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麻雀,我可喜欢它了。
小麻雀有一双黑宝石似的小眼睛,滴溜溜不停地转动着,灰色的嘴巴,每天“唱”个不停,纤细的小脚跳来跳去,翘动着灵巧的尾巴,煞是可爱。
小麻雀喜欢把头埋在翅膀里,可能是小麻雀认为翅膀里既温暖又舒服吧。每当我摇动鸟笼的时候,它都会把头伸出来,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是在对我说:“小主人,请你别来打扰我休息,要不然我就不能为你和家人歌唱了”。
有一天早上,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我不小心把鸟笼踢了一脚,鸟笼里的鸟粪洒了出来,落在了妈妈新买的衣裳上。妈妈二话不说地走向鸟笼,怒气冲冲地把鸟笼打开,一把抓住小麻雀把它放飞了。小麻雀在空中飞了两下,就不见了踪影。我顿时悲痛欲绝,心里十分痛恨自己。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对着天空说道:“小麻雀,我真对不起你,你整天为我们歌唱,而我却……”。
当时我心想:要是小麻雀哪天能飞回家,还像以前一样给我们带来无限快乐该多好啊!
小麻雀,我永远爱你,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一看到这个题目你们就会说:“不可能,你不可能属麻雀,麻雀不在十二生肖里。”等我说完理由你们就会相信了。
我爱说(但十有八九是废话),从早到晚我的嘴从来都不闲着,除了在学校以外,我每时每刻都在说话。早上我会告诉妈妈昨晚做的梦。上学路上我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有时自己因想着别的事,都不知道自己在嘟囔些什么。下午放学,我像一只刚出笼的鸟一样,边飞边叫,不管是上学还是回家,都要坐电梯才行,电梯里有摄像头,因为我的嗓门太大,摄像头竟被震坏了,这全是我的“功劳”啊!
如果我从楼道里大喊一声,上面一层和下面几层都能听见,这时不管认不认识我的人都会说“谁家的孩子吵死了!”回到家我便会向妈妈汇报今天一天的情况“我今天回答了三个问题,其中一个可有意思了……!”
做作业时,嘴该歇会了吧!不,我写作业时也是念念有词。吃晚饭时,我还要加点“点心”点缀一下气氛。有一次我还说梦话,妈妈以为我再叫她就赶忙过去了,定睛一看原来是我在说梦话。
我睡觉时也像小鸟一样乱动,每当妈妈看到我乱动都会走过去看看我从床上掉下去了吗,然后把我叫醒让我往里面挪一挪。
“上辈子你一定是属麻雀的!”妈妈总是这样说我。
这就是我,来自实验小学五年级10班的一个普通的小学生——秦东旭!
上个星期六,我去了外婆家。刚吃过午饭,外公说要给我一个惊喜。
只见外公拿来一个竹篮子,一根小木棍,还有一根很长的细绳。我问外公这是要干什么,外公说:“这是要给你捉麻雀。”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因为以前我也想捉一只麻雀玩玩,可是麻雀太灵活了,每次我连它们的毛都没有碰到。只见外公先把小木棍撑在竹篮的一端,然后把细绳的一端系在小木棍上,另一端让我拿着,再在竹篮里放上一点小米。一切准备就绪,外公告诉我只要有麻雀进入竹篮里,一拉细绳,麻雀就捉到了。
不一会儿,就有一只麻雀飞到了竹篮边,它先看看四周,等确认没有危险了,它才放心地进去吃米。我见时机已到,猛地一拉细绳,麻雀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我捉住了。我赶紧跑过去看看麻雀,只见它长着嫩黄的小嘴,粉红的爪子,黑褐色的身子,尾巴翘起,两只惊恐的小眼睛不安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放我出去吧,我的妈妈还在等我回家呢。”外公说:“这只麻雀就送给你了。”我看着它可怜的样子,就叫外公把它放了。外公把它拿出来放到地上,它望了望我,好像在和我道别。然后,展开翅膀,飞向蓝天。
这时,我心里既难过又高兴,难过的是好不容易捉到的麻雀却让它飞走了;高兴的是小麻雀又回到了它妈妈的身边。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花都睁开了眼睛,大声地朗诵着春天。小草从土地里钻出来,树叶都长出来了。麻雀小火去找好朋友燕子小水玩,它们比谁飞得快,还玩捉迷藏。还一起找食物吃,它们玩得不亦乐乎。
夏天到了,太阳像岩浆一样烤焦着大地,小火感觉身体好热好热,它就去找好朋友小水去泡冰水,它们在冰水里打水仗,向对方泼水,开心极了。接着,它们又到小卖店去买雪糕吃,雪糕让它们感觉神清气爽。
秋天到了,果子都成熟了。金黄的麦子像一个个士兵在站岗,果园里的苹果像一个个小灯笼,一串串葡萄像黑项链。小火去找小水和其它小鸟秋游,它们铺上了地毯,拿出各自带的美食,有甜甜圈、蛋糕、面包、苹果和香肠,小火对小水说:“太阳好凉快,像被冰箱冻住了一样。没想到秋天那么美。”小水回答道:“是啊。”
冬天到了,小火被风吹得像被刀片割伤一样疼。树叶纷纷从树上落了下来,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太阳快被雾吃了,小火和小水在打雪仗。可是,小火太疲惫,倒在了雪地上。它的牙齿颤抖着,额头冒出了冷汗,快要被冻死的样子。幸亏小水把它拉了回去。要不然,小火就真要被冻死在雪地里了。
小火醒来后,对小水说:“谢谢你。”
我的童年趣事有很多件,有悲伤的,快乐的……这些都是难忘的。而在我心中,最难忘的,就是在故乡的空地上抓麻雀。下面,我就给你讲一下我是怎样抓麻雀的把。
我小的时候有很多没建房子的空地,那里总有麻雀,多的时候有几十只,少的也有几只。我从第一次见到麻雀就想抓几只来玩,可是,我的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于是我就一直想抓麻雀,我回到家后想想了几天,终于在厨房里看到盆子而受到启发,为什么不设一个陷井,让麻雀自己进陷井?我想到后马上行动,先把一个木板上放上小米,然后放上盆子,用木棒撑在那,最后用绳子绑在木棒上,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过了一会儿,一群麻雀一起飞了过来,它们先小心翼翼地试了一下,觉得没有危险,就大吃了起来,我一看机会来了,一拉绳子,有一些麻雀被吓走了。而盆里还有几只麻雀,我一看,成功了,便压住盆子,我让它们飞了。拿到家后,我把每一只麻雀的脚上都绑上了绳子,分给了小伙拌们玩,玩了一会儿,我就把麻雀放走了,因为,我听奶奶说,麻雀是益鸟,专门吃害虫。
我的童年是多么天真无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