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家乡的四季范文10份(扩展
我的家乡在杭州,这里四季的景色各不相同。
春天,我喜欢柳树。柳树在河边梳理自己长长的头发,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树姑娘的长发随风飘动着,这情景,美极了。春天的小草也不停地冒出头来,为春天增添一丝绿色。
夏天,荷花在水中翩翩起舞,像一位位仙女,亭亭玉立地站在水中,有的把河水看成了一面镜子,低着头,照着镜子,好像在说:“我真美,我真美!”
秋天,桂花是我最爱的。我在秋天里一碗碗把桂花捧在手中,闻着香味我就忍不住念起一首儿歌:秋天桂花香啊!吃一碗桂花汤啊……秋天我还用桂花泡茶喝,做饭吃,我还会把它做成饼干,那味道好极了。
冬天,雪花姑娘从天而降,像天女下凡一般,来到人间。雪花来到草地上,孩子们看见了,都忍不住跑到草地上玩耍。雪花见孩子们笑得这么开心,于是它下得更欢了,“沙-沙-沙,噗-噗-噗”……整个杭州就像一座大大的音乐厅,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欢乐。
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接雪,凉凉的,真舒服。
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的家乡在邓州,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你想知道有多美吗?那就和我一起去领略家乡的风光吧!
春天,家乡到处一片生机勃勃。小草从土地中探出了脑袋,小麦也争先恐后的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疯长;听,“沙沙沙”大树妈妈正在教他的孩子读书呢!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一朵朵春花争相绽放,仿佛在进行选美比赛呢。到处弥漫着花草的香气,到处万紫千红,洋溢着春的气息。
夏天,火红的太阳照射着大地,小朋友们都一个个“扑通、扑通”跳进河里洗澡。蝉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着,田野里,金黄的麦穗随风起伏,人们冒着烈日在田间忙着收小麦。家中那些悠闲的鸡子,也热的在沙子里滚来滚去。
秋天,这里一派丰收的景象,玉米、高粱、芝麻、大豆都成熟了,在田地中忙碌的人们不时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这是人们最快乐的时候,他们可以把粮食卖掉换来钱花。小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水果了,瞧,一棵枣树下几个小朋友一边游戏一边吃枣子,开心极了!
冬天,这里到处都是白色的,好象是一个童话世界。房屋上,土地上,河流上,大路上都盖着一层白雪,就连那光秃秃的树上也挂了一层雪,鸟儿都在它们那温暖的巢里睡觉。小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堆雪人,打雪仗了。
我爱家乡,爱它那五彩缤纷的春天;我爱家乡,爱它那热情似火的夏天;我爱家乡,爱它那果实累累的秋天;我爱家乡,爱它那银装素裹的冬天!
我的家乡在祁连山下,这里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点!
春姑娘唱着动听的歌,风婆婆也急匆匆地赶来了,这回她并没有带来寒意,而是用温暖的双手轻轻地抚摸着沉睡的大地。春天来了,冰雪融化,草地绿了,树枝开始抽芽,粉红色的桃花,五颜六色 的野花竟相开放。人们脱掉了厚厚的衣裳,换上了我五颜六色、轻巧的衣裳。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被太阳强热 的阳光照射着。空中没有几片云朵,只有一阵微风,而且还是热的,人们的头上顶着一轮烈热,所有的树木都没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天那样羞涩,夏那么炎热,冬那样含畜。秋天,是农民伯伯最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带来了丰收也带来了希望。你看拖拉机在田间愉快地唱歌;苹果羞的脸都红了 ;香蕉像弯弯的月亮似的……
冬天来了,西北风呼呼的刮着。池塘里的水渐渐结了冰,严严实实的盖在池塘上。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洌的寒风吹着哨子,猛烈的摇着大地。雪花纷纷扬扬,就像不小心打碎了玉 瓶,那“碎玉”不断的下着。由于雪的到来,孩子们快乐了,家乡热了,雪给大地带来无限生机。无论外表还是内心,虚伪是美丽的。
啊!我内心觉得:我的家乡比美丽的小安西岭还要美丽!她敞开宽阔的胸怀,欢迎我们来这里!
