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妈妈对我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一起去放风筝吧!”我说:“这是个好主意!”
我拿着风筝线,妈妈拿着风筝,一起来到了新郑市体育场。我们先选了个合适的空地,接着我便对妈妈说:“松手,放。”妈妈便松开手,我就使劲地往空地的前方跑,没想到,风筝只飞了三四米高,就一个跟头栽了下来。看到风筝从天而降,我一脸的迷惑:“风这么大,怎么飞不起来呢?”旁边的一位叔叔说:“你没感觉到吗?你的风筝是顺风而飞的,当然飞不起来了。”我不禁说道:“嗨!只顾着高兴,连最基本的放风筝的常识都没记好。”于是在“名师”的指点下,我连忙和妈妈再一次将自己的风筝放开长长的线,逆着风向,结果我的那架“战斗机”风筝,慢慢地飞起来了,越飞越高,赛过了真的战斗机。我看到湛蓝的天空中,有一架“民航飞机“风筝,比我的“战斗机”飞得更高更远,简直直插云霄。于是我也不停地放线再放线,想让我的“战斗机”与它来个明争暗赛。最后,我的“战斗机”终于超越了那架“民航飞机”。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简直想在草地上痛打几个滚,来表达我内心的喜悦。
这时候,来体育场放风筝的人变得渐渐地多起来了,大多都是五六岁的弟弟和妹妹们。天上的风筝也是各式各样:有老虎、喜羊羊、金鱼、孙悟空、蝴蝶等等。最引人注目的是金鱼风筝,它在空中,尾巴一摇一晃的,好像燃烧的火焰;最逗人的是那个“孙悟空”风筝,一会儿一个跟头栽下来,和真正的孙悟空差的太远了;最招人喜欢的是那“笑脸”风筝,在天空向我们招手和栽跟头时都是笑眯眯的。看到那些“地面型”风筝——飞得都不高,我不禁为自己高高飞翔的风筝感到自豪!
放风筝不仅让我获得了许多快乐,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不懈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那次过生日时,外婆给买了三只小龟,我非常喜欢它们,我给龟缸里铺了一些小石子和大石头,还有假山和小草。并给它们取名叫小丁,小飞,火神。其中“火神”最厉害,经常欺负最小的乌龟小丁。
它们身披铠甲,非常威武。不过,小丁就例外了。它每次被我们用大石头围住时,都需要火神和小飞去救它。
有一次,我拿着龟食去看望饿了两天的小龟,抓了几粒龟食扔进水里,只见小丁游过来,把一堆龟食放在一起好像向两只乌龟□道:“别过来!这些龟食都是我的!”小飞听了。看了看它,仿佛气愤地说:“亏得我还救你呢,白救了!”说完,就左顾右盼,等待从水面飘过来的龟食。火神呢,它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漫步,只要龟食从远处漂到它嘴边,它才毫不犹豫地张开口,吃掉了龟食。
吃完了美食,小飞在绕着龟缸一圈圈地散步着,非常悠闲,玩得最好的要数小丁了,只见它把龟食吃到嘴里,又吐出来,又吃进去,又吐出来.....,玩得可开心了。火神呢,它在石头之间睡觉呢!
我爱我的小乌龟们,爱它们活泼,爱它们吃饭的样子......,我爱小龟。
想到学校,**都在减负,心里别提多高兴。可我一听到“减负”这个词,心里好像被刀割一下似的一直在流血。
从周一到周五,除了星期一可以休息以外,其余时间都必须上课外班,最早也是6点半下课,回到家就已经很累了,所以作业常常写到10点半左右。有一次,作业很多,可是您坚持让我上国际象棋课,回到家吃完饭,就九点多了,我用飞快的速度写完作文,背完课文就十一点了,害得我疲惫不堪。
星期三好不容易没有作业,想在楼下疯玩一会儿,可是我还要上作文班。下课了,我想玩一会儿,但您说:“英语作业还没有背完,赶快背。”我只好眼含泪水,回到家痛哭了一场。
星期六和星期天我想睡懒觉,可是星期六上午安排了学而思,下午毛笔字,星期天上午机器人课,下午英语,乒乓球,一大堆课外班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作业经常写到三更半夜。在写作业的过程中,我脑袋突然跳出一句话,“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这句诗让我哭笑不得呀!
