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春天 7
春天,它虽然没有夏天那样绿树成荫,没有秋天那么硕果累累,更没有冬天那样白雪皑皑,但我最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
小草从大地的怀抱中钻出了小脑袋,伸了伸懒腰,东瞧瞧,西望望,似乎对这个春天充满了好奇心,绿茵茵的草地上一棵棵小草手拉着手,肩挨着肩,好像在说悄悄话,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写出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
昙花真多啊!一团团,一簇簇,一堆堆,漫山遍野,不计其数。
花儿五颜六色、万紫千红,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一捧雪,粉的像一片霞。花儿千姿百态,有的像小喇叭在“滴滴答,滴滴答”,吹着欢快的乐曲,有的像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天上点点的繁星,闪闪烁烁的。
一阵微风吹过,花儿摇摇摆摆,好像在对我们说:“你好,快点来玩啊!”又像在跳优美的舞蹈。
梨树上开满了梨花,远远望去,就像无暇的白玉。这让我想到了南朝梁萧子显《燕歌行》:“洛阳梨花落如雪,河边细草绿如茵。”这首诗的意思是:洛阳的梨花像雪一样,河边细细的草绿得像翡翠,粉红粉红的桃花开满了枝头,远远望去,就像红云一样美丽。我又想到了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这首诗的意思是,四月份的芳菲马上就到了尽头,山寺中的桃花开始盛开,春天或是没有地方寻寻觅觅,不知不觉来到了大林寺。
如果四季是一本图书,那么春天就是扉页,上面充满了好词佳句;如果四季是一座雕像,那么春天就是淡淡的痕迹;如果四季是一首歌,那么春天就是天籁的音符,唱着动听的歌曲;如果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