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一颗蛋,埋在泥土中,似豆不是豆,猜猜它是啥?”你们猜到我是谁了码?哈哈!我就是萌萌的小土豆,江湖人称:超级萌主!
我们的土豆家族种类众多:有高山土豆,水生土豆,普通土豆……最美味的要数我了——高山土豆。我们有很高的营养价值:1、和中养胃,健脾利湿,我的身体里有大量的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2、宽肠通便,土豆含有膳食纤维,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3、我们是碱性蔬菜,从而有降糖降脂,美容美颜,抗衰老等作用。
我的产量很高,榆林是陕西省重要的土豆优势产区,全年种植300多万亩,种植面积占全省的2/3,年产*300万吨,占农民人均土豆纯收入26.7%。
本萌主知晓你们都爱吃酸辣土豆丝,今天特地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做土豆丝需要注意的几点:
1、土豆最好选择含水分较高的。
2、土豆丝要过水,炒制时大火快炒勤翻动。
3、放调料时白醋和陈醋都放一点,这样烹饪出的土豆才会色泽好看,味道醇厚。吃一口,爽口的滋味触动你的一个个细小的味蕾。除了酸辣土豆丝,土豆还有许多做法,比如切成条状炸成薯条,香脆可口,还可以红烧,加些五花肉或者牛肉,那滋味别提多美了。
我,外表丑陋、*凡无奇的土豆,正应了那句:“外表是否美丽并不重要,心灵美才是真正无敌!”听了本萌主的自我介绍,你是不是也开始喜欢我,欣赏我了呢?
我是一个圆溜溜的土豆。今天,听说小主人要给妈妈做一道土豆炒萝卜,我和萝卜哥哥的故事就开始了!
首先,小主人把我土黄土黄的衣服“割”掉了。我说:“太凉了,把衣服还给我!”萝卜在一旁说:“土豆小弟,小主人不但要‘割’了你的衣服,还要把我们给吃了!我也想过抱怨,可我们天生就是要被人吃的,我帅气的绿头发也要被‘砍’掉!”
接着,小主人把我和萝卜大哥放在了砧板上,把萝卜大哥的头发“砍”了,他马上就要来切我了。不一会儿,他拿起刀把我切成了两段,然后又在我身上拉了一刀,小主人还连续使用砍、拉、切……把我切成了形态不一的土豆条。小主人对待萝卜兄弟也是如此,就这样,我们就准备入锅了。
终于要入锅了,我和萝卜大哥的心里是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的。小主人把我俩装在菜盆里后,就往锅里倒入油,这时,锅里马上发出了“呲呲”的声音。趁着这时,小主人把我俩一下子倒进了油锅里。我和萝卜大哥在锅里被小主人翻来翻去,我的那些土豆条同伴就像有了神功一样:有的像战斗机一样上升,有的像跳舞一样,一上一下的;有的伙伴像在坐过山车一样;还有的伙伴没有被翻炒到,身子“着火”了。他们在那里喊:“好热啊!”
过了一会儿,我们出锅了,小主人喊:“开饭了!”我希望小主能把我们吃得开心。我的心里告诉我:小主人吃得很快乐!
我叫土豆,身体形状万千,有的可以站起来,有的怎么也站不起来。
我真讨厌“土豆”这个名称!我可不土啊!人们应该叫我“时尚豆”,土豆这个名字已经过时了。我身上有一层皮,很薄很薄,薄得剥也剥不掉,人们要吃我的时候,*惯把我的皮给除去,可是他们总会把我的肉连同皮给挖了,那时的我真是有苦说不出啊!有些人实在剥不掉了,就会耍耍脾气,把我狠狠地扔在地上,真是可怜的我啊!
我的味道可好了,许多小朋友都等着吃我呢!我可以和酱油作伴,烧成红烧土豆;我可以和盐作伴,炒成椒盐土豆;我还可以切成条,炒成土豆丝。只要有我,每个菜都是可口的。
我是生长在地底下的,有泥土里的蚯蚓给我松土,有菜叶给我遮阴,有人们为我浇水,我每天都过得很快乐。等我长大了,我就要等着农民伯伯来挖我了,让我见到大自然的光明。
等我从泥土里出来以后,人们应该快点把我吃了,不然的话,我的身上就会长出小芽,到那个时候,人们就不能吃我了,只能把我当作垃圾倒掉了。
怎么样,你们了解我了吗?
大家好!我是一颗不起眼的小土豆,我为自己的名字而自豪。
我被深深地埋在地下,从我睁开双眼的那一刻起,就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在地下狠劲地长啊长……我渴望见到阳光,看一眼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哪怕只看一眼也好。但是我不忘自己的任务——将最可口的自己奉献给地球母亲,奉献给人类。所以,我宁愿自己不接受太阳的抚摸,但我无怨无悔。
夏去秋来,我终于见到了阳光,见到了整个世界,见到了辛辛苦苦让我长大的农民伯伯。虽然我其貌不扬,没有诱人的芬芳,还带着土腥味,被讽刺为“果实中的乡巴佬”,不像苹果、桃子、石榴那样高高笑在枝头,并拥有美丽的衣裳,但我很快乐,因为我拥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大量的锌,是有益人类健康的食粮。我无时无刻不在默默地奉献自己。我不但是蔬菜中储存时间最长的,还是用途最广泛的,在餐饮店中很出名的肯德基、麦当劳啦,也都有我的身影。
所以,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土豆,我骄傲;我是土豆,我自豪!”
”嘟嘟嘟“,我买了三斤土豆吧!”土豆长的这么丑,一定不好吃。“这是母子两在市场上对我的评价,真是叫我伤心。人们都说我难看,灰灰的土里土气,可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的内在美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不信的话,就让我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吧!
我的学名叫作炸薯条,马铃薯,模样有圆的,有椭圆的,也有脸上坑坑洼洼的,大的有苹果这么大,小的有鸡蛋那么小,古今中外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人喜欢我,给我起了许许多多的外号:中国人叫我”土豆“薯条”“洋芋”“山药蛋”,法国人叫我“地下苹果”,德国人叫我“小地梨”。你知道吗?我的营养价值超高,蛋白质、维生素相当于苹果的10倍,相当于鸭梨的8倍,只要人类每天三餐都吃我和牛奶,就可以获得人类需要的营养。我可以健脾、补气、消炎,等等等等。美国人说吃我的肉可以“长生不老”。经常吃我的人可以少得病。我的营养价值这么的好,价钱却很便宜,真的:”物美价廉“。“还有,一些快餐店特别宠爱我,把我作成土豆泥、土豆烧牛肉、红烧土豆,麦当劳把我做成香喷喷的炸薯条,大酒店还把我做成醋溜土豆丝。
虽然我的特点很多,但也有不足的地方,告诉你,如果我发了芽,那你可千万别吃我,会中毒的哦!听了我的介绍你不会像小男孩一样嫌弃我丑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