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作文菁选(扩展
家乡的秋天
如果问我最爱的季节,我要说是秋;如果问我哪里的秋天最美,我要说是家乡;如果问我为什么爱秋,我要说秋比春,夏,冬更别具一番成熟稳重。
历经了纯净的冬,妩媚的春,热情的夏,又步入了秋的领域。
对这家乡的秋的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金黄的稻子。记得童年,那在春季播种下的种子,一到秋季,竟长成稻子,换上了金黄的盛装,亮得刺眼夺目,黄得耀眼。稻浪一层挨着一层,放眼望去,茫茫没有边际。整片整片,稻香扑鼻。这时农民们总要去田中收割,个个手持镰刀。我总是尾随其后,并不是为去帮忙,只是为在田中玩耍。他们抓起一把稻子,挥舞手中的镰刀快速地收割。看着长势喜人的稻子,他们的脸上总是情不自禁地露出笑意,仿佛已经闻到了桌上米饭的香味。
傍晚时分,落日也被这一派赫然的金黄所迷,迸出热情的红,缕缕照映洋溢着笑的脸庞,带着收获的喜悦,走到米香四溢的饭桌旁。房屋,村庄,稻田,树木结为一体,仿佛一只巨兽静了下来,温顺地躺在这硕大无比的摇篮中。天空中一朵朵洁白如纱如绸的云絮俊逸地飘过,点点星光,若隐若现,影影绰绰,有如天上的的仙女提着灯笼漫步天街,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愫。
家乡的秋,总是那样温暖难忘。家乡的秋韵能否留得住?随时光流逝,怎能。原来便在现在,在心头。
露珠盈盈,晨风荡漾,睡了一夜的太阳仍窝在白白暖暖的云朵里不肯出来。秋风却早早地起了床,哼着欢快的小曲,轻轻地跳过池塘,挤过竹林,跃上天空,硬是将白云从太阳身上拉起来。太阳也不恼,仍将温温的阳光染到漂亮的秋叶上,还给它们讲昨天的梦,逗得它们花枝乱颤。
秋日的阳光,少了夏日那份惹人烦躁灼热,多了一些怡人心神的清凉,却仍是温暖的。山顶上的大树伸直了身子给脚下脆弱的小树挡风,还不忘留出些缝隙让阳光给小树带去“早安”的问候。小树坐在脚下绒绒的绿毯上,仰望最高的那颗大树,它就像是一根棍子,撑着天上那团软软的棉花糖。
太阳慢慢走到了正空,看着调皮的秋风把白云扯得如丝如缕,最后竟只剩下了空灵而剔透的天空。山腰上一片青绿,中间夹杂的点点红叶像是从火炉中蹦出的小火星,在绿色的海洋中格外显眼。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大树间有时露出些空地,上面有焚烧的痕迹,而留下的草木灰却是新种小树苗的最好肥料。小树四周也已经钻出了一片青青的小草尖,刚出来时身上沾着的泥末也已被后来的一场绵长的秋雨洗净,现在正青得可爱。
过了空地,再往下还是树,山脚边一条弯曲的路,宛如盘着的银蛇,没有头,没有尾,只是在青翠率丛中若隐若现,运远行或回家的人走在它身上,两旁是金黄的小雏菊,金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幽幽的香气都使这小小的花朵异常美丽。它散出的香味和洒出的花瓣,都被微风接住,再轻轻放到下面那条波光粼粼的河中,小河捧出秋风给它捎来的礼物,一路唱着欢快的歌谣向远方流去。
湛蓝而深邃的天空,如同浩瀚无垠的碧海,闪着神秘的幽光,同着小鸟的伴奏,唱起了对秋天的赞歌。
有人喜欢轻盈灵动的春天,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夏天,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而我,独爱家乡的秋天。
秋之叶
漫步在家乡的小路上,秋风缓缓吹过,叶子从树上纷纷落下,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一种凄凉的画面,树叶离开大树,让人想到离别,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叶子在下落的过程中翩翩起舞,像蝴蝶一样翩然而至,它们在享受生命的乐趣,丝毫没有一丝落寞,落叶归根,它们并没有离开大树母亲,它们把自己化为肥料,融入入母亲的怀抱。看秋叶飘落是一种很美的景象,它没有生离死别的凄凉,有的只是享受生命,放飞生命。
秋之雨
“哦!下雨啦!”家乡的秋雨也是我的最爱,它不像夏天的雨那样猛烈,也不像冬天的雨那样刺骨,它像细丝、像牛毛,密密地斜织着,雨中漫步也是一种美的享受,伸出双手,雨滴在手上跳跃着,迈着轻快的步伐顽皮地追逐着,我的心情也不禁欢快起来,雨停后,家乡的一切更显明亮,小孩子们赤脚跑出家门到小河里抓鱼,大人们则忙着下地去收获。
秋之田
田野里,一片繁忙景象,说这是硕果累累的秋天一点也不假,*处是一片金灿灿的稻田,人们开心,稻子们也开心,一个个乐得笑弯了,微风吹过,它们摇摆身姿,似乎在说:“欢迎将我收回家。”远处,也是一片繁荣景象,人们在田里忙碌着,汗水湿透了衣服,也顾不上擦一下汗。乡亲们面临着大丰收,怎能不开心,哪还顾得上擦汗。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它给人们带来了成果和快乐,给人们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我爱家乡的秋天!
在很多人眼里,秋天是肃杀凄凉的,一提到秋天就令人伤感,也才有了“自古逢秋悲寂寥”的诗句。我是一个农村孩子,我热爱家乡的秋天,因为它不仅预示着成熟与繁荣、幸福和欢乐,而且有着难以诉说的美丽景色和坚韧的品格。
家乡的秋天是绚丽多彩的,远望山野像象一个五彩的花园。鲜艳,深沉,韵味深长。
秋天的树是绿色的,这种绿不是春天鲜嫩的绿,不是夏天繁盛的绿,而是一种散发着成熟的绿。秋天的花儿离开枝头,静静的卧在花枝下,露出满足的姿态。不由你不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句。
秋天也是个坚韧的季节,晚秋时期 ,小草都已经枯死。但就算是这样,在那枯黄的身躯下,那已经没有了生命的根还坚持的扎在土里,叶子变黄落下,但每一片叶子都是为了明年的叶子做养料。它们每一片叶子都愿意无私的奉献自己。因为这样反而展示了他们的伟大,秋天也是个伟大的季节。
秋天也是个重要的季节。在秋天,我们会经历中秋节和国庆节。金秋的气候,也节日增光添彩。
秋天,也有许多人不太喜欢这个季节,但要换个角度想想,你就会发现秋天的好处。春天,虽然没有冬天那么冷,但还保留了一些冬天的寒冷。夏天气温高的让人难受。冬天,气温又是那么的严寒。只有秋天刚刚好。
秋天,其实是一首美丽的诗,它谱写了一个个如诗如画的场景。秋天是美丽的。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