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妈妈(500字) 4
我的妈妈有一张鹅蛋脸,扎着一条长长的辫子,头发乌黑,两道弯弯的眉毛,像月牙的样子,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嵌着两颗乌黑发亮的眼珠。每次看到她的眼睛,我就会想起了“上边毛,下边毛,中间一颗黑葡萄”这个谜语。
妈妈既大方又文雅,不过再好的人,也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她的缺点是有一点“爱美”,喜欢穿裙子。
我记得有一次,天气有一点儿冷,不少人都加了一件衣服,而我的妈妈不但没加衣服,反而从柜子里拿了一件绣着美丽图案的裙子出来打算穿。我和爸爸来到妈妈的房间里,爸爸着急地说:“这么冷的天,怎么能穿裙子呢?赶快换一件衣服吧,不然会着凉生病的。”虽然爸爸的声音那么大,可妈妈像是没有听见似的,依然我行我素,说:“我不管,这可是我新买的裙子,现在不穿,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呀,你们别管我!”于是,妈妈穿着自己买的新裙子,高高兴兴地出门了。
转眼到了中午,妈妈回来了,虽然裙子穿在她身上很好看,可我依然能看得出她冻瑟瑟发抖。她感到自己身体不舒服,才知道生病,后悔莫及地说:“当初就应该听你爸爸的花,换一件衣服,唉……”从此,妈妈吸取了教训,依然很爱美,但是再也不会只要“风度不要温度了”。
这就是我爱美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