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写景作文 (菁华(扩展
那最早从冬天手里接了班的是树林。阳光穿透了云层,一不小心跌了下来,在地上洒了一片碎影。
第一个把新鲜的芽苞探出来的就是柳树。树干上苍朴的疤痕,揭示了树的沧桑。那长长的柳条飞扬起长发,枝条上缀着青黄的小叶。起初那芽并不美丽,外面包着一层灰棕色的硬叶壳——到了四月份,它们可就长大了,软茸茸的,绿油油的。要不了多久,树林就会由原先的灰蒙蒙变成一块巨大的翡翠,柳条问也飘起了白雪一样的柳絮。
玉兰花也是一个急性子,它使出劲儿,把准备了一冬天的肥嘟嘟的花苞,在三月份就迫不及待地绽开了洁白的花瓣儿。有时上午经过时它才露出几片花瓣,下午再看就已经全部盛开了。从远处望去,它如同披了一树的白绸子,有些花是紫色的,就像点缀其间的一颗颗星星。满树怒放的玉兰花香气浓郁,引来许多毛茸茸的蜂与大群上下扑飞的彩蝶。在雪白的花丛中,它们自由自在,毫无拘束;而那高傲固执的玉兰花,几天的花期结束,便松手散落在地。一个月后,满树的绿叶弥补了枝干间空洞的失落,连阳光也洒不进叶间了。
树林问泥土与叶子的香气散发出来。而那些杂树,它们生便生、长便长,它们想长到天上去,也没有人干涉——毕竟林间有了绿意,有了希望。闲时,你可找个树阴,躺进草丛,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春天来了,树开始吐绿了。
过了一个冬季,大树们从沉睡中苏醒过来。春光把雪化成了水,给了大树们充足的营养。
松树虽然四季常青,但寒冷的冬天让它无法长出新叶。它等待着,等待着春姑娘把冬爷爷带走。终于,它等到了春天。在深绿色的树叶中,长出了嫩绿的新叶,远远望去,就像无臂的孩子在拥有高超医术的医生专心的呵护下,长出了新的手臂,嫩嫩的,叫人不敢去摸,好像一摸就要断了似的。
柳树在春光的哺育下,也开始吐绿了。在光秃秃的枝条上,泛起了淡淡的嫩绿色。过了几天,柳树的叶子变得明显了,远远望去,就像长着绿发的姑娘,风一吹,它的长发便随风而起,遮住了她的脸,这样的场景,美得无法比喻。
桃树已经开始长花苞了,树枝上长满了花骨朵儿,主干上也长了一两个花骨朵儿。过几天再去看,所有的花骨朵儿都变成了一朵朵娇小美丽的花。花的颜色有很多种,有的粉,有的白,有的粉中带白,有的粉得发红,还有的粉得发白,各种颜色的花齐聚一堂,非常美丽。
杨树在长叶之前,先长一种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等到所有的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都掉下来的时候,杨树就开始长叶了。杨树长叶的顺序非常有趣,它先长下面的叶,再长上面的叶,所以杨树下面的叶要比上面的大。
春天是小树生长的季节,如果我们每人在春天种下一棵树,那么我们的春天就会更美丽。
我看见过四季常青的松树,也看见过高大魁梧的法国梧桐树,却从未看见过像我们校园中这样与众不同的大杨树。大杨树真高哇:像一个撑天的巨人,挺直站立;大杨树真粗哇:像巨人的手臂,苍劲有力……春天到了,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已经休息了一个冬天的大杨树此时已经吐出了新绿,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瞧,大杨树正在迎接着它的好伙伴——鸟儿。
鸟儿不时地走出鸟巢,在树上为它的好朋友大杨树演唱着“春之歌”。不知不觉中,夏日带着炎热蹦蹦跳跳地来了。现在的大杨树已经枝繁叶茂,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大杨树还成了“绿阴伞”。中午,玩累的同学们只要到大杨树下休息一会儿,就如同进了空调间一样,凉爽舒服极了。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到了秋天。秋天把夏日的炎热驱赶得一干二净,阵阵凉风吹来,大杨树的落叶声仿佛在为我们演奏一首“秋天交响曲”。
那一片片落叶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好像一只只彩蝶在翩翩起舞。树叶落到地上,校园仿佛铺上了一张金黄色的地毯。它的好朋友鸟儿也在和它依依不舍地道别。秋天也悄无声息地走了,冬天悄悄来临。繁华了一年的大杨树此时已变得光秃秃的,可是它依旧像哨兵一样笔直站立……我爱我的校园,更爱那棵高大挺拔的大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