世界各地的四季风景都不一样,而家乡的四季则更加分明、特别。
家乡的春天虽然来得晚,可树木发芽、万物复苏特别的快。到了春天,会有一批一批的燕子成群飞过蓝天,草儿探出头来,迎春花绽开笑脸,人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袄-----春天带给人们欢声笑语,让世界变得充实。
家乡的夏天非常凉快,南方的城市热的喘不过气来,甚至沥青公路都被烤的软软的,我的家乡却被称作避暑胜地――不冷也不热,还能穿单薄漂亮的衣服,真是两全其美。
家乡的秋天凉风**,最让人高兴地是水果蔬菜丰收了,农民伯伯乐的嘴都合不拢。美丽的风景悄悄走来:红红的枫叶像鸭子和小鸡的爪子;黄黄的落叶像飞舞的蝴蝶,落在地上,像秋姑娘织出的五色地毯。
家乡的冬天不像哈尔滨那样冷,每次下雪的时候,地上像撒了宝石和珍珠一样,闪闪发光。
我爱家乡特别、美丽的四季美景。
我爱家乡,爱家乡四季那美丽的风景。
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家乡的春天像一个美丽的花园。村子里的桃树、杏树、苹果树……都开花了,这家门前几株,那家后院几棵,争奇斗艳地开着花,把小小的村子打扮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村民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什么豇豆呀,黄瓜呀,几场春雨过后,种子受到了滋润,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慢慢地从土里钻出来,露出那嫩嫩的牙尖,可爱极了!
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家乡的桃树、杏树、苹果树上缀满了小青果,就像一个个还未长大的娃娃,在枝头炫耀着自己的青涩。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霎时一阵清凉。那些树叶如同一个个小仙女在树枝上“跳舞”。此时此刻,家乡成了一个绿色的海洋。晚上,人们手拿着扇子,一边在果树下乘凉,一边盘算着今年的收成。
秋天,硕果累累,落叶满地。人们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一车车水果运往城里,一筐筐水果送往仓库,再看看那桃树和杏树,虽然已经开始落叶,但仍然挺立在秋风之中。苹果树上的果子在枝头正朝人们笑呢!
冬天,冰天雪地,白雪皑皑。人们都冷得出不了屋,坐在热炕上,围在火炉旁侃大山。一场大雪过后,光秃秃的桃树、杏树、苹果树被雪打扮得想一位位美丽的仙女。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人们盼望着明年也有个好收成。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四季,爱家乡四季的美丽如画。
我的家乡不是著名的乡镇,不是庄严的古城,也不是热闹的集市,它是一个一年四季都有令人惊叹的乡村。
家乡的春天,风景如画,一片春意盎然。柳絮在空中轻飘飘地投入大地的怀抱,小草在肥沃的土地上静悄悄地冒了出来;农民们在大地上耕田劳作。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孩子们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中嬉戏奔跑,似乎带来了夏天的热闹。
家乡的夏天,喜气洋洋。小河里的鱼儿活蹦乱跳,跃出水面。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显示了夏的忙碌。农民伯伯在金灿灿的麦田中,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漫山遍野都是丰收的景象。记得小时候经常与伙伴们在河边戏水捕鱼,溅出了雪白的大浪花。
家乡的秋天,秋风送爽。杨树和柳树都散落着火红的落叶,捡起一片落叶当作标本留念,到现在,我还留着十几片火红的枫叶,美丽极了。秋风带来了凉爽的天气,我讨厌秋天!
家乡的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丽,最壮观的一季了!冬天的清幽令人感到无处不在的和谐。一场大雪过后,周围一片死寂。我们这些伙伴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别提有多高兴了。冬天里的大树披上了一层白棉被,显得从容多了。但有时候,也会有些鸟儿调皮地在树上停歇一下,不时地抖落一些积雪落在地上,向远方的太阳注视着,显出了冬日的严寒。
我的家乡,人间仙境。在这里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各自独具一格的样子,真可谓是壮观啊!我爱家的四季!
