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妈妈(500字) 2
忆海茫茫,脑海里回忆起点滴往事,不过一切都模糊不清,唯一清晰的是母亲的背影。
自从我记事起,就整天看到我的妈妈忙碌的背影,我的妈妈虽然个子不高,但在她的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笑容。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培养我的独立能力,使我受益匪浅的是一件小事,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提她,但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那时候我上一年级,要进行升级考试,对于那么小的我来说,当时确实是一次大型考试。当天晚上,妈妈丝毫没有过问关于考试的事情。我让妈妈帮我准备考试的东西,妈妈却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没有任何鼓励,没有任何安慰,当时我不争气的泪水就流了下来。
第二天,我没有理妈妈,当时我想,反正学校距离我家不远,就自己拿了书包向学校跑去。校门口,家长们领着孩子陆续到来,还问长问短,嘱咐一些考试的问题。我顿时像受了极大的委屈一般,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想:“妈妈是不是不疼我了”。我越想越委屈,但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我走两步就往后看看,我多么希望妈妈会像神话一般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阿,离考场越来越*,希望也越来越渺茫。却始终不见妈妈的身影,我的希望完全破灭了,委屈的泪水止不住了,像泉水一般涌了出来,我哽咽着进了考场。
考试时,我心神飘浮不定,无意间看见了模糊的一个身影,好熟悉啊―是妈妈,我象吃了定心丸一样,因为我得到了答复。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本来还晴空万里,突然间就变得乌云密布,刹那间,下起了瓢泼大雨,我禁不住往窗外望了望,朦胧中,只能看到妈妈的身影,是那样模糊,又是那样的清晰。
那一刻,我觉得妈妈给予了我很多很多,我感觉自己像小鸟一样在飞翔,飞着飞着,进入了充满了希望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