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啦小学生写景作文优选【5】篇(扩展
今年的春天来得太迟,太迟了,但是春天总算来了。
每年春暖花开之日,我都会带孩子去公园踏春。因为我们生活在城市,也许只有那里是春天最先知的地方,也是春天最美的唯一去处。
天气总算是一天天的暖和起来,我提议全家一起去好好享受一下春天,憋屈了一冬天的日子也该透透气了。先生这次态度突出的积极,非常爽快的答应。难得一家三口同去,却让我有点意外,甚至是受宠若惊,心里乐开了花。但是他要求吃过早点清晨就去。
周末一大清早,我和儿子极不情愿的在他的催促下早早起床去公园。春天清晨的公园,另有一番景色。红彤彤的大太阳早就高高挂起,阳光穿过树的缝隙,躲闪过所有建筑物的遮挡,直射在土地上,还有点反光和刺眼呢。空气温和清新,一大早公园里的人已经很多了,大部分是晨练的老人居多,像我们这样的游人还没多少。这样也好,显得清静,这点我和他一样,都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我们一家人漫步休闲在公园的任何角落,尽赏着春天的清晨。大块小块的新绿随意地铺着,有浓的,有淡的;柳树鲜绿色的嫩芽也密了;水波粼粼的池塘里荡着微波,隐隐可见池里的小鱼来回游动;这一切都使人想着一样东西——生命。
每到一处景色,都会情不自禁的记起往年的春天我曾和儿子在这玩耍嬉戏留影,这次不免旧地重游合影。在一片片柠檬黄的迎春花前我们曾留影,在一簇簇艳粉的桃花中我们曾留影,在……风景依旧,但人在发生着变化,我变老了,孩子长高了,昔日坐在我腿上,被我搂在怀里的那个小男孩,如今已是和妈妈一样高的大男孩。眼前的一切,不由让人回忆起过去的一幕幕情景。尽管岁月流逝,带走了我的青春,催壮了我的孩子,而幸福与快乐的笑容没有改变,依旧绽放在我们的脸上,刻在我们的心里……
全家合个影吧!帮我们合影的小姑娘,嘴里喊道:“再靠拢些,再笑一笑,笑得再灿烂点。”“咔哒”一声,相机里留住了我们一家人的影子,应该说是记录下的是一生一世的记忆……
我们趁着清晨的阳光,伴着鸟语花香的环绕,留恋在每一片迷人的景色中,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的存在,欢笑声阵阵……
一个春天的早晨,山青水秀的漓江边云雾弥漫。这儿的青山,这儿的绿水,还有那颜色各异的鲜花,构成了一幅风景优美如画的春景图。
远处,一座座青山,适逛起伏,高傲地屹立在蓝天之下,薄雾犹如一层透明的纱巾,缭绕在层峦叠嶂的山峰上,远远望去,好似仙境一般。山脚下,一排排绿叶稠密,俊美多姿的漓江竹,仿佛一位位身披绿纱的少女,亭亭玉立,在江边梳妆打扮。一阵春风吹来,漓江竹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欢乐地歌唱。
漓江的水是那么的清澈见底,时常看见一两条小鱼欢乐地追逐嬉戏;漓江的水是那么的静,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是那么的绿,像一块无瑕的翡翠。
转眼间,春雨己浙浙沥沥地飘落下来,那么地轻柔,那么地无声无息。放眼望去,好似一张巨大的珠帘,如烟如雾地笼罩了大地。雨滴落在美丽的鲜花上,小水珠在花瓣上滚动着,像一颗颗闪烁着光彩、晶莹透亮的珍珠。
这时,几位慈祥的老人站在漓江边的凉亭里,望着蒙蒙的春雨,高兴地笑了,仿佛在说:“春雨贵如油啊!”
啊,春天!你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用蒙蒙的春雨滋润了干旱的大地;你是一位卓越的画家,在你的笔下,枯黄的树木、小草都变绿了;你又是一位乐师,用那一双灵巧的手拨动人们的心弦,使人的心中萌生出美好的希望。
春天的早晨多美呀!我爱春天!
今天,我起得特别早,我想看。春天黎明的到来可春天的黎明好像来得特别迟,都6点了。大地还在沉睡之中。虽然已是春天,可寒意还挺浓,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这时,天空呈深灰色,稀疏地撒着几预星星,一闪一闪地放着寒光,就像一件黑色的衣服上镶着几颗闪亮的钮扣。
远处,偶尔传来广播声。鸡啼声也此起彼伏,一声比一声雄壮、洪亮,好像在争着报晓。早起的人们跑向公园,去进行早锻燎。远处传来几声汽车的喇叭声,还有火车的汽笛声,飞机起飞的隆隆声……
我登上4楼,仰望天空。天空已由深灰色变成银灰色,接着东方的天上出现了淡淡的云层,灯台山已经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我向南方望去,只见在群山中最高大的马鞍山,也由于浓雾的消散,渐渐地露出了它雄伟的身躯但西边的景物仍在云雾的笼罩之中。透过云雾的缝隙,可以隐约地看见鹅山正拱起屁股在喝水呢!
随着黎明的到来,每幢楼房的窗子里,都相继地出现灯光:1家,5家,10家……不一会儿,家家都是灯光闪耀,然后又渐渐消失。
当灯台山后出现朝靛时,天亮了!光明又来到了这个世界上。马鞍山上的电视塔和“鞍”上三棵树也依稀可辨。校园里的老按树上的一窝鸟儿,也卿卿喳喳地叫个不停。
这时,不少人家打开了收音机。歌声、汽车的马达声,单车的铃声,清脆的鸟叫声……汇成了一曲演晨的交响乐,沉睡了一夜的大地完全苏醒了。
早晨来了,周围的一切都清晰起来啦!
太阳也许是害羞吧,都快7点了,还迟迟不见她的影子,到了7点半,她才从东边羞答答地露出她那火红的脸蛋太阳一出来,整个大地就充满了光明,充满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