我的家乡在西张村,它景色迷人,是一个可爱的地方。
姥姥在村头开了一个小卖铺,铺子的旁边有一条小路,小路的右边有一个宽阔的大广场,广场上有许多健身器材,还有两棵茂盛而又古老的榕树。大榕树后面有一座大庙,庙门有三个,庙对面有个大戏台,姥姥可喜欢到这里看戏了。每逢过年时,这里有卖动物贴纸的、唱戏的、卖小鸡的……热闹极了。
春天,姥姥在村头种了一排杨树。杨树、高粱、玉米、大榕树都希望天公能下场大雨,广场那边乌云密布,雷声不断地从乌云中传来,“哗哗哗”雨点落了下来,孩子们在广场上奔跑着,迎春花向大家点头,榕树向大家招手,田里的幼苗一个劲儿地往上钻,姥姥栽的那排杨树也在茁壮地生长着……
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广场上一个人影也没有。两棵大榕树的叶子绿油油的,但树干却被阳光烤焦了。戏台上有一只猫懒洋洋地趴着,只有村口的杨树像几位士兵一样守卫着我们这个小村庄。
秋天,家乡的物产可多了:火红的辣椒和鲜红的高粱,还有金黄的玉米……秋雨软绵绵的,像小水滴一样一点一点地降落在广场上,榕树的叶子有的飘在半空中,像飞舞的金蝴蝶,没有跌落的叶子将整棵树装饰得像着了火一样。
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大雪像鹅毛一样降落下来,我惊喜地穿上棉衣,跑出门外,整个小村庄似乎成了雪的世界。
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的家乡;美丽的灵台,虽然不出名,但也有美丽令人陶醉之处。不相信吗?那我就讲给你听吧!
一场春雨过后,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头,微风吹来,他们随风起舞,时而左摇右晃,时而弯下腰来。小花成了一位公主,绿叶则是那个王子,他们随着春分走出来的音乐也跳起了舞。周围的桃树,梨树,苹果树,都开满了花,一片接着一片,好看极了!
严热的酷暑来了,大叔可帮了人们大忙。一些老爷爷,拿着一把扇子坐在树下乘凉。为非吹过,感觉舒服极了。也可以在树下躺在睡椅上,轻轻的闭上眼睛去慢慢感受着夏天。夏天,也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了。
转眼间,炎夏过去了,秋天又来到了眼前,分吹来,红色,黄色,的枫叶从树上飘下来,像五颜六色的小蝴蝶自由自在的在空中翩翩起舞。这些叶子铺满了地面,好像一天黄色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田野里的稻谷也成熟了,稻杆弯着腰,仿佛在想我们点头微笑。我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托气沉甸甸的稻穗,心中对农名伯伯的敬意油然而生,果园里,人们在忙着收水果卖钱。马上又可以吃到水果了,我不禁欢呼着。
北风一吹,把丰收的秋天送去,又引来严寒的冬天。这是,茂盛的大树已经变成光光的树干,小花小草也所经了地里,他们好像不喜欢冬天似的青蛙,狗熊,小兔,都已经冬眠了嘘!可千万别声吵醒他们雪花像一个个绒球似的从空中飘下,他们给大地妈妈,换上了白色的外衣。白皑皑的雪,使人总不想去破坏。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我爱我的家乡,在我的认为,我的家乡的四季是最美的,有时间你可以来参观一下啊,我会好好介绍给你听的!
我的家乡是有着“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之称的石台。你知道我的家乡四季有多美吗?一起来看看吧!
春天,万物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醒来。光秃秃的树上长出几个小小的芽,好像一个个绿色的星星挂在树梢。黄黄的草地上钻出了绿色的小脑袋,那是草娃娃在和春天打招呼呢!花园里,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一枝红杏从院墙上面伸出来。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当你看到炎热的太阳像个大火球,你就知道夏天来了;当你看到满池的荷花随风摆动,你就知道夏天来了;当你看到水上乐园一片热闹,你就知道夏天来了……
秋姑娘拿着画笔走来了,她似乎把大自然当作画本:枫叶是红色的,像小鸭子的脚掌;银杏是黄的,黄得发亮;桂花是橙色的,浓浓的香味可醉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