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跳蚤市场_五年级作文范文五份(扩展
“快来买书呀!快来买书呀!”叫卖声此起彼伏,一阵比一阵高。“全球最低,快来抢购!”听这声音,不用猜也知道,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跳蚤书市又开始了。
我也不甘示弱,大声叫卖:“统统五元!统统五元!”叫了不一会儿,便有顾客上门了。
我不敢怠慢,立即拿起一本书,夸道:“这本《格林童话》原价23元,现在只要5元,你没有听错,只要五元。这里面有许多故事,绝对物美价廉!”这位同学似乎有些心动,我赶忙趁热打铁 :“心动不如行动,只要五元,再送你一枝花吧!”
“好!成交!”她爽快地答应了。
哈哈,略施小计,就赚了我的第一桶金。
“快来快来!五元一本!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啦!快来抢购吧!”话音刚落,便有一个小姑娘,在我摊前驻了足,指着《兔子坡》就问:“这个多少钱?”
“5元。”
她皱了皱眉头:“3元行不行?”
这个小姑娘,5元还嫌贵。3元?哼,还不如我自己留着呢!“对不起,全球最低,谢绝还价。”她听了之后犹豫不决,但马上又瞄到我的泰迪熊了。我猜透了她的心思,说:“一个泰迪熊,一个小青龙,还有一本书,一共35元,行不?”“好吧。”她咬咬牙买了下来。
买完书,得去买书了。我逛来逛去,突然眼前一亮,一本《吹小号的天鹅》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一问,只要3元!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二话不说,立刻买了下来。我东看看,西看看,一共买了6本书,只要30元。赚大啦!
这次我既当老板,又当顾客,体验到了买卖的快乐!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星期五。不是因为双休日,而是因为今天学校有一个跳蚤市场的活动。
跳蚤市场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坐在一个角落里,开始花样百出地推荐自家的各种商品,吆喝声、欢笑声,简直太热闹非凡了!同学们、老师们,还有家长们,把整个走廊挤得水泄不通,仿佛随时都要爆炸了似的。开始卖东西了,我把带来的东西一一摆放在随身携带的报纸上面,然后静静地等待客人。
“这个多少钱?”说话的是一个小弟弟,他看中了一个小玩意儿:外表是一个胶囊,将它轻轻一拧,就会有一个笔头出来,可以写字。我说:“两块。”那个小弟弟立马掏钱买了下来,喜滋滋地离开了。
一个姐姐走过来问:“这本书几元钱?”“四元。”我立马回答道。“还可以便宜点吗?”“当然可以,三元。”那位姐姐把书买走了。
一位老师来了,问我:“这书怎么卖?”“十块一本。”我回答道。这是一套百科全书,也是我的心爱之物,一共有十本,总共100元。老师摆摆手,说:“这么贵,我不要了,我不要了。其他人那里的书都是一元、两元的。”“好好好,两块一本卖给你吧。”我考虑了半天,下了这样的决定。老师全买了,给我20元,带上我的书便大步流星地扬长而去。我望着手里的20元,心痛死了……
我的东西卖完了,心里的确有点不甘,于是我决定要去当一回“上帝”。我左看看,右瞧瞧,只见走廊里同学们的商品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有布娃娃、小饰品、玩具、蔬菜、水果等,总之应有尽有。我淘了几本书,然后留下一串串欢乐的笑声在走廊里回荡。
“叮叮叮……”急促的下课铃响了,说明跳蚤市场的活动结束了。同学们的心情和我的心情应该是一样的,很开心,同时又期待下一次的跳蚤市场的活动。
新城学校第二届20xx年图书跳蚤市场开业了,跳蚤市场里最有人气的小店非“好来屋”莫属了。“好来屋”中的卖品各式各样,有精彩绝伦的各种图书,有五彩缤纷的手编手链,有小巧精致的小书签、小装饰品,有美观实用的大小本子,有引人好奇的未知盲盒,有中外闻名的铁塔模型,有甜化人心的各种糖果,有书写流畅的多种类笔,还有精致可爱的迷你陶瓷……
这里边,不论哪一种,都是物美价廉,深受同学们喜爱的。
这些各式各样的卖品已经让“好来屋”小店的人气异常火爆,更别说还有不少稳赚不亏的活动了。比如:购物满15元可免费参与抽奖数次,五元即可参与套餐十余次,……而这些活动的奖品也并不廉价:手办、小台灯、模型、挎包、书籍,、毛笔、头饰品一套、文具袋,改正带、尺子组合一套……可以说,但凡是来“好来屋”小店消费了的,都可以评一个“最受益顾客”的名头了!