妈妈,我真的不想上这么多课外班,我理解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可是你们理解我们做儿女的心吗?
我一直坚信没有人会牺牲自己的钱财去帮助一个与你毫不相干的人,直到那一次,她让我看见真正的善良……今天,我们一家去玩,正好可以买些菜和水果。刚到大婶婶家,[当然这是贵州语啦]我就吵着上街买东西,可是爸爸太累了,我只好作罢,自己上楼去玩了,当我回去时,爸爸已经醒了,我一看,欣喜若狂,便跑过去跟爸爸撒起娇来,爸爸在我们三姐妹中最疼的就是我了,爸爸刚要起身,大叔叔站起来说:“二哥,我带她们去吧。”爸爸说:“好吧,来,宝贝,我拿钱给你去买。”爸爸拿出一百元钱交给我,并且叮嘱我:“记得小心一点,这里车多,哦,对了,钱要保管好了,千万别弄丢了,记得找好钱。”我向爸爸告了别就走了,妈妈还在睡午觉哩全部浑然不知。到了街上,我才想到要买一些桃子和李子,我们跑了几家店都没有,只好去菜市场咯。
到了菜市场,我们看到了很多卖水果的,突然,我们看见一个水果摊被人们围的水泄不通,哇,这家店生意肯定很好,我们就挤了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哭哭啼啼地站在那边,这个摊子的老板娘站在那里双手叉腰,气冲冲地,好像一头发怒的母牛在那里吼叫,我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从那个老板娘的话语中可以直接确切地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你看一看你,小小年纪不学好,这么小就出来干这种事情!也不知道你家长是怎么教的!呼呼,真是气死我了。”那个老板娘说累了,就跑到商店买水去了,反正有她老公看着。不用问,肯定是这个孩子偷东西了,别人上去问,他就说付了钱,没有偷,这个老板娘回来了又继续骂,骂的脚都酸了就搬了把椅子来做,这个小男孩抱着手中的袋子,老板娘骂得越凶,他就哭的越厉害,这时,从人堆里走出一个穿红裙子的姐姐,她问清楚了原委,帮那个孩子付了钱之后就走了,后来我无意中听到那个红裙子姐姐和她伙伴说的话才知道原来那个红裙子姐姐知道那位小男孩付了钱,可是她依然决定帮他而不让那个老板娘难堪,她的伙伴说她傻,她只是笑笑而已,那一刻,我惊呆了。
我突然觉得那位红裙子姐姐好美,好美……
星期三上午的语文课上,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着姚老师给我们上课。突然,教室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小鸟飞进了进来。
“快看,飞来了一只小鸟!”不知是谁大叫一声。大家听到后,都不约而同地抬起头来,原来有一只小鸟停在电风扇上。鸦雀无声的教室顿时炸开了锅。有的同学拿起扫帚要把他打下来,有几个胆小的同学吓得大声尖叫,还有的同学目不转睛地盯着它……这时,姚老师停下了讲课,对我们说:“让我们来观察观察这位不速之客吧!”我仔细一看,这只小鸟全身长满了五颜六色的羽毛;小小的的眼睛黑溜溜的,像两颗黑宝石;它的嘴尖尖的,像一把小剪刀……原来它是一只不小心闯进来的小鸟,正在为寻找出路而着急呢。
正当我们目不转睛地欣赏小鸟时,它仿佛知道自己危在旦夕,便惊慌失措地瞎飞乱撞。突然,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一扇窗子冲去,只听见“唧”地一声惨叫,它的羽毛就像秋风扫落叶一般地掉了下来。原来它以为透明的窗户是可以让它飞回大自然的通路。它可不想坐以待毙,便一次又一次撞在电风扇上、电视机上、玻璃上……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在它的身上,有的人大叫:“快把窗子打开,让它回到大自然去”;有几个调皮鬼开着玩笑:“快把它抓下来炖汤喝”;还有几个女生吓得大声尖叫:“不要撞我!不要撞我!”……我在心里暗暗的想:小鸟呀小鸟,你千万不要受伤呀!我一定想办法把你送回大自然。
