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跳蚤市场_五年级作文范文五份(扩展
“快来买呀!快来买呀!前四位顾客送一颗糖果,快来买呀………”一阵阵吆喝声在教室里不断响着。外面的人听了都很好奇:这是菜市场吗?这么吵,不过这好像很好玩儿呀……告诉你们吧,这是我们班在举行跳蚤市场的活动。
“跳蚤市场开市啦!”,只听老师一声喊,全班人便开始卖各自的东西,我的《大话降龙》和“大富翁游戏”一下子就被买走了,只剩一张海报,看到我只剩一样东西,我便去“逛街”啦,我左看看右看看,不一会儿就收获满满:有尾巴会动的小丑鱼,有会说话的智能机器人,有漂亮的手环,还有两本书,
我继续逛着,这时小欣跑过来说,我的海报被小宸买了,说完,还递给我了两元钱。我打算再绕一圈,然后回来帮我的组员卖,没想到等我绕完一圈后,全部人都卖完了……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一节跳蚤市场活动就结束了,真是一节有趣的游戏课啊!
“叮叮叮”伴着上课的铃声,语文老师高声喊到:“四年2班跳蚤市场开市啦。”
“咚咚咚”哪儿传来的锣声啊!不用说,这是我一手教出来的“优秀推销员”潘启正。他带来了家里盛汤的盆和一双筷子当锣鼓吸引了不少人。“沙雕,沙雕,要买沙雕用品就来解忧杂货店!”这又是哪里传来的?这也是我手把手地培训出来的组员——吴盺怡。他们俩的呐喊可是为我们店拉了不少客户。猜猜我是干什么的呢?我带着几个玩偶还有辛辛苦苦做的抽奖箱在招卖呢!不一会儿就有顾客来了。
语文老师在我们组买了四支荧光笔,她得到了一次抽奖的机会,可惜她抽到的是“倒贴2元”,语文老师看了苦笑着说:“黑商,不良商家!”然后扭头就被别组的店员拉走了。我心想:“语文老师太抠了,不给钱就走了,她还是个“奸客”呢!”
最搞笑的是林艺,她应该说是我们店的VIP客户了,她前后来买了三次,因为第一次抽到了一个“谢谢参与”,第二次抽了个“倒贴2元”,她可不认输。不过她爽快地倒付钱了。第三次,她终于抽到了个“一等奖”,她开心极了,像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回到座位。我就很纳闷了,我放了十几个一、二、三等奖的,为什么就没人抽到?大家运气也太差了吧!
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的买卖活动结束了。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买东西、第一次看家、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今天我的这个第一次就有所不同了,那就是第一次当小老板开店。
上周日下午三点,我们来到了市民广场,看到老师早已铺好的红地毯,几个同学正在各自的摊位前,摆放自己的商品,我也迫不及待领到摊位号,拿了一顶帽子,坐在报纸上摆起我的摊来。
刚开始,我的东西一件也卖不出,后来我偷偷的学李冰念和张雅的“秘诀”——大喊大叫,我也学着她们的样子,卖力地喊起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果然有效,吸引了一个年轻人,他说:“这个风扇多少元?”我上前说:“10元”,他说:“6元卖不卖?”经过十几分钟的讨价还价。他终于松口说。“7元好不好?”我想了想说:“好吧!”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桶金,拿着钱心里甜滋滋的。
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位妈妈牵着一个小孩走了过来,小孩子拉着妈妈的衣襟说:“妈妈,我想要这个文具盒。”妈妈抬头问了我价钱,没想到这位妈妈这么支持我的“生意”,特别爽快买了下来,我开心极了,热情说道:“谢谢光临”。
跳蚤市场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但是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不要浪费父母挣的钱,因为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
今天,我们的小桔灯举行了跳蚤市场,很多人迫不及待的开始买卖,还没开始,外面已经人山人海。
看,我们卖东西的人,像一个个小商人一样。咦?那是怎么回事,那怎么还提供上门服务!这时老师走了进来,到了我的摊位前,她在向我砍价时,我好像着了老师魔一样,一点都没感觉,等我回过神来时只看见3元钱在我桌上,我看见我本来要卖十元的那本书也不见了,一看,原来到了那个老师手上,那个老师转身走后,我后悔不已。
突然,一群人涌了进来,他们一转眼就买走了很多很多书,随手把钱一丢,但我一脸迷茫,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看别人都已经忙的不可开交了,头上也大汗淋漓。
虽然我的书不少被坑走了。但是这个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桶金啊!
轮到我去购物了,物品让我眼花缭乱。
没想到时间那么快过去了。我在跳蚤市场里,终于知道了父母赚钱的辛苦,所以我以后不可以再浪费钱了。
在星期五的班会课上,我们班将要开一个“跳蚤市场”。就是在教室里进行现场交易,把自己认为不太需要的玩具,书本卖给别的同学。而且这次活动所用的钱和物全部都是真的,这在我们“班史”上尚数首次。
班会课终于到了。教室里被装饰得格外漂亮,黑板上用粉笔写了“跳蚤市场,欢迎光顾”的八个大字上面还挂这一条条市灯,很引人瞩目。随着老师宣布:“跳蚤市场”正式营业,教师里便热闹了起来。大家纷纷把自己的商品白了出来,只要看见一个顾客,就会推荐自己的商品,并且告诉他货物的种种优点。我也不例外,而且我还拿着自己的商品上门推销,可一连好几次都失败了。有的说太贵了,有的说要这东西没用,也有的说没带那么多钱。不过没有灰心,决定继续走访。
终于,在陈那儿,我以5角钱把小布老虎卖给了它。我拿着刚赚来的5角钱,正暗自高兴,刚转过身来,我却看到史那边的交易进行得热火朝天,连老师也成了史老板的顾客了,买个小动物娃娃。看着老师的表情很是满意,我心想:不就是用娃娃赔本赚吆喝吗!一个娃娃才两元,看着吧,我这一杆大铅笔能卖三块!我走到刘的课桌旁边,问他愿不愿意买。刚开始他还不愿意,于是我就说:“你要是买的话,我可以送你一块鹅卵石。”他好像动了心,问:“多少钱?”我想了想,说:“三块吧!”他没有犹豫,说:“好吧!”我这是灵机一动,又说:“那不行,不然我就赔本了,三块五!”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它又爽快的同意了。我接过它的钱,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我用我自己赚到的钱,又以低价买了几样自己的喜欢的东西,又转手赚了五角钱。
交易会结束了,每个同学都有不小的收获。通过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的交易能力,而且使我懂得了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学问,只有靠你的聪明和智慧,才能得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