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篇4
母亲节快到了,我要帮妈妈干活。妈妈给了我生命,她还那么辛苦,所以我要让妈妈休息休息,不再那么辛苦了。
我帮妈妈扫地、摆鞋子。我先拿扫帚按照妈妈上次教我的慢慢地扫,地扫得很干净呢!摆鞋子就很简单了。我只要把拖鞋和运动鞋分开就好了。
我还给妈妈送花了呢!妈妈很喜欢花,她说把花放在家里,家漂亮了,她的心情也好了。妈妈让我送她康乃馨,因为康乃馨代表母爱,所以我就买了一束康乃馨送给妈妈。她非常高兴,夸我很贴心。
这些事都是我该做的,所以能做这些事我感到很开心。只要能让妈妈开心,让我做什么都行!
十二岁了,时间过得好快。因为我们无需担心生活会有风风雨雨,在父母温暖的爱中,我们就这样快乐地长大。对我们来说,时间真的好快,当我仔细地看了看妈妈,才发现时光早已在她的眼角刻下了细小的皱纹。而她的长发,不再似过去那般柔顺而飘逸。
如果让我送一样礼物给妈妈,我该送什么呢?
今天我怀揣着自己作文获奖而得的五十元钱,走在这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满街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我,一心只想着为妈妈买一件能让她高兴满意的礼物。
在一家发卡店前,我停住了脚步。秋日温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橱窗里的发卡上,这些镶嵌着宝石的发卡在阳光中闪着五彩的光。突然想起几天前在妈妈的办公室遇到孙阿姨,她说:“你们母女俩发型一模一样啊!”,她的话启发了我,何不为妈妈买一个别致的发卡呢。
我请店主给我拿了几款发卡挑选起来,*时妈妈不好浓妆艳抹,她总是不施脂粉,朴素大方。于是我的目光落在一款黑色镶着宝石的发卡上。一看标价,不多不少,刚好五十元。真有这么巧的事,价格如再高一些,我也买不起了,高兴地付了钱,急忙乘车回家,想让妈妈快些看到这个精致的发卡。
一进门,妈妈正坐在沙发里为我编毛衣,她刚拖过的地板还湿漉漉的。是呀,妈妈每一天都在忙碌,哪怕做完了家务事,手中时常都在编织毛衣,为我编织冬日的温暖。
“歇息一会儿吧,妈妈!”我把妈妈手中的毛线拿过来放下,顺势将她的头转向背对我的方向。
“干什么呀?别弄我的头发!跑哪儿去了?药又忘了喝吧!我去给你热药。”
“不忙嘛,我今天要当发型师,我要为妈妈弄一个漂亮的发型。”
“呵呵!你能当发型师?你别给我弄巧成拙了!我这自然的发型比什么发型都好。”
“包你到时满意就是了。”我一边说,一边将准备好的梳子将妈妈四分之一的头发挑起,再用这个黑色的发卡把长发卡住,只见如瀑布的黑发上那个发卡上的宝石闪着五光十色的光,好似锦上添花,美丽极了。
“可以去照镜子了。”
妈妈好奇地走到镜前,侧着头看到了镜中的发卡,先是惊喜,继而是惊奇。
“哪儿来的呀?”
“当然是我为妈妈买的了,猜猜多少钱吧!喜欢吗?”
“三十元左右吧?你怎么会有钱啊?”
“我作文获奖的钱呀!五十元钱。”
妈妈吃惊地睁大了眼睛,继而将头上的发卡取下来仔细地端详着,不过马上就开心地笑了起来。
“那是你自己的钱啊!为妈妈买了礼物多浪费。应该留着做纪念的。”
“为妈妈买礼物怎么会是浪费,这是我十二岁以来做的最开心的一件事,只要妈妈满意就好。”
“我当然满意、高兴了,笛儿长大了,多懂事啊!妈妈今天真开心啊!不过以后可不许买了!”
我又重新为妈妈梳好了头发,看着她头上这个精美的发卡,我和妈妈的脸上不约而同地泛起美丽的笑容。
今年我觉得自己长大了,特别想妈妈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于是,妈妈下班回家时,我端来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当时心想:为了我的成长,妈妈付出那么多,一杯奶怎么会让妈妈高兴呢?没想到,妈妈接过牛奶后,笑着说:“我女儿真懂事,真的很心疼我。”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以后的每个母亲节我都要让妈妈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