如果一旦是用金钱财物能买到的,那也就不是真爱了。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爱儿女的方法,其实父母每时每刻都关爱着我们,小时候父母用爱的双手“打我们骂我们”,想尽各种方式关心我们,呵护我们。父母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守护神,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父母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让我们在生活的点滴中去体会父母对我们的爱,并用心去回应父母对我们的爱,让我们用歌声去歌颂这伟大的爱!
很多时候,父母的爱就像那天空划过的飞鸟—时常到来而又不留痕迹……
那是一个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风大作,我打扫完教室里的卫生开始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响起一声惊雷,紧接着大雨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头上一披就向外冲,刚到校门,两个熟悉的身影闪人眼帘—是爸爸,还有妈妈,可他们两个人手里都只有一把伞。妈妈笑了笑对我说:“我和你爸都是直接从办公室里过来的,没多带伞,我俩合打一把吧。”“不行,雨太大,两个人合打一把都会被打湿,我这把伞给诗豪。”爸爸说着忙把伞伸过来。“我和爸爸打一把。”说着我跳到爸爸的伞下。爸爸一手举着伞,一手尽力楼住我的肩,三人两伞隐没在水雾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朦胧间,我的脑中突然闪现出一幅又一幅画面:我想起由于上学太匆忙而忘了带作业本,老爸发现后,跑步给我送到教室里;我想起了由于打篮球而忘了回家的时间,妈妈急急忙忙四处寻找我的身影;我想起了给出差在外的爸爸打电话时,话筒里他急切的声音:“保险丝在阳台上的工具箱里,上保险丝时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闸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试,出家门前妈妈的一句叮叶:“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间涌出,让我不禁清然泪下。
父母的爱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动,慢慢地汇拢,不再飘散。在这爱的芬芳里,我感受到了无限的幸福。
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但是爱的方式不同,会得到不同的结果。我们在父母的爱中成长,父母的爱,有慈祥的笑容,有热情的鼓励,也有严格的要求。如果我们经常与父母沟通交流,使双方互相理解,生活就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父亲的爱是藏在“爱心便当”里,每天早晨父亲从暖和的被窝里起来,为我做饭。每当中午打开饭盒时,身边就会聚一些馋猫,看我带什么好吃的。每一顿饭我都吃得津津有味。我曾认为每个同学都和我一样,能吃到爸爸亲手做的早饭。可后来我才发现有的同学在上学的路上一手面包一手牛奶,我想:这样的早餐能顶饿吗、这样的食品安全吗?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早餐"烙饼,面条,蛋炒饭等等。五花八门的--爸爸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饭。我的心里好感动。
母亲的爱藏在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每天妈妈下了班来到家就给我洗脏衣服,第二天当我穿上干净的衣服时,心里非常高兴。虽然现在不去托管自己回家,但是我照样会严格要求自己。妈妈已经不检查我的作业,我自己也会认真完成,为父母少操一份心。
父母的爱是一座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父母的爱是一架望眼镜,让我们看到浩瀚的天空。父母的爱是一位向导,帮我们找到智慧的源泉。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家里有慈祥的爸爸,爱我的妈妈。从小我就觉得自己像个小公主。爸爸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上学了,妈妈担心我在学校吃不饱,就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猛烈的太阳,都踩单车接我回家吃饭。
我从小就有流鼻血、晕车的毛病。妈妈想了很多方法都没治好。有一次,我在房间玩,突然鼻子又出血了,本来我不想让爸爸、妈妈知道,但还是被他们知道了。他们连忙帮我止血。我躺在爸爸的腿上,但还是不行妈妈就在一旁偷偷地流眼泪这时爸爸、妈妈决定马上送我去医院。只到医生说:“没什么事,只是鼻子太干燥。”妈妈的心才放了下来。医生给我开了一盒子鼻炎药。回到家后,妈妈给我上了药,才好了一点......
爸爸、妈妈爱我,我也爱爸爸、妈妈。
爱,是世间最珍贵,又长忽略的东西。给予别人爱,你的心如春天般欢快,收获别人的爱,你的心将如收获的秋天。
爱,在人身体之中“真爱有多少份量?”
我听有人说,真爱是无比沉重的,就像电影:《背起爸爸去上学》般;也有人说,亲爱的重量是一杯茶般;更有人说,真爱是空袭般的重量,用于捧着献给父母!在我眼里,真爱所表达的方式是变化多端的,但一个人收获给予他人爱,当一个爱心人吧!
在收获别人成真爱的时间,我们应该给予给他人爱,因为“给”永远比“拿”愉快!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倾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的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了成功以后,会衷心为我们祝贺,与我们分享喜悦的,还是父母。
真爱就是这样,有时轻如空气,有时重如泰山。真爱能给予失利者希望,成功者动。学会献出自己的真爱吧!
父母的爱犹如我们生命的源泉,激励着我们茁壮成长;父母的爱犹如风筝的细线,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牵着我们的手,在蓝天中翱翔;父母的爱,更是树木的根茎,为我们提供生活的资源。但父母的爱,有时慈祥和蔼,有时却严厉苛刻。
那是一个异常炎热的暑假,气温最高可达到38℃。我年龄只有十岁,但体重严重超标。于是,爸爸就给我“量身定做”了一个减肥计划,什么打篮球、乒乓球、跳绳……这些都是每天必备,连食物也从“大鱼大肉”变成了“粗茶淡饭”。这种要求,对于一个胖子来说,只能留下“不可能”这三个字眼。一周转眼间就过去了,而我的身体也开始吃不消。
到了第二周,我的身体素质就开始急速下降,父亲说:“孩子,没事儿,多练几天就好。”而母亲却彻底反对:“不行,这再把俺孩儿累坏了,绝对不行,绝对不行!”父母双方都不乐意,便开始对着吵起来:“绝对不能让孩子这样子练,他那小胳膊小腿儿能受得了吗?应该多吃点儿饭,鱼和肉、菜和米,样样都不能少,这样还能补充维生素ABC呢!”
