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五年级作文(扩展
人们都说,书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觉得,书是一剂心灵药剂,为我打开封闭的自己。为什么这样说呢?你想知道的话,那就认真听一听我和书的故事吧!
以前的我是一个不那么自信的小女孩。但,就是一本书改变了我。
在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里买书。我走进书店里,哇,书店真多书啊!真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这时的我真像一条幸福的小鱼,在书的海洋中自由的遨游。当我走进像丛林一样的书架里时,目光很快落在了一本饶有风趣的书名上,从书架上取下了这本书,捧着就看了起来。一页、两页、三页……,我像一头猎豹,追着食物跑。在读这本书时,我一会儿害怕一会儿高兴,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故事的主角——小瑜,也是一个不自信的人。小瑜的妈妈让她参加夏令营,她因为害怕,所以不想去,连我都为她担心起来。可是夏令营许多意想不到的经历,让小瑜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这么棒,从此变得自信起来。当看到书中讲述开心的事时,我高兴得忍不住欢呼起来,仿佛我就是那故事中的小瑜。当我读完这本书时,顿时感觉自己也自信起来。这本书就是《原来我这么棒》。
就是因为这本书,让我爱上了阅读。比如,从图书馆里借书,刚走出门就已经把书看完也是常有的事;再比如,中午同学借给我一本书,下午我就看完了。
书,真是一剂心灵药剂,希望大家能终身以书为伴,以阅读为侣。
书可以让我看到许多课本里没有的东西,书可以让我忘记自我,书还能给我许多正能量。书就像我的朋友,它在我的意时告诉我不要骄傲,在我失意时叫我不要气馁,在我无聊时陪我消遣……说起书,这中间还有许多故事呢。
一天,妈妈说带我到新华书店,我听一蹦三尺高。来到书店,我边看边找,想找到合适我看到书,可是找了一个柜子,还是没找到,当我看到《EQ情商教育童话》这本书时,就好像一只小鸟找到了森林,一条小鱼找到了小溪,白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我急切的叫着妈妈,迫不及待的想告诉妈妈,我找到了,妈妈同意买下这本书。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书,如饥似渴的阅读。过了几天,在一个中午,妈妈正在烧饭,突然发现盐没了,就叫我去买,可是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不能落下他,于是就边走边看,到了超市,我进去买盐,可是我的眼睛还是离不开书,只好凭记忆力去拿,然后去付钱。一路回来,只听见妈妈在喊“奇奇,怎么去那么久,快快快,菜都要炒糊了,快放盐,出锅就可以吃了……”吃饭的时候,大家一吃都说,这菜怎么变甜了,我说:“糟了,我买盐时光顾着看书,可能买错了。”结果一看,真把“糖当盐买了,妈妈哭笑不得,哭是因为,生下我这么个糊涂蛋,连五年级的孩子买包盐都不会;高兴是因为生下我这么个爱读书,爱看书的人。妈妈说:“奇奇,爱看书是好事,但你不分场合的看也是不好的,你看这么小就架起了小眼镜了,下次可要注意了,不允许再有这样的事发生了。”“哦,我知道了妈妈”。“小滑头,真拿你没办法。”
通过看读,我明白了莎士比亚说的一句话: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谁都没办法把我们分开,因为它是我的挚爱,世界上没有同一个人会用同一种方式读同一本书。
书就像是一本字典让我们了解我们不会的知识,书就像是一盏灯照亮着我们的路、书就像是一场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田、书就像一位老师细心地辅导着我们。在我家,就有很多书,我和每一本书都有着不同的故事。
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都掀起了看“阿衰”热,当妈妈把《阿衰全集》放到我面前时,我像获得稀世真宝一样捧在手里贪婪地读着,经常被书中有趣的情节逗得哈哈大笑……一个星期天的晚上,爷爷奶奶来我家吃饭,爸爸妈妈忙了一个下午做了一桌子丰盛的菜,有香脆可口的锅包肉、有色香味俱全的香辣**、有美味多汁的西红柿炒鸡蛋……当我来到餐桌前,看着这桌美味佳肴,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赶忙坐下来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着吃着!脑海中便浮现出了阿衰旅行的情节:阿衰和大脸妹去旅游,粗心的阿衰上厕所时把飞机票弄丢了,情急中,大脸妹把他装进了行李箱!想到阿衰进行李箱的一瞬间。哈哈!我竟然笑出声了,我居然忘了我嘴里还嚼着饭呢,这下可惨了我这一笑饭粒全都喷了出来,顿时眼前一片狼籍,坐在对面的爷爷的花镜上沾满了饭粒,再看看每一碟菜上都布满了嚼的半碎不碎的饭粒,爸爸睁大双眼瞪着我,妈妈怔住了呆呆地看着我!奶奶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快上医院看看吧,孙子这是怎么了要不要上医院啊!”我急忙捂住嘴一边摇头、一边摆手。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忍住了笑,跟他们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家人哭笑不得!
