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秋天的田野(扩展
秋天到了,金风送爽,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我来到田野里欣赏这诗意般的秋天。
在那片金灿灿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把稻杆压得直不起腰来,细长的稻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一位位农民伯伯从稻田抬起头来,脸上挂满了汗珠,也挂满了笑容。农民伯伯真像一只只小蜜蜂正在采集着花粉。
果园里,葡萄一串接着一串,紧紧的挨着,苹果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梨子像一个个葫芦娃娃。一位位农民阿姨背着大篮筐,正兴高采烈的采摘果子。
田野里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啊!农民伯伯、阿姨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忙着呢。
这时树木们也在换衣服,他们脱下了绿色的夏装,换上了金色的秋装,棉花开的真是洁白如雪,小鸟也在明净的高空中自由的飞翔。
我不禁想到《秋天》这首诗,葡萄告诉我,秋天是紫色的,柿子告诉我,秋天是火红的,梨儿告诉我,秋天是黄橙橙的,枣儿告诉我,秋天是红彤彤的,棉花告诉我,秋天是银白的,稻谷告诉我,秋天是金灿灿的,啊!秋天真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
秋天真是一个丰收的好季节啊!我真希望时间可以停留,把美好的秋天留下!
春天的田野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桃红柳绿;夏天的田野被晒得金黄金黄的,烈日炎炎;冬天的田野则白雪皑皑,像披上白色的西装,虽然这几个季节的田野非常美丽,但都比不上硕果累累,果园飘香的秋天的田野。
清晨,飘拂的晨风,微微浮过田野。田野上金黄的麦子,非常饱满,在微风的吹拂下,金黄的麦子摇动起来,仿佛一片金黄色的波浪。东边,是火红火红的高粱,看到麦子在微风中摇摆,自己也忍不住摇摆起来。西边是农民晒小米、豆子的地方,中间有几条黑色的小路,这正是每个农民的分界线。
田野的前面是果园和菜园。
果园里,红彤彤的大苹果,挂在高高的树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仿佛是许多个红彤彤的笑脸;黄澄澄的橘子,有大的,有小的,形态各异;石榴裂开了缝露出了粉嫩的果实;亮晶晶的葡萄,仿佛一些珍珠玛瑙,无比透亮。
到了中午,这时的菜园大放光彩,白菜种在地上,给大地增添了绿油油的颜色;辣椒挂在枝芽上,又细又长;茄子是紫色的,颜色很好看,非常亮丽,像极了紫宝石。
傍晚,夜幕降临,明亮的天空突然变黑了,星空挂在了田野上。
秋天的田野是多么美丽迷人啊!
我爱秋天的景色,更爱秋天田野的景色。
我们来到了田野边,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金黄金黄的稻子,沉甸甸的稻穗不时地随风点头弯腰,那饱满的谷粒在金色的阳光下闪闪发亮,像铺了一层金子。这时,勤劳的乡亲们正在田野里忙着收割,隆隆的打谷机声伴着人们的欢笑声,犹如一曲优美动听的赞歌。
我们观赏完了稻田,又来到了蔬菜地,大白菜露出了雪白的肚子,嫩绿的菜叶子闪耀着晶莹的“珠子”,那边的几条又长又细的丝瓜正摇来摇去,似乎渴望着主人能早点发现它们。最有趣的就要算冬瓜了,白白胖胖的,像一头头小猪,在瓜叶下熟睡。
我们又从洞中钻进了果园。啊!满树的果子一片连着一片,到处是黄澄澄、金灿灿的。你看这边的李子刚刚收完,那边的柿子又成熟了。一个个熟透的柿子,仿佛是一个个灯笼挂在树上,前面的柑橘更是让人引人注目了,黄澄澄的果实又大又圆,挂满了枝头,几乎把绿叶全遮住了。最有趣的就是柚子了,沉甸甸的,摸一摸,光滑滑的。闻一闻,香喷喷的,咬一口,甜滋滋的。
我看了果园,又来到了田野边。啊!一条清清的溪水呈现在眼前,水里有几片落叶,小鱼把它当作伞,游来游去,自在极了。
啊!秋天的田野,你欣欣向荣,谷香果熟。因为有你,这个金秋才更可爱,更迷人……老师的话:
夏小姐悄悄地离开后,秋小姐慢慢地走过来,穿上一件漂亮的衣服去了。
田野里金黄的稻子成熟了,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高粱地里的粗壮高粱戴着一顶红色的大帽子,像燃烧的火把。雪白的棉花被裹在一个壳里,露出一个小小的白脑袋,在风中向我点头微笑……“果园里的苹果像火球;柿子树上长满了红色的柿子,像红色的灯笼。葡萄成熟了,树叶下挂着串串红、紫、浅绿、五彩缤纷的东西,像串串闪闪发光的玛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秋天的花园变成了菊花的海洋:有些菊花像母亲的热头发,弯弯曲曲;有些像小绒毛球,有些大,有些小,有些是白色,黄色,粉色,紫色五颜六色,不同的形状,漂亮!
树林里的树叶一片接一片落下来,像一群群蝴蝶在空中飞舞,慢慢地从树上落下来,为大地母亲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轻轻地踩在上面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像秋天的女孩在唱一首美丽的歌。
我被这个金色的秋天感染,陶醉了啊!我爱这个丰收和金色的秋天!
秋天的风是凉爽的,秋天的雨是无声的,秋天的大地是温柔的,我就说说秋天的田野吧!
“哗!哗!哗!”田野里的稻谷,随着风声律动起来。
上星期天,我、爸爸和妈妈去农村的田野玩。到了以后,我看见了一片金灿灿的田野,转头对妈妈说:“妈妈,那里有一片田野。”妈妈说:“那我们就去田野吧!“我们走进一片金灿灿的田野中,仔细观察,发现稻谷上还停留着一只七星瓢虫。忽然,风一吹,把稻谷压弯了腰,现在的稻谷不是以前的“谷子宝宝”了,也不是往后的“稻谷小伙子”。稻谷旁,还立着一棵站立工工整整的树,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时不时的还吹来了一阵风,叶子又从地上飘了起来,好像想回到大树妈妈的怀抱中,但是一无所获,叶子就越变越黄,又纷纷落下。
在秋天的田野里,我闻到了秋天的香味,听到了秋天的声音,看到了秋天的景物,尝到了秋天的味道,我喜欢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