“我这是为了儿子的身体,你那维生素什么的,如果说没有锻炼照样没有用!现在初中都要求早晨要跑1000米,20xx米的,就凭他这种身体,到了初中我看800米他都跑不了,更别说20xx米了。”
爸爸和妈妈两个人就开始吵了起来。你一声我一喊,父母这般“河东狮吼”的声音让人震耳欲聋。最后在姑姑的劝说下,父母才停止了争吵。
在我家也发生过很多类似的事情,但是我相信,不管是慈祥的母亲,还是严厉的父亲,他们对我表达的都是温暖的爱,只不过是表达方式不同,只有我认真地判断哪种爱是正确的,才能向前方缓缓的驶去。
在你遇到挫折时,是谁安慰你;在你遇到危险时,是谁抱护你;在你感到伤心时,是谁鼓励你……是你的父母,在虽然父母有时会骂你,但是父母是爱你的!所以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你父母的心里,你比什么都重要,包括他的生命父母的爱是伟大的!
五岁那年有一次,我坐着爷爷的三轮车去街上玩因为我年纪小,又有一定的好奇心就从三轮车上摔了下来,我摔了下来后就哭可是爷爷的耳朵不好,没听见在好心人的提醒下,才知道我摔下了车爷爷立刻转头,把我送到医院.
父母知道后,立刻来到医院.
当天晚上父母藏在一个地方里哭,父母连觉都不睡,就在我的身旁!这时我流泪了.
还有一次,我在家里洗澡爸爸说:“小心了,我要加热水了”我没听到,爸爸一倒水,我就大喊一声爸爸立马停住,说:“干吗?”我说:“烫到我的脚了”妈妈听到声音后,马上来到这儿说:“干吗?”我说:“爸爸的水,烫到我了”妈妈又说:“你会不会倒水!”数落了爸爸一番.
通过这两个事情,此时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就在此时我感到无比自豪、骄傲!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我爱你父母!
我是一只小鸟,父母的爱是天空,我飞翔在父母的关怀中;我是一条小鱼,父母的爱是海洋,我游弋在他们的温馨中。
我的父母只是两位普通的职工,但在我心里,他们却是最伟大的父母。记得又一次,我不小心从铁链上摔了下来,爸爸急忙把我背到医院,顾不得满脸的汗水,不停的督促医生快点检查,在缝针的时候,爸爸一直问我:“疼不疼?男子汉,坚强点。”等我缝完针,回到家之后,爸爸才放下了心,擦了擦满脸的汗水。从这件事上,我体会到爸爸对我深深的爱。
还有一位疼我的人,是我的妈妈。她每天给我辅导功课,你们觉得辅导功课很简单,但是我告诉你们,能从我三岁上幼儿园到现在三年级每天坚持,对我不懂得的知识不厌其烦的讲解,保证我对所有的知识全部掌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就是妈妈默默的爱。
我有一对好父母,他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我在父母的爱中成长,心中亮着一盏感恩的灯,照亮了我的人生路。
这是个简单又意味深长的字,充满里希望,爱,安慰所有人的亲昵,甜蜜和美好的感情。有一次,在夏天的夜里,我突然发烧了,外面下着大雨,妈妈不顾自己,背着我匆忙跑到了医院。啊!我知道了,妈妈的爱如雨水般纯洁;到了医院,妈妈在微弱的墙角悄悄地落下泪水,啊!我知道了,妈妈带入泪水般深重。在人生中,母亲仍是一切。在悲伤时,她是慰籍;在沮丧时,她是希望;在软弱时,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是怜悯,慈爱,宽厚的源泉。世界上唯一不变的爱是有母爱!妈妈,我爱您,永远的爱您!
我的父亲用各种方式爱我,其中最深刻的就是送了自己一辆自行车。
我从小就希望可以拥有一辆可以变速的山地自行车,但是一直不能如愿。有一天,爸爸说带我实现愿望。我有点纳闷,自己根本没有什么愿望。我跟着爸爸来到一间卖自行车的车店,一走入车店,我禁不住“哗”的一声。眼前淋琅满目的自行车,一下子让我看花了眼。我用心去挑选着,有的车轮子太粗了,骑起来太重了;有的车架子太高了根本爬不上去;有的颜色太鲜艳适合女孩子。我正专心地挑选着,爸爸在我身旁耐心地等着。后来爸爸微笑地问我:“你喜欢什么颜色?",我毫不犹豫地说:“蓝色。”爸爸指着一辆浅蓝色的自行车说:“这辆可以吗?”我仔细一看,啊!正是我喜欢的那一款。那是一辆可以变速的山地车,还是有7个变速档的呢!这么多功能的车,爸爸真懂我的心意。我看着车,美美地微笑着。结账的时候,我看到了价钱,我惊呆了。差不多一千五百元。我拉了拉爸爸的衣服说:“爸爸这车子我暂时不需要了。”可是爸爸拉着我的手说:“买吧!只要你好好锻练好身体就可以了。”
父爱,就是默默对我正确的支持和付出。爸爸我爱你!有了你,我是这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