我和书的故事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书己成为我生活中形影不离的朋友!我会终生与书为伴!
我喜欢看书,书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有一次,我在书房里看书,突然想上厕所了。于是,我把书带进了厕所,关上门,坐在马桶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完全忘记了我身处何处,我被书里的故事情节吸引了,无法自拔!等我发现时,我已经在厕所里呆了差不多两个多钟头了。这时,妈妈在外面大声叫到:“子晴,你在干什么呢?怎么还不出来呢?呆在厕所很舒服吗?”这时,我打开门,书里的内容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一边走一边看,连妈妈吩咐什么,我也浑然不知。就在这时,妈妈生气地一把把我的书夺了过去,对着我的耳朵大声说:“快回去写作业,明天还要上学呢!"没办法,我只好放下书乖乖的去写作业了。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对我说道:“子晴,家里没有糖了,快去买一包糖冋来。”我应声答道:“好!”当时因为我正在看书,所以把书也顺便带了出去。我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张凳子,于是便坐了下来,一坐就是半个钟头,一看表已经七点了,我赶紧跑回家,可是连买糖这件事也忘了。我回到家妈妈看了看我两手空空,无奈地说:“子晴,你怎么两手空空,糖呢?"就在这时,我不得不老实回答。妈妈笑了笑说:“你这个小书迷呀!真拿你没办法。哎,我还是自己再去一趟吧!"我自然求之不得,赶紧拿起书继续读。
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要博览群书,我要遨游书海。
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我喜欢看的故事书、漫画书等。可我到八岁的时候,我妈就开始买一些中国地理啊、世界名著等,直到我十二岁那年。妈妈送给我的一份生日礼物,它让我爱不择手。
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中国四大名著里最有趣味的书——《三国演义》。因为这本书里所描写的人物和故事发生的过程,全部都写得十分生动形象,读者好像亲身经历过一样。比如有名的“过五关斩六将”,在这本书中作者描写关羽英勇杀敌时的动作写得很细腻,我看了之后还感觉那情景就像发生在我旁边一样,真是太有趣了!
故事发生在一个暑假,我和妈妈刚刚从外面回来,我一进屋就马上跑到我自己的房间,全神贯注的阅读起《三国演义》了。我正在被“火烧赤壁”的情景给震撼到,如果不是孔明出的主意,骄傲轻敌的曹操也不会连续打两场败仗。在这个故事里,我不由得想起以前“孔明七次擒捕孟获”,在这些例子中,突出了孔明的神机妙算。我经常一看就是两个小时,这时妈妈叫道:“儿子,出来吃饭了。”我还在沉迷于书中,所以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又过了几分钟,“菜都凉了,快出来!”妈妈叫道。我只好无奈地把书放下去吃饭了。到了晚上,我早早就上了床,过了一会儿,听见有咕噜声。于是,我便蹑手蹑脚地走进书房,这时,爸爸突然叫了一声,然后吓得我心惊胆战,在原地站了几分钟,没见有反应,才安心又看了一个故事,“关羽华容道放曹操”,看完后感受到关羽是一个仗义的好人,但又觉得关羽不应放曹操。
我的一生不能没有书,就像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