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写一个人特点的作文
诗迷诗迷,不同于书迷、影迷,正所谓对诗而着迷的人。就是这样一个诗迷,让我印象深刻。
诗迷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悄悄有点儿卷,显得俏皮可爱。耳朵上架着一个圆框眼镜,一双大眼睛总在后边转。阳光透过窗帘,在桌上形成一个又一个细碎、零落的光斑。记得那是一个晴天,诗迷正在看着什么,她微微晃着脑袋,带着一丝愉悦的笑容,很是陶醉,她用手指划过纸页,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嘘不要打扰她,她正看得津津有味呢!
我从她座位后面蹦出来,歪着头,看着书。本以为是什么稀世珍宝,却是一本普普通通的诗集。看!诗迷捧着书,用手指尖轻轻抚过雪白的纸,仿佛端个什么宝贝似的。我见怪不怪,只见她全神贯注,像是要把每一个字拎出来,看个透似的。我无奈极了,刚想叫她出去走走,不要老看书,她又开始背诗了。
瞧,她闭上眼睛,合上书本,一张口,便有许多文言文句子跳出来,诗词像激光枪一般,我哪里经得住这般枪林弹雨,无可奈何,摇了摇头。
回去背好。一节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诗词作业,几天后截止。老师刚讲完,台下便一片鸦雀无声,同学们愣了几秒,随即便是一片鬼哭狼嚎:唉,这么长!怎么背的完啊
我望向那密密麻麻的字,不由得连连叹气。瞅瞅诗迷,她拿起纸,眼镜片一闪,脸上挂起欣喜的笑容,然后读了一遍,继续眯起眼睛念经了。不知哪儿来的风吹散了她的头发,红扑红扑的脸颊上带着细小的汗珠。可有你好受的。
回到家,咦?有人提交作业了?这么快。点开视频一看,居然是诗迷。她读得字正腔圆,不带半个读错了的字,长长的一篇文章,她一气呵成背下来了,那么流畅,那么轻松,要不是她眼睛直视前方,我还以为是看着读呢。我惊讶极了,嘴里塞得下一整个鸡蛋。我想起了她手捧诗词读的样子,不由得惊叹:不愧诗迷这个称号啊!
不仅如此,她经常用诗词在作文里大展身手,获得了许多奖,当她眼镜片一闪,露出自信的笑容时,我就知道,诗迷又要大显身手了。
就是这么一个她,一个名声响当当的诗迷,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坚持与努力,她总在诗词中抬头,在眼镜片后微笑,我佩服她,她时当之无愧的诗迷。
我有一个令我又爱又“恨”的弟弟。
为什么说爱呢?那是因为他长着一张白皙的脸蛋,炯炯有神的眼睛与能说会道的小嘴巴,那张嘴巴开心时笑得合不拢,生气时撅起来能翘到天上去。那小眼睛笑起来眯成一条缝,十足可爱。弟弟虽然才一年级,但聪明极了,每次在考试中能名列前茅。这次期末考试还是班级里唯一的一个双百噢!
说起“恨”,那就说来话长了。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打卡,打完,将手机放在床上,弟弟眼睛马上亮了起来,乘我不注意,一把抓起了手机,放开地玩起来。“啊,姐姐我赢啦!”一个稚嫩的声音出现在我耳际。说着把手机递到了我的面前晃了晃。真不巧,一声开门声打破了弟弟的美梦。舅舅来了,“谁在玩手机?”弟弟连忙大叫:“是姐姐让我玩的,她自己把手机硬塞给我的!”舅舅的目光停在了我的身上,良久,我才反应过来。顿时我恨得咬牙切齿,冲舅舅苦笑道:“不是**哒!”
还有一次,过大年。外公发红包,在弟弟面前故意说:“姐姐比你大,要多一些对不对啊?”这下我的弟弟懵了,装出无辜的表情,“爷爷,姐姐比我大几岁,多拿了好几年红包,你应该多给我红包,补偿补偿我才对啊。”这下,我们全家都被他逗乐了,我却是哭笑不得。唉,我这个财迷弟弟啊......
这就是我可爱的弟弟,感谢上苍赐给我们珍贵的礼物!
“你给我站住!”我指着她跑远的背影喊道。怎么了?别提了,刚刚被小吴骗了!
小吴是个天生的“戏精”。别看她高高瘦瘦的个儿,头发有点黄,像个营养不良的孩子,其实,她饭量可大呢!而且,她有一双绽放光彩的眼睛,举手投足间全是戏。
刚下课吧,我正在看书。这时,小吴从门口跑了进来,满头大汗,手上还抱着一大堆作业,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快,英语老师找你!”我疑惑地问:“找**什么?”她一脸紧张,直跺脚:“快去呀,好像大事不妙!”我来不及细想,慌张地跑去办公室。我来到英语老师桌前,紧张地问:“老师,您找我什么事?”英语老师一脸奇怪地问我:“干什么,我没找你呀?再来胡闹,抄课本!”我一下子全明白了,回头一看,小吴在那捂着嘴偷笑。于是,就有了开头追逐这一幕。
说小吴是个“戏精”,可一点也不冤枉她。那年军训,有不少女生直说热,回到宿舍后,她对所有同学说:“你们呀,千万不要还没训练就喊热,还有……”话音未落,她“扑通”一声倒在了床上,还翻着白眼!我心中一怔,心想:不会吧,难道中暑了?所有同学愣了三秒后,全都冲了上去。可这时,她一下子爬了起来,说:“还有不要一下子就中暑了!”原来,她刚才在演戏!居然把我们所有人骗了!我们全都哈哈大笑起来,边笑边说:“你个戏精,害我们白担心了!”整个宿舍充满了欢乐。
这五年来,小吴的“戏”可真够多的。不过,正是她这一场场“戏”,为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幽默,让我们班喜气洋洋,这个“戏精”可真可爱呀!
一提起我的外婆,我就倍感温暖,因为她是最爱我的人。她短短的青黑色头发总是梳理得很整齐,没有一丝凌乱,可那一根根银丝般的白发已经愈发清晰可辨,额前的发丝夹在眉间紧皱的皱纹里。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诉说着岁月的辛劳。
老年人,在我的印象中,要么在饭后追追剧,要么约上老相识跳跳广场舞,要么宅家打打麻将……我的外婆却与众不同:每次晚饭后,争分夺秒收拾完厨房,立刻操起桌上的手机,坐在芝华士沙发上,启动抬脚功能键,只听得拖鞋“啪”的一声稳稳落在地上,外婆泰然自若地将眉毛一挑,举起手机“刷脸”,一系列动作如同行云流水般酣畅淋漓。外婆一坐下就是几个小时,戴着老花镜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生怕漏下一点信息。什么拼团、天猫、易购、海淘……十八般武艺可是样样精通呢!吃穿住用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外婆淘不到。我写字台上的微型吸尘器、揣在口袋的暖宝宝、防蚊虫的“大白”……应有尽有。
各种新鲜玩意层出不穷,这么多物品的搬运可就苦了外公喽!每天晚上六点左右,一定是外公的跑腿时间,外婆总会让外公去门卫拿快递,有时连晚饭都凉了,外公还没拿完。外公总是一边费力地搬着装满物品的纸箱,一边埋怨外婆买太多,没有节制。可当外婆看向满嘴埋怨的外公时,外公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满脸堆笑,还不断夸外婆真会挑东西。外婆得到外公的认可后,又笑眯眯地传授她的购物经验了……
怎么样,网购达人于我外婆而言,绝对是实至名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