就在这时,姚老师让我们安静下来,她对我们说:“鱼儿迷恋大海,小鸟向往蓝天。让我们为小鸟找一条生命之路吧!”老师的话音刚落,坐在窗子旁边的同学连忙打开了窗子。我们也像一个指挥官一样只会着小鸟:“向左”、“向右”、“向上”、“向下”……小鸟也好像听懂了我们的话,终于找到了一个出口飞回了蓝天。
望着越飞越远的小鸟的身影,我要大声的对那些捉小鸟、吃鸟肉、喝鸟汤的人们呼吁:小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小鸟。
没有华丽,不带喧嚣,摒弃俗尘,在这茫茫天地间,你驻于我心,我亦只为你心动;你与我同行,我亦与你不离不弃。
这便是你了,语文,在我的初中生活中与我日夜相伴,亦师亦友的你在无数个日日夜夜温暖我的心,伴我前行。
“雁字回时,月满西楼。”一个不经意间,你带我认识了这位才女。她身着罗裳,倚着窗棂,三千青丝散于肩上,一双秋水流露出淡淡的哀伤,黛眉微皱。望着她清澈的双瞳,我的心也跟着宁静,但见着她眼中含着的一丝愁怨,我竟为她微觉心痛。这样一位灵秀的女子,似乎得不到上天的眷顾。也许,这便是所谓的“自古红颜多薄命”吧。你轻轻告诉着我她的经历,从一个闺阁少女不谙世事到国破家亡物是人非,我无法想象,也为她心痛。“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说。好一个冷清,好一个凄惨,也只有你,语文,才能将她的愁怨如此深刻地表达,也只有你,最懂她的伤,她的痛。
你轻轻叹了口气,将我带往了别处。这是幽幽深宫,是重重枷锁,是华丽的牢笼。
这是何处?你让我往远方望去。我望到了一个孤寂而落寞的身影。
他是李唐后主,此时的他,已不复昔日之风。俊秀文雅的脸上不再有神采,只余下一腔愁闷。相较于做国主,我想他更适合做一位诗人,能像李杜一般吟诗作曲,身在江湖自逍遥。
可是,偏偏天不如人愿,他最终还是只能被困在这深宫之中,他没有一个皇帝该有的霸气,文文弱弱的墨客是做不了皇帝的,至少他不能做一个好皇帝。他没有马踏山河的雄心,没有指挥若定的冷静,没有横扫千军的冷傲。你轻轻吟道“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你轻轻诉说着,将他的哀思,缓缓传递给我。令我惋惜,令我心痛。
你轻叹,将我带回了现实。语文,也只有你,能带我纵观古今,能带我亲身体会文人墨客们的所感所想。你让他们活生生地展现在了我的眼前,而不只是枯燥的文字,你将我深深打动。感谢你语文,你与我一路同行,陪我走过初中生活,你在我心里。
暑假里,我到了外婆家去玩,捉到了许多蝉,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那天下午,蝉鸣阵阵。爸爸对我说:“对岸好像有许多蝉,要不我们去捉蝉吧。”“好呀,好呀,我还没去捉过蝉呢。”我们一道来到河对岸“侦测”一下蝉多不多。哇!只见几棵树上,每棵都有五六只蝉!我兴高采烈地和爸爸回到外婆家,就开始制作网兜,准备捉蝉。爸爸找来一根又长又软的废电线、一个网和一根长木杆。我们把电线穿过网的外围,然后绑在木杆上,一个简易网兜就做好了。我和爸爸带上网兜和一个放蝉的塑料袋,就前往对岸了。
来到河对岸,爸爸先给我演示一遍,只见他悄悄地把网兜伸到一只蝉的正上方,猛的一套,一只蝉就到手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了。我也学老爸的样子,偷偷地把网兜伸到看一只蝉上面,用力的往下一套。只听“啪”的一声,我的网兜没有套住蝉,反而打在树上了,把树上的蝉都吓跑了。连续几次都这样。但是我并不气馁,又一次开始了捉蝉行动。这一次,我很谨慎,网兜到蝉上面,我问爸爸:“到了吗?可以套了吗?”爸爸一声令下:“套!”我突然向下一套,网中响起了祝贺我成功的声音——“知了!知了!”我急忙把网兜拿了下来,一只蝉正在里面唱歌呢!我高兴极了,把蝉放进塑料袋中,继续捉蝉去了。
今天,我捉住了许多蝉,度过了令人愉快的一天!