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
春天,微风**,把人心吹得暖的,花儿开得漫山遍野,柳条儿也在风中显得摇摇欲坠,小河欢快地流淌着,哗哗地歌唱,仿佛在庆祝被囚进了一冬的它们瞬间**了。清晨,起得很早,因为人们要去锄地了,小麦吐了绿芽。在田间,微风阵阵,在太阳光下眯起眼睛,感受着风,沐浴着阳光,闻着新一年的大地的气息。睁开眼,顿时呈现在眼前的景象: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绿色,衬上无边无际的蓝天,有时头顶会有几只小鸟唧唧喳喳地掠过,像是在感叹这一幅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画圈。春天的雨,如针如毛,又缓又慢,又细又密。打在肌肤上是那么软,那样绵,凉丝丝的,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淋着春雨,欣赏着春景,这是何等的享受啊!
炎炎夏日,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快要燃烧起来的大地。蝉无法忍受这般煎熬,无力地爬在树上,不厌其烦地抱怨“知了知了”,大黄狗懒洋洋的躺在树阴下,伸出舌头呼煽着。天很热!但正因为这个灼热的太阳,才有了一望无垠的滚滚的金黄色的麦浪,麦浪一浪比一浪黄就预示着人们该忙了。打谷场上,汗水和劳动换来的一堆一堆金黄色的麦垛子。然而,从人们喜悦的眼神中可知今年的丰收。
夏季的雨,从来都是说下就下,而且伴随着闪电,打雷,一并到来,没有半犹豫可言。雨下得急,正在打谷场上忙碌的人们,却镇定自若,因为他们已经“身经百战”了,懂得应对。
六月间,杏子熟了,一股股杏子的清香味,激起了人们的食欲,诱人的黄澄澄的圆形果实,吃起来酸甜可口。
不知不觉,天渐渐变凉了,冬天悄悄潜入人们的生活。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这时去摘果实正是时候,有桔子、柿子、枣??因为我家乡有柿子。所以,我就在这儿怀旧一下啦!我教大家做柿饼:取适量的面粉,依个人口味添加柿子肉,柿子肉多甜味就重,否则味淡。依个人爱还可加鸡蛋,搅拌均匀。烤、烙、炸、煎,都可以。吃起来香酥可口,大家不妨可以试试。
最后,就说说银装素裹的冬天。
早晨,打开门,一股寒气直逼人心里,让人不禁打个哆嗦,赶紧搓搓手,哈哈气。门外,雪花大片大片的落下来,悄无声息。树上、房顶上、地面、田野里都盖了一层被子,在这寂静的早晨,偶尔会听见有人走路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