当然,生意这么好,总会有人眼红,模仿。但他们不是奖品廉价,就是价格太高,正应了那句话:“不断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即使物品价格如此便宜,但小店中的每个人都赚了几十、上百元,这也足以看出小店的生意之火爆,人气之旺盛了。
以上的种种说明,跳蚤市场中的最有人气的小店非“好来屋”莫属了。
跳蚤市场,顾名思义,就是买卖东西。今天下午,我们也很幸运地参与了一回儿跳蚤市场。
一到教室,我就一股脑地把我所带的旧品全都从书包里倒了出来。刚刚摆好,就有一个小姑娘走过,笑眯眯地问我:“请问这个蓝色的猫娃娃怎么卖呀?”我愣了一下,没想到这么快有人来买了。于是,我假装咳了咳嗓子,一本正经地对那位小姑娘说:“这个猫猫娃娃嘛……如果你真想买,我……就……五块钱卖给你吧!”“五块钱?就这乒乓球大小的娃娃要五块钱,这也太坑人了吧!不如,两块钱吧!”小姑娘用她那澄澈的双眼望着我,哦不,是请求。可这价……我有点犯难了,两块钱,这也太便宜了吧!可是,这蓝色的小娃娃,既不起眼又不好看,似乎除了这位小姑娘,就应该没有人来买了吧!可这价也太便宜了,我心里犯了嘀咕,算了,卖出去总比卖不出去好呀!
于是,我就以两块钱的价格把这个蓝色小娃娃卖出去了。
但自从那位小姑娘买走娃娃之后,就没有人来这儿买我的东西了。不行,我不能只在这儿等别人来买我的东西,我应该去买别人的东西。对!就这么办!
我东逛逛,西逛逛,就是没有我喜欢的东西。可是突然,我的眼睛就瞄到了一个东西——一个漂亮的小本子。我连忙去问店主这个小本子多少钱。“两块钱。”店主回答道。“我买了。”说着,我便拿出了两块钱给店主,拿走了那个小本子。
跳蚤市场既能买也能卖,可真是一个好地方。为什么?因为跳蚤市场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而且还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东西或自己喜欢却未曾有的东西。
跳蚤市场,真好!
“3元!2元!1元!要不要?”美丽的校园怎么变得跟菜市场一样呢?哦,原来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开始了。
为了今天的活动,我提前一个星期就做了精心的准备准备,画海报、设计传单、整理书籍。因为我们班是下午举行活动,所以上午我以顾客的身份来买东西。走进市场,各种各样的图书数不胜数,看得我眼花缭乱。买什么呢?我犹豫不决,我这也看看,那也看看,突然我看见了一本我非常喜欢的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我问同学这本书多少钱?同学说要十元,我觉得有点贵,就跟同学讲价,最后我以四元的价格买回来了,后来我又买了几本喜欢的书。
下午,我们班的跳蚤市场活动正式开始了。同学们有的搬桌子,有的搬书,都在精心的打扮着自己的小店。买书的人,卖书的人都忙了起来,一本本花花绿绿的书,在一双双小手中传递着,买书的人细心地翻阅着自己喜爱的书,卖书的人也不闲着,有的举着大招牌,有的发宣传单,有的拿着书推销,有的大喊自己店的广告词,还有的举行抽奖与送礼等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组的店名叫“淘书吧”,海报是我精心设计的。我们也发了许多传单,还有买书送礼品,有抽盲盒和套圈活动。我们组还没摆好,就有顾客上门,慢慢的顾客越来越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和我的组员不懈努力,我们组卖出去了很多书,收获了很多,赚的钱是其他组的几倍。
一场阵雨结束了我们的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以后不能乱花钱,做一个懂得珍惜和感恩的孩子。我喜欢跳蚤市场,因为它活跃了我们的思维,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更让我懂得了集体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