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脑海里,经历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但它们都随着时光的流逝像小船一样漂走了,唯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记得两岁的时候,有一次,奶奶带我去买菜。刚一进菜市场,就被这些花花绿绿的蔬菜吸引住了,使我眼花缭乱。我在菜市场里东张西望,突然发现一堆又红又大的西红柿,趁奶奶不注意,我悄悄地跑过去,偷偷地拿了一个,转身就跑到一个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奶奶买完菜发现我不见了,可把她急坏了,大声地喊我的名字,找了半天才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看见了我。她见我手里拿着吃剩的半个西红柿,嘴上脸上沾满了西红柿的汁,变问:“你这西红柿是谁给的?”“我从菜摊上拿的!”我说。奶奶听后,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孩子,拿这些菜是需要给钱的,你怎么就……以后不能这样了,想吃告诉奶奶,奶奶给你买,知道了吗?”我低下头,脸一直红道了耳根。
从此,我每次去菜场,都不会随便拿人家菜了。现在长大了,每次想起这件事时,总为自己小时候的不懂事觉得可笑。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二,整个吉安市依然沉浸在一片新春佳节的喜气之中。按照惯例,初一放鞭炮,初二就放烟花。所以一到晚上,爷爷就带着全家人去滨江公园放烟花。我们带了一个大筒烟花和一个小筒烟花,八根夜明珠炮和许多根导火索等各式各样的烟花,准备去放个痛快。
我们一行人到了滨江公园,就摆开了烟花阵。那一大一小两筒烟花,是要最先放的,于是便放在路中央。八根夜明珠是我们四个小孩放的,每人放两根。还剩下的导火索和其他烟花也是我们小孩放的。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行动了。
首先爸爸去点燃路中央的大筒烟花,刚一点着火,我们每个人都紧张起来,都想看看这么大的烟花有多漂亮。可是,引线点燃了许久,烟花筒一点动静也没有。这可急坏了我们全家人。会不会花了这么多钱却买到一个假货呀?于是爸爸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这才确认引线被风吹灭了,爸爸又重新点燃了引线。这时候,路的两旁都站满了人,都是想来看看这么大的烟花筒打出来的烟花是什么样的。
突然,“咻”的一声长啸,一束金色的光芒冲向天空,在场的人们都抬起了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烟花在空中炸开了花。在路边上围着的人们都四散奔逃,生怕炸开的火星点儿会见到自己的身上、脸上。我也赶忙退得远远的。
烟花真不愧是烟花,足足放了五分钟才放完。我算了一下,前后大概有三十二响。真不简单!
放小烟花也挺有趣味。刚点着引线不久,烟花就在天空中开了花。那可真是五光十色,就像一朵朵七色花似的,有红的、橙的、黄的、绿的、青的、蓝的、紫的……令在场的人们都惊叹不已:“哇!好漂亮啊!”
转眼间,烟花就放得差不多了,还剩下一些导火索。这时,爸爸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把几根导火索一起往放完的“夜明珠”空筒里塞,这样就会安全些,而且放得更好看。于是,我们几个纷纷拿了一把把的导火索往筒里塞,点燃其中一根后,剩下的几根就跟着一起“噼哩啪啦”地响起来。好不热闹!可惜的是导火索一下就放完了。
放完带来的烟花后,我们意犹未尽,还想再去买烟花来放。可是天色已晚,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阳春三月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万达广场,参加小记者风筝节。
一到集合点,家长和小记者伙伴们早已聚到了一起。刘老师给我们讲了风筝的历史由来。风筝早在2400多年前就由我们中国人发明了,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纸鸢”。
刘老师讲得津津有味,我们听得入迷兴奋。
马上要彩绘风筝了,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领着准备要绘画的风筝,我真有些迫不及待啊!
风筝到手了,我打开一看,呀!风筝的图案是我最喜欢的动画片《熊出没》里的人物,我要给这些人物涂上和动画片里不一样的颜色。摆好颜料,简单构思,我开始给熊大、熊二和光头强化妆了。不知不觉中,我给它们穿上了特别的衣裳。
果然,我的彩绘风筝与众不同!原本可爱的熊大、熊二和光头强都被我画成凶神恶煞了,妈妈取笑我说:“挂在门上可以辟邪啦!”刘老师鼓励我说:“你画得很抽象啊,有创意!”
遗憾的是,因妈妈有事,我们提前离开了,没能和小记者伙伴们一起放飞风筝,但是我依然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