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妈妈(500字) 5
我的妈妈虽个子不高,头发短短的,身材还有点胖,但她可不一般——她是一位“厨神”。
有一次,我刚回到家,满屋的牛奶香就扑鼻而来。唉,定是妈妈又在做“黑暗料理”了!上次还害得爸爸拉了一次又一次“臭臭”。
妈妈看到我进门,连忙起身拉住我的手:“来来来,快来尝尝妈妈刚做的小奶方。”我忙不迭连连摆手后退:“妈妈,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点多,我要抓紧时间做作业。”妈妈轻轻松开我的手,失落地退了几步。看着妈妈落寞的神情,我有些于心不忍:“妈妈,我好像肚子是有点儿饿了,小奶方在哪儿?”妈妈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快步走进厨房,端出一个瓷碟:“来,快吃!我刚做的。”我轻轻捏起一小块小奶方——奶白色的,有一股牛奶与椰子的清香。我皱着眉,闭上眼,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缓缓把小奶方放入口中。“嗯?”我猛地睁开眼睛,不可思议地盯着妈妈。这小奶方太好吃了!好吃得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甜而不腻,含在嘴里像果冻,软软糯糯的。我一口气吃了十几块。这时,爸爸刚好下班回来,我连忙拿了一块,不由分说地塞进爸爸的嘴里。见爸爸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我捂着嘴笑了起来:“爸爸,很好吃的哦!”爸爸小心地转动了一下舌头,猛地咽了下去,连声问:“还有吗?”我点点头,他一溜烟奔向厨房。呵呵,爸爸去吃小奶方了。
我转身搂住妈妈:“妈妈,你做的甜点太好吃了,真是个厨神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