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脂肪丰厚,就是穿10件衣服也能看见他身上的肉一抖一抖的,是个名副其实的小胖墩。他是我的好朋友小刚。
你可不要被他笨重的外表欺骗,他非常地狡猾。
那天,我们在小院内玩“捉地主”的游戏。瞧,他迈着鸭步,肚子上的肉肉一抖一抖的,气喘吁吁地拼命地朝前奔跑。我心想:就你这体形,这速度,很快就会变成我的手下败将的。我加快步伐,他马上就要变成俘虏了。他却猛地站住了脚,他的两只大脚丫子似乎要把大地踏*,黑亮的眸子望着我,像两只探照灯,眼珠滴溜溜一转,目光投向我的身后,伸出右手,像利剑似的指向前方,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邱天,你爸爸来了!”我回过头来四处张望,哪里有爸爸的影子?难道?坏了······等回过神来,他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我后悔莫及。
他虽然狡猾,但是有一副热心肠。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一道思考题把我难住了,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他看到我愁眉苦脸的样子,跑过来对我说:“是不是这道题不会啊?”我点了点头,他不厌其烦地讲了起来,直到我听懂为止,我从心底对他充满感激。
“小胖墩”聪明伶俐,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我为有这样的好伙伴而自豪。
有一次,我们在一起练字,老师让练5张。开始练了,我练到第一张的时候,吕晨阳就已经练到第二张了。我悄悄对吕晨阳说:“吕晨阳,你写的这么快,而且还写的这么好。”吕晨阳说:“你只要静下心来,就能写的这么好,这么快。”吕晨阳给我了启发。于是,我就静下心来继续练,过了一会儿,我仍然看到吕晨阳端端正正的坐在那儿练字。又过了一会儿,我还是看到吕晨阳端端正正的坐在那儿练字。下课铃响了,我着急的对老师喊:“老师,我还没有写完呢!”老师笑着说:“还有一节课呢!”
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只有一节课呢!上课铃响了,我赶紧练字。最后,这里写一点,那里练一点终于练完了。吕晨阳看着我练的字,我自己也看着我练的字,我觉得我练的字比刚才练的字好多了。我对吕晨阳微笑,吕晨阳也对我微笑,这多亏吕晨阳给我了启发。
我的表弟叫姜钰博,他是个胖娃娃,看他那圆圆的、白白的脸就知道他比我胖,虽然他的年龄比我小四岁,可是妈妈说他吃饭比我多。其实我不喜欢别人说我不如他,每次吃饭时我都要管管他,可每次 我一管他,他就张着大嘴巴开始哭,要不就喊姑姑:“给哥哥抱那屋去”。唉!真是没办法?谁让我是哥哥呢!还得让着他。
其实弟弟也挺好玩的,有的时候他会给我表演小猪嘴,每当我出去玩土时,弟弟都要跟我去,我就让他给我表演猪猪嘴。弟弟的小嘴巴就会撅起来表演猪猪嘴,很可爱的。
弟弟有一个爱好就是很喜欢车,在姥爷家里摆着弟弟很多的车,有各种各样的工程车、清洁车、垃圾车、警车、救护车、救火车、还有很多的小轿车和很大的翻斗车等。看着弟弟这么多的车我真的很羡 慕他,因为弟弟不用操心写作业,它可以无忧无虑的享受自己玩车的乐趣。
我的弟弟就这样的,有时候能逗我开心,有时候让我烦恼,有时候让我羡慕。
“你和李兰坐一起吧。” 原本正看着一张张新面孔盲目失措的我,突然听到这声音,扭过头来,正巧与她四目相对,急忙胆怯地回答:“啊,好……”我们俩就这样认识熟悉,一直到无话不说。
她性格开朗活泼,而我的性格有些内向。有一次,学校举行作文大赛,我没有勇气参加,她就鼓励我,陪我去办公室与老师交流。在她的帮助下,我作文在比赛中获了奖,并与老师建立了母女般的关系,性格也开朗了许多。
她还是一个热心肠。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我准备好的铅笔忘在家里了,看着别人都开始动笔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她看见了急切地问道:“怎么了?”我说:“我的笔忘带了。”她连忙取出铅笔,递给了我。我接过铅笔,感激地看了她一眼,一股暖流滋润了我的心田……
孔子曰:“益者三友,友直,友凉,友多闻,益友;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矣。”我想,这就是孔子所说的益友吧!
我家里有一个淘气包——我弟弟楼喆。他长得肥肥的,眼睛大大的,睫毛长长的,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样子可爱极了。
“楼喆你给我出来,谁叫你在我的抄写本上乱涂乱画的。”看着淘气包画脏的本子,我火冒三丈。弟弟听见散腿就跑。想跑?我自有办法让他自投罗网。
我装作拿他没办法的样子,坐在椅子上边吃零食边翻书,门口有一个探头探脑的小家伙出现了!我继续假装看书,还不时发出笑声,小家伙误以为我消气了,脸上挂着谄媚的笑容向我走来。上钩了!不过弟弟在离我两米远的地方停住,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饼干盒问:“姐姐,你吃的饼干形状真好看,好吃吗?”
“当然好吃!”我说。
弟弟一听,眼睛亮了,流出口水:“我……我能尝尝吗?好姐姐!”
“好吧,不过只能吃一片。”
“姐姐万岁!”弟弟高呼一声,扑向饼干。
我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哼,可算抓住你了,吃之前,咱们先算算你弄脏我本子的账吧。”说着,我将他拽进屋子。弟弟哀号阵阵。
哈哈,有这个淘气包弟弟在的日子,天天都是热热闹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